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保險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2023-03-17 13:55:05 字數 4319 閱讀 7128

1樓:奶爸保

買保險要注意的地方還是比較多的,特別是對於非專業的人來講。

只有你瞭解得越多,你才能更容易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險;你瞭解得越少,就越容易買錯保險。

接下來奶爸就給大家講解一下,買保險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買保險的注意事項之投保前

1. 合理規劃,切忌盲從

我們買保險最忌諱的就是盲目跟風,我們應該根據實際預算合理配置保險,先選擇最緊要的保險,比如醫療險、重疾險,其次再選擇理財險。

如果盲目跟從別人,很容易造成買錯保險或者買到不緊要的產品,比如給小孩買壽險,就是一種盲從行為,得不償失。

想知道保險應該怎麼買,在**買嗎?奶爸之前寫過一篇文章教你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保險,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閱讀:保險怎麼買?買哪種保險產品好?這些套路一定要避開。

2. 貨比三家,防止被坑

買保險的時候,不要草率決定,可以在多家保險公司找出相同型別的產品進行對比,從中選出最合適的。

3. 投保前無需體檢

很多人都會疑惑自己買保險前是否需要體檢,害怕不體檢會影響往後的出險理賠。

其實,作為投保人,只需要根據自己已知的健康狀況如實告知保險公司,對保險公司提出的問題如實就好了。

二、買保險的注意事項之投保時

1. 看清保險條款

不管是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還是壽險,投保時一定要看清楚產品的保險條款,這關係到以後出險理賠的問題。

除了瞭解基本投保規則,還要特別關注保險條款裡面的保障責任和免除責任。

2. 如實告知

很多人不知道「如實告知」的重要性,有意無意的隱瞞,以致在虛假告知導致不良結果時需要承擔相應的後果。

三、買保險的注意事項之投保後

1. 保單管理

隨著我們的保障做得越來越足,我們買的保險也越來越多,這個時候保單管理顯得尤為重要。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就算我們已經買了保險,但是在發生保險事故之後沒有主動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

而保單管理能夠簡單快捷地檢視自己買了哪款保險,清楚各個保單的保障內容,從而可以及時申請理賠。

2. 報案時效

除了要主動申請索賠,我們還需要注意報案時效。

報案時效即保險合同中要求事故發生後直至某一時間內要向保險公司報案,若未在規定時間內報案,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責。

四、總結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已經對買保險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了初步的瞭解,能夠獨立自主地選擇保險產品,避免掉坑。望!

2樓:百保君程文麗

您好,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查詢中,儘快給您答覆。

買壽險之前要注意這些方面:(1)保障責任,保額壽險的主要責任一般都是保障死亡或者全殘,當然如果附加有其他保障就更好。除了考慮保障責任,保額也需要考慮,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發生極端風險,家庭能得到多少賠償金。

(2)投保限制這個決定您能否買上相應的保險產品,比如相關的健康告知,職業限制等等。 (3)免責條款免責條款不管投保哪一類險種都需要格外注意,因為這直接關係到「能不能賠」。 4)保費。

再好的產品如果在自己經濟承受範圍之外,那也是不適合投保的。

希望我的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

3樓:皆有可能

你需要注意你的合同內容是什麼,比如你要交多少錢,有什麼具體利益,等等。

同時,出險的時百候,需要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度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版。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權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購買保險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4樓:自己滴定

買保險的時候要注意保險的一個期限,以及受保人,還有就是保險到底是保護我們哪一類方向,最後就是要注意不要盲目去跟隨別人去購買保險,一定要買適合自己的保險。

5樓:帳號已登出

要看保險的價錢,保險的內容,保險的口碑,保險的年限,要選擇好的保險公司。

6樓:大超說教育

第一瞭解保險的基本功能,第二客觀分析自身的保險需求,第三趁早配置保險計劃,第四投保時要如實告知,第五合理設定保額與保費支出。

7樓:創作者

在購買描寫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大的保險公司,在買保險的時候也要看清楚保險合同,要把保險合同上的每一條都要看清楚,因為保險的坑是非常多的,在買保險的時候也要看清楚保障是什麼,還要看這個保險的一些注意事項,在購買保險的時候,最好要帶一個比較懂保險的人去購買,這樣就不會受騙了。

買保險有什麼要注意的?

買保險有什麼事項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8樓:白珍全全全

需要選擇注意自己適合的保險種類,也應該注意購買保險的平臺。也應該注重平臺的正規性。同時也應該去選擇價效比高的保險。也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去選擇。

9樓:周**強強

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家非常靠譜的公司購買。但是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購買,千萬不能讓那些銷售人員忽悠你。而且在購買保險的時候,身邊一定要有一個專業人士跟著,因為這樣不會被人家騙。

並且在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多方面考慮,不要隨意的去購買。

10樓:斯蒂芬斯

在購買保險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第3方在,而且這個人必須得懂法律,懂合同,以免被保險的人給套路。

買保險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11樓:對對保險網

。配置保險並不容易,有蠻多事項要注意的,之前我寫過的文章《買保險時的注意事項,看這篇就夠了!》有詳細的內容,你可以看看。

下面我挑幾個注意事項簡單講講:

1.關於保費和保額的選擇。

要根據自己的家庭經濟狀況選擇保額和保費支出。這方面我建議保費定為年收入的10%,保額定為年收入的十倍左右。要避免過高的保費影響家庭日常開支。

2.關於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

預算有限時,可以先給大人配置,後是小孩,再老人。預算有限時,可以先給大人配置,後是小孩,再老人。所以家庭經濟支柱是家庭配置保險時的側重點。

3.保險是不是只能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購買?

多家公司對比才能選出合適產品,避免死磕同一家公司。一家保險公司很難做到每個險種都優秀,這就是保險要貨幣三家的原因。我這幾天整理的一份《2023年十款高價效比重疾險》,文章裡幫你對比了不同公司的出色產品。

12樓:敏敏情感答疑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容擇,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13樓:陳雄軍

在買保險之前一定要認清自己的實際需求和預算,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先大人後小孩,先保額後期限,先風險後概率,先保障後理財。

14樓:頭號保險家

要找一個靠譜的保險公司,這個公司可以不大,但是一定要正規,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不然啊,既沒有選對產品,錢也沒少花,但卻得不到一個好的保證,豈不是很虧。選好產品之後,就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15樓:小島說保險

買完保險應該注意什麼?

16樓:保哥說保險

醫療費過高才是家庭的第一大風險。

17樓:百保君官方

第一個,買保記得一定要先保障後理財。很多人都搞錯了,上來就買理財類產品,相比較人和財,那肯定是優先保證人的保障,再去考慮理財。保險是可以做理財,但是它不是我們作為保險第一個應該配置的。

去香港買保險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買保險是家庭的一項中長期財務安排,首先切忌衝動行事,最好在去香港之前就跟顧問一起把您的真實想法討論清楚,把您每年可以支出或承擔的保費 繳費期多少年 什麼情形之下可以用這筆資金都先了解清楚 重要的一點就是決定了就不要反悔,不然成本巨大。再就是流程上的問題,投保人需要親赴香港簽約,受保人若是未成年人不需...

兒童保險投保需要注意什麼,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如何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保 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

買鑽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買鑽戒要注意什麼?

買鑽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鑽石挑選有 4個c 原則 切割 cut 色澤 color 純淨度 clarity 和克拉 carat weight 這是鑑別鑽石質量和價值的重點 鑽戒的選購 鑽石挑選有 4個c 原則 切割 cut 色澤 color 純淨度 clarity 和克拉 carat w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