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都寫過什麼詩?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2023-03-17 14:50:05 字數 958 閱讀 2222

1樓:天問

李白的詩歌今存100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由於生於盛唐時期,詩歌以浪漫為主,豪氣大放,代表作有,七言古詩:

《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梁甫吟》等,五言古詩:《古風》59首,《長幹行》,《子夜吳歌》,《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等,七言絕句:《望廬山瀑布》,《望天門山》,《早發白帝城》等都成為盛唐的名篇。

李白在唐代已經享有盛名。他的詩作「集無定卷,家家有之」,為中華詩壇第一人,人稱」詩仙「。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2樓:必將否極泰來

李白的詩主要有《將進酒》、《月下獨酌》、《宣州謝朓樓餞別校叔書雲》、《送孟浩然之廣陵》、《望廬山瀑布》等。

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李白寫過那些詩

3樓:天問

「李白的詩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早發白帝城》、《望天門山》、《蘇臺覽古》、《烏棲曲》、《越中覽古》、《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行路難三首》、《送侯十一》、《淮陰書懷寄王宋城》等等。」

李白寫了幾首師,李白寫過幾首詩? 分別是哪些?

樓上的兩位在哪兒搜尋到的答案不對,我數了一下 李白一生共做了1010首詩.第一集 古詩五十九首 第二集 樂府三十首 第三集 樂府三十七首 第四集 樂府四十四首 第五集 樂府三十八首 第六集 古近體詩二十八首 第七集 古近體詩五十三集 第八集 古近體詩四十三首 第九集 古近體詩二十四首 第十集 古近體...

《朱顏》這首詩是李白寫的嗎,李白寫過朱顏這首詩嗎

不是,這是編的。朱顏小洛盤中秋色色,男武管華誕生生。神到芳草瑞謎樂,王子情深報美歸。俊俏傑裂終歡笑,凱聖畫發都是春。李白含有朱顏的詩如下 寄王屋山人孟大融 李白我昔東海上,勞山餐紫霞。親見安期公,食棗大如瓜。中年謁漢主,不愜還歸家。朱顏謝春輝,白髮見生涯。所期就金液,飛步登雲車。願隨夫子天壇上,閒與...

清朝劉庸都寫過哪些書,劉墉都寫過什麼書?

應該是清朝的劉墉,作品只有 石庵詩集 劉墉 1719年 1804年 字崇如,號石庵,清朝政治家 書法家,父親劉統勳是清乾隆年間重臣。乾隆十六年 1751年 中進士,歷任翰林院庶吉士 太原府知府 江寧府知府 內閣學士 體仁閣大學士等職,以奉公守法 清正廉潔聞名於世。劉墉的書法造詣深厚,是清代著名的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