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圓珠筆蕊如何洗掉,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2023-03-17 11:45:05 字數 2721 閱讀 8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的做法我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服以前染上圓珠筆芯,我按我媽媽教我的方法:將衣服染圓珠筆芯處放在掌心,上面灑上洗衣粉,洗衣粉最好平攤開能夠蓋住染芯處,即量不要在太少,(先不要搓),再在洗衣粉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搓幾回,記住:不要加水,一定要幹搓!

搓幾下你就會看到它慢慢溶解了,這是根據化學裡面的「相似相溶原理」。

呵呵,洗乾淨後,記得把這個方法也告訴你的朋友們,讓大家一起分享!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最簡單的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潔精搓洗髒的地方,然後放洗衣粉正常洗滌。

2、用酒精。

3樓:網友

用一丁點兒白酒,白酒的成分可以和圓珠筆裡面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的,以前老師教過。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圓珠筆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漂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說明:圓珠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5樓:

摘要。你好,親親"/>

。可以先用冷水將衣服浸溼,然後在汙跡處塗抹一些牙膏,再加上少許肥皂輕輕的進行揉搓,如果還留有殘跡,最後再用酒精清洗就可以了。

png"/>

[比心]諮詢記錄 · 於2022-05-12

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你好,親親

。可以先用冷水將衣服浸溼,然後在汙跡處塗抹一些牙膏,再加上少許肥皂輕輕的進行揉搓,如果還留有殘跡,最後再用酒精清洗就可以了。

png"/>

[比心]衣服上圓珠筆油怎麼洗掉。

衣服上圓珠筆油怎麼洗掉:你也可以先把衣服浸溼,然後將酒精塗抹在衣服汙跡處,然後進行揉搓,或者是抹上一些肥皂清洗。如果家裡沒有酒精的話,也可以用含有酒精的香水代替,在圓珠筆痕跡上噴上一些香水,然後揉搓,就能去除黑色和藍色的圓珠筆痕跡。

[比心]

衣服上沾到圓珠筆,如何清洗乾淨

6樓:王小狸

1.如果水性圓珠筆畫到衣服上,先將有汙漬處浸泡在牛奶中。幾小時後,用水將衣物洗淨,再按照一般程式洗滌。

2.原子筆的汙點,將少量的醋倒在衣服的筆跡上,上下來回搓揉,就可以輕易地將痕跡去除。

3.先將有汙漬的地方用冷水浸溼後,再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

4.用布條浸溼酒精輕輕擦拭汙處或用花露水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汙漬。

5.如果是皮沙發,可以用軟布蘸白米醋擦拭,可以將皮沙發上的圓珠筆漬清除。

6.也有專賣店**的洗衣液,按1∶4的比例稀釋後噴在沙發上,然後用軟布一擦,皮沙發上的圓珠筆漬會消除。

7.如果是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漬,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2∶3)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èçºîï´µôòâ·þéïô²öé±êµäîû×õ

衣服上的圓珠筆芯怎麼洗掉

7樓:睡不醒的喵喵

今天喵喵來告訴大家如何清理圓珠筆劃痕。

8樓:吳小帥

對付衣服上筆印。

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9樓:由彤巫曼青

衣服上的圓珠筆芯怎麼容易洗掉?圓珠筆油清洗(1)先用塊舊毛巾泡在冷水中,不要擰乾,然後蓋在筆畫到的部位,然後用四氯化碳檫洗。(2)用汽油檫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洗。

(3)燒開牛奶,用一團棉花蘸上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檫直到油跡消失,注意在下面墊一塊舊毛巾。

衣服上的圓珠筆記怎麼能洗掉,衣服蹭上圓珠筆油怎麼能洗掉

您好!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

複寫筆(圓珠筆)水弄在衣服上怎麼洗乾淨

去除圓珠筆印方法 1 汽油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衣服上沾汙的圓珠筆汙跡可除。2 將汙漬處浸入溫水 40 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 溫水 衝淨。3 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4 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

怎樣清理衣服上的汙漬(水筆或是圓珠筆的汙漬)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