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裡剛挖出來的玉怎麼洗,怎樣清洗剛出土的玉

2023-03-17 14:00:05 字數 3969 閱讀 6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古玉器三忌四畏三忌:油、腥、渾濁氣體四畏:冰、火、姜水、驚跌 方法可以是:

用棉布擦拭還原,這可方法比較慢,需要時間也較長,可以把玉器裡的土氣釋放出來,也可以用茶葉末煮水法就是把玉器裝在茶葉袋裡掉起來蒸也可以把玉器裡的土氣釋放出來,還原玉器本來的面貌。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棉球輕搽。用蒸汽吧土氣放掉,然後放水中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用鹼水煮一下再洗,要不然剛出土的玉太軟,很容易洗壞了。

4樓:繆妄

剛出土的玉器清洗:

1、首先要清洗表面汙物,清洗時可以用水和酒精,如果帶油汙的可用丙酮或者稀料去汙。

2、清洗工具一般用牙刷一類的刷子,清除土垢可以用竹製的修器,去除不了的可以用稀釋的鹽酸、甲酸等,還可以用超聲波清洗機。

3、也可以採用區域性熨燙法,使鏽的部分脫水或者經過漲縮而剝離。

4、玉器表面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

5、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玉應該怎麼清洗

5樓:無雅詩

玉的清洗方法很簡單: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或是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我們來看看玉如何保養:在保養玉石的時候,最好避免讓其接觸硬度較高的物品,在運動、洗澡的時候要將其取下來為宜,否則容易出現破損的現象。同時還要定期清洗,當上面有汙垢的時候,要及時用溼毛巾將其擦乾淨,以免影響表面的色澤。

怎樣清洗剛出土的玉 5

6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1、先用常溫水來。

浸泡源2-3小時,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中浸泡。

2、浸泡到熱水與玉石自然冷卻,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處,能讓玉石毛細孔充分舒張。

3、如此進行3個迴圈,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一次。

4、在夏季1個星期盤完後,每晚用洗澡時的溫清水,浸泡一段時間,刷洗乾淨,之後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

7樓:山東大魯哥

相信樓主也查了很多資料。但是大多數資料都沒有經過試驗,要實戰加經驗。

樓主可以去找王紅旗,每週六有講課,免費的。面對面的幫你解決關於古玉的鑑定,清洗,收藏等知識。

玉可以用水清洗嗎?

8樓:beling不琳

玉器可以直接水洗,但要注意儘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

玉器佩戴在人身上,可能會經常接觸到汗液,而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所以我們要定期清理玉器,不是很髒的話,可以直接用溫水浸泡,浮灰的話拿著玉佩在水裡來回擺幾下,頑固些的灰塵可以用軟毛刷刷一下。如果有頑固性汙漬或者油漬,可以用些溫和的洗衣液,洗潔精兌在溫水裡,清洗,洗完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9樓:無雅詩

可以的。一般情況玉器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我們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

其他清洗方法

1、牙膏。在清洗玉的時候,先將玉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將玉從水裡面給取出來,在玉的表面塗抹牙膏,隨後用刷子對玉的表面進行輕輕刷洗,將玉上面的汙漬刷洗乾淨。最後,用清水將玉沖洗乾淨即可。

2、浸泡。將玉放入溫水當中浸泡2-3個小時,使附著在玉上面的汙垢雜質軟化。隨後用刷子將玉石表面給刷洗乾淨,之後再將已經刷洗乾淨的玉放入70℃左右的熱水當中浸泡,直至熱水完全冷卻為止,重複三次熱水浸泡的過程即可。

3、軟布。若玉髒的不是很嚴重,可用溼潤了的軟布對玉石進行擦拭,建議使用棉布。如此反覆的擦洗兩三次,直至玉石上面的汙漬被完全的擦除乾淨為止。

佩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揩擦,將油脂、塵埃、雜質、溼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玉怎樣清洗乾淨

10樓:叮咚在學習

如果你佩戴的玉器不怎麼髒,基本上只沾惹了一些灰塵的話,可直接用軟毛刷來刷一刷表面就行。當然如若只是一些浮灰的話,直接將玉器放水裡搖擺幾下,盪漾幾個回合也就差不多了。

02如果你的玉器有頑固性汙漬的話,這個時候就要考慮較深層次的清洗了。此時我們可以直接用比較溫和的洗衣液放入溫水兌一下,然後將玉器放進去浸泡。記得,浸泡完了後要記得用清水洗乾淨。

