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小提琴簡單,還是學鋼琴簡單,小提琴難學嗎?

2023-04-17 14:25:05 字數 4916 閱讀 4600

1樓:珠林鳳翥

要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是培養興趣愛好,這兩者當然還是鋼琴簡單得多;

如果是中考時用的話,建議這兩種都不要學了,短短三年,學不出什麼(從小學鋼琴的人太多了,沒有六七年的功夫是不行的)反而,管樂器要更好一些。

看你的名字應該是個漂亮秀氣的女生,我建議你學習長笛(西洋樂器)或者笛子(民樂)。

我本人更傾向於笛子,民族樂器是本土樂器,作品比西洋**更容易理解得多,學習起來更簡單,(認真學個兩三年就會吹得很不錯)而且對聽眾非常具有感染力,現在網上的伴奏**也非常多,配上伴奏**演奏,效果非常好!和其它樂器合奏時也非常搶眼,因為它的音色太適合咱們中國人的口味了,女生吹起來也很美。

當然,還有古箏,也很美,但是學的人太多了,而且,拿起來不方便,只要一動就要調絃,很麻煩,不太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相對簡單。我八歲學小提琴,到現在也是個半吊子。最近學鋼琴,才三個月就可以彈相多指和旋和八分音符和旋的曲子了。

3樓:琦崎琪

鋼琴。因為鋼琴有音準,而小提琴沒有。

對**沒什麼細胞的人比較難學小提琴。

4樓:萌萌逸

對於從未學過樂器的人,當然是鋼琴比較好入門。

像古箏也是很好入門的,看你喜不喜歡。

5樓:麥子兵團

都不簡單的,都需要努力,還得看天分。

6樓:亞夢婧

當然是鋼琴~不過最好選擇是看自己喜歡什麼,學得就快。每一種都嘗試一下嘍~~

7樓:滿是曾經

小提琴要求演奏者有較高的聽覺敏感度,對音色以及音準的分辨較強或者是極強的,同時最好演奏者有較長的手指,手掌略小的比較適合:如果手指不是很長手掌大,但是大拇指與小指伸開距離較長的(至少有八個琴鍵的長度)可以練鋼琴。

你才上初一,建議學鋼琴。小提琴國內的老師水平不行,成功比較慢。天分一般的學生練十年都不能把音拉準。

到高考時完全可以練好,如果你要考藝體,也沒問題。前提是你不可以長時間不練習。

民樂的感情最重要,我的樂理老師是拉二胡的,他說很少有學生演奏民族樂器能演奏到他心裡去的,需要表現力。二胡比小提琴還難。民樂和西洋樂的律制不同,西洋樂是十二平均律,民樂有五度相生律和純律,民樂和西洋樂的旋律不可以混為一談。

小提琴難學嗎?

8樓:小格愛娛樂

難學。1、小提琴的弓法是比較難攻破的部分,因為十幾種弓法的需要練習者自己去琢磨的,一些「運弓的不流暢、弓虛浮、手臂過於緊張的情況都會加重」。

每個小提琴的音從弱到強,從小到大都是變幻無窮的,而且小提琴的聲音是接近人聲的,所以更考驗練習者的把握,所以想要學會難度是比較大的。

2、小提琴剛入門的時候是很痛苦的,因為很多初學者對於小提琴都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學習的,所以也不可能會有熱情和信心去學好,而且前期的持琴姿勢、握弓、音準等問題都會有困擾,自然會有一些厭煩的心理。

3、小提琴還有一個與吉他,鋼琴,豎琴等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固定的音高。兩個音之間,可以有十多個過渡音。而鋼琴從c到d之間,只有一個升c鍵。

由於這個區別,小提琴可以根據樂曲的需要,進行適當的誇張,演奏出的樂曲特別有感情。

4、學習小提琴時,就算是正確姿勢也會給手臂和肩部背部等地方帶來痠痛的感覺,孩子的自覺性和專注性更弱,對於這小提琴所帶來的痠痛,如果不是真的喜歡的話,也很難堅持下去的。

