photoshop專用名詞術語的解釋

2023-03-17 11:50:05 字數 2442 閱讀 4915

1樓:秒懂百科

psd:影象處理軟體photoshop的專用格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慢慢試著用啊,笨。

photoshop中的名詞解釋

3樓:網友

如果想理解這些術語的話,個人偏向於總結。概念網上很清楚的給出了,不過太全反而顯得很亂。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圖層:在ps中,影象是由層疊加形成的。每個圖層可以記錄各自的資訊使彼此不干擾。

可以通過調節透明度或流量對圖層進行基本調節。運用圖層混合模式使各個圖層以不同模式疊加,可以產生不同的效果。

通道:記錄了影象的顏色資訊。比如,rgb模式下,便有red,blue,green,和一個混合通道。

red通道記錄了影象的紅色資訊,通道的黑白表示顏色的分佈,越亮的部分包含紅色越多。

路徑:主要是繪圖方面的影響,路徑可由鋼筆,文字或圖形工具建立。可以修改路徑建立不同的圖形。

蒙版:我覺得蒙版等同於另一個詞——遮罩。假設你有一張圖,然後把一塊板蓋到圖上面,接著你通過板去看圖,有些部分被板遮住了,有些沒有,這就有利於建立選區。

濾鏡:不同的濾鏡製造不同的影象效果,它們相當於一個公式,原影象經過這個「公式」的計算後重新排列顏色資訊得到新效果。

動作:可記錄操作步驟用以批處理。比如你建立了一個動作,開啟影象,然後調整大小為500*500,你就可以對影象的大小進行批處理。

這裡只能大概說說,圖層、通道、路徑、蒙版可以說是ps的基本,可以說所有的操作都會涉及到它們。要想掌握它們,需要深入研究。不過,儘管如此,它們還是有各自比較常用的領域。

或許當你瞭解它們後,要處理一張影象,需要用到什麼你就可以心中有數了。

複製藍色通道,出來的藍色副本通道能有什麼作用?

藍色通道是顏色通道,複製的藍色副本通道是alpha通道,這個副本通道的資訊分佈與藍色通道相同。注意,不是藍色的資訊,而是分佈的資訊,alpha中只有明暗。複製副本通道一般是防止對通道操作是破壞原圖。

4樓:奮鬥小青年他哥

集影象掃描、修改、影象製作、廣告創意,影象輸入與輸出於一體的圖形影象處理軟體,

5樓:我躲在世界角落

你好 ps初哥,關於那些概念 你完全可以在裡面搜到詳細解釋,至於複製藍色通道,多半是由於摳圖需要,而藍色通道對比度最明顯,就複製該通道,然後再在該副本通道上調節,加大對比度,最後在將選區做出來。ps比較難啊 ,你最好買書先看看基礎知識,有點點基礎了在看教程,要持之以恆 才能有收穫啊。

6樓:雪花飄滿巴黎

圖層就象是含有文字或圖形等元素的膠片,一張張按順序疊放在一起,組合起來形成頁面的最終效果。圖層可以將頁面上的元素精確定位。圖層中可以加入文字、**、**、外掛,也可以在裡面再巢狀圖層。

還不懂圖層的概念,那我就出狠招:圖層就像一張一張透明的玻璃紙,你在每層上畫畫,然後根據層的上下排布,該擋住的擋住,該露出的露出,最後就形成了你看到的樣子。就像你蓋房子不能一下子就到10層,當然有1,2,3,4,5,6,7,8,9層了,道理一樣,只做一個簡單例子,不一定恰倒好處普通通道不是用來儲存顏色資訊的,是用來儲存選區。

photoshop的名詞解釋,誰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最精簡的語言解釋一下,1通道 即是選區。2點陣圖:是由很多色塊組成,每一個色塊就是一個畫素,畫素只顯示一種顏色,是構成影象的最小單位。

對點陣圖進行放大後可看到這些色塊,即我們所說的「馬賽克」。3畫素:最小的影象單元,這種最小的圖形的單元能在螢幕上顯示通常是單個的染色點。

4rgb色彩就是常說的三原色,r代表red(紅色),g代表green(綠色),b代表blue(藍色)。之所以稱為三原色,是因為在自然界中肉眼所能看到的任何色彩都可以由這三種色彩混合疊加而成,因此也稱為加色模式。5路徑,又稱初級通路,即無向圖中滿足通路上所有頂點(除起點、終點外)各異,所有邊也各異的的通路。

6photoshop蒙板是灰度的,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使圖層不同部位透明度產生相應的變化。黑色為完全透明,白色為完全不透明。老兄,你還是到ps裡多多體會,自然而然也就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道 影象組成的要素- 一幅完整的影象,是由紅色綠色藍色三個通道組成的2、點陣圖 畫素圖 點陣圖 **類3、畫素 組成影象的基本元素 pixel4、rgb模式 基本顯示器模式 三原色4、灰度模式 只有0-255 灰度色 灰白 黑過度5、路徑 一般是向量圖 理解下 理論的可以找photoshop培訓教材 都是詳細解釋的6、蒙版 重要之一 合成影象使用 白色顯示黑色不顯示 灰是半透明的狀態 可以搜下個個 理論解釋

photoshop中的一些專業術語是什麼意思?

誰能詳細解釋ps中的基礎名詞

建行開設專用賬戶需要準備哪些,建行開設專用賬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你指的是對公帳戶嗎?如果是對公專用帳戶,一般需要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開戶許可證 法人和經辦人的身份證這些影印件及原件,具體情況還需要跟當地的開戶網點查實,因為各地有可能不同。公司在中國銀行開了一個基本賬戶.現在要在建設銀行開個一般戶或專用賬戶.要帶什麼檔案?準備什麼資料?很高興我能回...

photoshop影象處理

方法很多,工具很多。汙點修復工具畫筆工具 修復畫筆工具 修補工具 仿製圖章 上面的工具都是修圖用的,不過要跟據 看用什麼工具怎麼修。可以用吸管先吸取背景色,倒在色板裡,並選取該色作為背景色,然後用橡皮擦掉字就可以了!這是最簡單的方法!用photoshop的仿製圖章工具,按住alt鍵,在旁邊取樣,在字...

Photo shop和Photoshop CS有什麼不同

photoshop cs是photoshop7.0 的升級版本!photoshopcs 就是photoshop8.0的意思,現在新出的cs2是9.0的意思。8.0比7.0多了很多很好的功能,上面的哥們也提到了,8.0要比7.0的系統要求要高 但是8.0真的很好用。如果你用過了cs再去用7.0 是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