03如果你的玉器刻有一些花紋,是很容易藏灰的,而且也不好清理,這個時候的我們可以使用尖頭棉籤來細細的順著紋路來擦洗。

04如果你的玉器是很柔軟的那種,比如說和田玉之類的話,這個時候不建議用什麼毛刷了,應該用真絲手絹好好的擦拭一下,這樣就能把表面的油脂給清除了。

11樓:風魔

一、和田玉、翡翠、金絲玉等:

1、工具及用品:溫水、柔性的清潔劑(普通民用洗衣液等),軟毛刷或舊牙刷、液體石蠟(醫用級最佳)或嬰兒潤膚油。

2、清潔方法:溫水加適量清潔劑進行清洗,侵泡30分鐘左右,用軟毛刷清洗後,用清水沖洗清潔劑殘留,擦乾。放置在陰涼處12-24小時,使滲入玉石的微量水分完全揮發出來。

3、清洗後:此類玉石玉器清洗後,如繼續佩戴,可適量塗抹液體石蠟或嬰兒潤膚油。如近期不準備佩戴,可多塗抹一些液體石蠟或嬰兒潤膚油後,用厚一點的封口袋封裝收納。

二、瑪瑙類手鐲、掛件:

1、工具及用品:溫水、柔性的清潔劑(普通民用洗衣液等),軟毛刷或舊牙刷、液體石蠟(醫用級最佳)或嬰兒潤膚油。

2、清潔方法:溫水加適量清潔劑進行清洗,侵泡30分鐘左右,用軟毛刷清洗後,用清水沖洗清潔劑殘留,擦乾。

3、清洗後:根據不同產地、不同產狀,做不同處理。如地下產葡萄乾瑪瑙類,由於會析出少量鹽鹼物,需要塗抹液體石蠟等。

如果是巴西料類地下瑪瑙的製成品,不是用液體石蠟保養,而是要用水養,放在清水裡泡泡即可。平時不佩戴時,也可以泡在水裡一兩天進行保養;部分瑪瑙製成品用清水侵泡保養後,表現出更通透或顏色上的些許變化。

怎樣清洗剛出土的玉

如何清洗出土玉器?

12樓:小草

1、準備好清洗工具:一盒水、一個軟毛牙刷、一瓶洗潔精。2、將洗潔精倒入水中。

3、將洗潔精與水攪拌均勻。

4、將玉器放入水中浸泡2分鐘左右。

5、撈出玉器,用軟毛牙刷,上下來回多刷幾次。

6、刷完後,再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撈出,等待你好你好,晾乾即可。

玉怎樣清洗

小時候土裡挖出來的玉!請問值錢嗎

您的問題,小時候土裡挖出來的玉,值錢的!小時候挖出來的石頭值錢嗎?一個道理,看是什麼珏了,去找懂古董的行家看看吧。土裡挖出來的 請問值錢嗎 好像是石頭的 挖出東西的地方地表有碎磚爛瓦破瓷片嗎 從工地裡挖出的玉,值錢嗎?塑料做的塗些泥土的假貨,想賣五十萬,想瘋了,能拿出五十萬買古董的哪個不是專家老行家...

靈芝嗎,還是什麼古董,從土裡挖出來的,有點像化石

首先說,肯定不會是靈芝,想動物或昆蟲的巢穴,被某種液體進去並凝固了,不會是水泥吧 看起來應該是吸水石。請問您是 的朋友?如何鑑別古董?1 分類法 運用型別學的分類 排比法,找出各種陶瓷之間的異同點,加以分類分型,摸索出器物演變的規律,達到認識和掌握的目的。2 比較法 利用已知的標準器 例如窯址標本,...

暗綠色的木頭,才從土裡挖出來的,有股淡淡的香味,想請教各位這個是什麼品種

綠料金絲楠。從 挖的?像川料。味道怎麼樣?看金絲,像越南金絲楠 挖出來的烏木表面綠色,內部是黃色帶點黑色,紋路明顯,還帶有淡淡的香味,請問各位老師什麼木頭形成的 挖出來的烏木表面綠色,內部是黃色帶點黑色,紋路明顯,還帶有淡淡的香味 大家能看看這是什麼木頭?有股淡淡的香味,聞著很舒服 綠檀香,可以鎮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