演奏技巧:1、音準。

歌唱和樂器演奏中所發的音高,能與一定律制的音高相符,稱為音準。有些樂器在製造或調音時就有音準要求。歌唱和樂器演奏過程中,隨時都要通過演唱者和演奏者的控制來解決音準。

音準的取得,有賴於敏銳的聽覺、優良的樂器、精湛的技巧與適宜的演出環境。

樂器的形體結構、音孔位置、張力變化以及空氣溼度,包括琴的各個部件的配合。都與音準有關。就絃樂器講,長時間演奏及氣溫上升,均使弦鬆弛,因此絃樂器音準的突出問題是如何矯正偏低。

就管樂器講,雖然氣溫上升使管體略微伸長,但同時氣壓降低,聲速提高,頻率也隨之增高(據實測,氣溫每升10℃可使管樂器發音升高3音分),因此管樂器音準的突出問題是如何矯正偏高。歌唱及絃樂器、管樂器的音準,當有鋼琴伴奏時,都以平均律為準則;

但由於平均律的許多音程聽起來並不嚴格協和,所以在獨唱、獨奏、重唱、重奏時,常常需要偏離平均律而趨近純律或五度相生律,才算達到音準要求。

2、握弓。右手握弓,拇指尖須緊靠螺旋套(弓根),其他手指執住弓杆,使手背成自然弧形。手指需要柔軟的彎曲。

弓杆位於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末節中(即指端),拇指恰與中指相對,小指的指尖,輕鬆的放在弓杆上,使易於適應需要,向前或向後移動(上弓時向前移動,下弓時向後移動)。四指之間,略須靠攏,不可單獨分開,否則顯得笨拙而**觀。

9樓:青燈俗事

小提琴被人稱為史上最難學的樂器之一。小提琴素有樂器皇后之稱,其音準、姿勢、技巧都比較有難度。

儘管所有樂器初學進度都不快,但是小提琴的這個難學是出了名的。比起鋼琴和吉他一上手就基本能有較為穩定的音色來說,小提琴僅僅是想發出正常的清晰的音色,就已經夠需要練上幾個月了。

小提琴學習最開始的一兩年是最辛苦的,這不但是指練習上的辛苦,而是心累。這一段初學者的時間是非常難熬的,大部分的學生對小提琴的新鮮感都不會超過三個月。小提琴對耳朵的音準能力要求很高,因為不像鋼琴有鍵吉他有品管樂有孔,小提琴本身沒有固定的音,所有的音準都要靠自己去找 。

小提琴的演奏優勢: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自17世紀以來西方**中最為重要的樂器之一,被譽為「樂器皇后」,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為精緻的藝術。

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中的王后」了。

幾個世紀以來,世界各國的著名作曲家寫作了大量的小提琴經典作品,小提琴演奏家在這種樂器上注入了靈魂,發展了精湛的演奏藝術。小提琴既可以合奏,又可以進行單獨演奏。

學鋼琴呢還是學小提琴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起步階段來說,絃樂器比起鍵盤樂器來說是更有困難的,因為絃樂需要演奏者對音高音準有一定的辨識度,而初學者往往是不具備的,所以學習絃樂的孩子起初的幾年一首曲子不在調上也很平常。

而鋼琴作為鍵盤樂器,是固定音高的,也就是說演奏者即使對音準不夠敏感,只要明確琴鍵上音高的位置,那麼彈出的曲子也是很悅耳的,所以一般鋼琴是作為**入門的起步樂器,學好鋼琴再學小提琴,對小提琴演奏時需要的音準要求也是有幫助的。另外,現在學鋼琴不一定要買一臺,也可以通過租賃的方式,比如柏通樂器,國產鋼琴、進口鋼琴都有,一臺琴每個月的租金也就一百多塊錢,價效比非常高∞

學鋼琴和小提琴哪個難?

11樓:張夏至說教育

這個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而言,不過小提琴入門難,鋼琴入門簡單,鋼琴的絕對難度其實在後期才會顯現,不過很多人都根本彈不到,如果在鋼琴演奏中把琴鍵中規中矩的彈出來並且聽起來還好,這的確沒有多難,但另一種把聲音彈到通透並且力度和美感與情緒感染都有高度那就很難了。

小提琴:是一種絃樂器。總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產生振動,進而通過共鳴箱內的音柱將振動傳導至背板,由這幾部分產生的共振,發出和諧明亮琴音。

小提琴琴身(共鳴箱)長約釐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側板粘合而成。面板常用雲杉製作,質地較軟;背板和側板用楓木,紅木,質地較硬。琴頭、琴頸用整條楓木,指板用烏木。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

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小提琴和鋼琴哪個難學

12樓:淺夏老師

這個沒有絕對的,只有相對而言,不過小提琴入門難,鋼琴入門簡單,鋼琴的絕對難度其實在後期才會顯現,不過很多人都根本彈不到。

如果在鋼琴演奏中把琴鍵中規中矩的彈出來並且聽起來還好,這的確沒有多難,但另一種把聲音彈到通透並且力度和美感與情緒感染都有高度那就很難了。

學習鋼琴和小提琴,有兩個身體天賦尤其重要,一個是手指,一個是耳朵。手指上,學小提琴要看小拇指能不能到無名指的第一個指關節處,同時還對手指的整體長度有一定的要求;而鋼琴對手指的要求主要在靈活度上,因此鋼琴和小提琴在手指上的要求不相上下。

在耳朵上,人們常說金耳朵拉小提琴,銀耳朵彈鋼琴,這是因為鋼琴的音準是固定的,不需琴童自己把握,對耳朵要求不是很高,而小提琴,它沒有固定音準,需要小朋友自己通過練習去掌握。所以很明顯,在耳朵上,小提琴的要求比鋼琴更高。

基本構造:小提琴由30多個零件組成。其主要構件有琴頭、琴身、琴頸、絃軸、琴絃、琴馬、腮托、琴弓、面板、側板、音柱等。

小提琴共有四根弦,分為:1弦(e弦)、2弦(a弦)、3弦(d弦)和4弦(g弦)。小提琴琴身(共鳴箱)長約35.

5釐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側板粘合而成。面板常用雲杉製作,質地較軟;背板和側板用楓木,質地較硬。琴頭、琴頸用整條楓木,指板用烏木。

小提琴的音質基本上取決於它的木質和相應的結構,取決於木材的振動頻率和它對弦振動的反應。優質琴能把發出的每個聲音的基音和泛音都同樣靈敏地傳播出去。

學吉他還是學小提琴?學吉他和小提琴哪個好

這個純粹是自己的喜好問題,吉他和小提琴是兩種有著很大差別的樂器。首先請記住,學什麼樂器要想學好學精都要下苦功夫的。如果只是想娛樂的話可以學學吉他,而且學吉他的成本也不會太高。包括小提琴在內的古典樂器,學過的人都會知道童子功有多麼重要,手指的定型和肌肉記憶都是靠小時候練出的紮實基本功撐起來的。誠然小提...

學小提琴還是吉他

買小提琴要1000到2000元,如果是好一點的話要3000到5000元.要學小提琴就該上小課,小課的費用得看教課老師的水平,如果教的好的話一堂課在50到100之間.但你要學吉他的話,可以找個老師學,如果有悟性,跟老師學幾個月就能自學了.相較之下還是吉他容易學.小提琴是很難的,要費很大工夫,還要找個好...

關於新手學小提琴,初學小提琴該怎樣學

如果是當做業餘愛好的話 那當然可以學了 30也許都不晚 反正又不是以後靠小提琴吃飯 自己演奏自己喜歡的 是很讓人欣喜若狂的一件事 我也是剛學小提琴半年 我是17歲 呵呵 不會看譜沒關係 學琴的時候老師肯定會教你的 什麼東西都不是天生就會得 而且我覺得很簡單 不過真要想拉好 可要費一些功夫 你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