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筋動骨一百天,真的需要一百天臥床不動嗎?

2023-03-17 19:10:06 字數 2871 閱讀 7648

1樓:掰腿老黃

傷筋動骨一百天是真的嗎?

2樓:劈山裂地

這只是個籠統的說法,意思是讓人好好休息。其實不需要臥床不動,適量的走動也有利於身體恢復。

3樓:糖果罐

不是臥床不起,而是在這一百天之內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否則會影響恢復。

4樓:落

傷筋動骨恢復起來很慢,如果恢復不好會影響以後的生活。所以儘可能臥床不動。

5樓:嗨天天麻麻

老人們一直都是這樣說的,但是我覺得還是需要輕微的運動的。

6樓:小

這樣是不對的,要做好固定傷口的同時,做些移動的動作,這樣會好得更加快。

7樓:情感小塔老師

不是的,是不能幹活而已,運動還是有的不運動就會形成淤血。

傷筋動骨100天是有講究的嗎

8樓:還是醬紫吧

是的。傷筋動骨一百天是中國古代醫學家在簡陋的醫學條件下對創傷引起的骨折或者傷筋**時間的簡單總結,不能完全適用於現代的情況下的傷筋動骨。因為在古代,傷筋動骨的原因多為高處墜落、摔傷或擊打,屬於中低能量損傷。

現在的骨折損傷多是由車禍、高處墜落等造成,屬於高能量損傷,損傷嚴重程度不可同日而語。

無論是筋還是骨,損傷越重,恢復肯定就越慢,甚至還有人會出現骨折延遲癒合或不癒合。低能量損傷多見於老年人,而老年人的修復和癒合能力又明顯低於年輕人。因此傷筋動骨一百天只是個大略數字,不能過於較真,對此要有正確的認識,不能絕對化。

在恢復的過程中應遵照指導,進行合理的**和功能練習,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骨折後真的就需要靜養一百天才可以嗎?

9樓:葬身北海道

是的,需要靜養100天才可以。即使是最簡單的骨傷也要經過這三個時期,這自然與古語「傷筋百日」不謀而合,更何況是損傷更大的完全骨折。 所以,如果有失戀的朋友,不如靜下心來慢慢調理。

10樓:雙子小黑嘿

當然是真的。通過這樣的修養可以讓骨頭進行很好的恢復,並且也可以避免再次骨折。

11樓:小教艾

不是的,而是說人的骨骼生長需要100天傷,要看傷筋動骨的程度,根據個人情況持續保養,才可能會恢復。

傷筋動骨100天,可為何有人遲遲不癒合?

12樓:王祿

可能和身體的恢復能力有關,有些人的恢復能力是比較差的,所以才很難癒合。

13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和日常的飲食有關,有些人吃的非常的油膩,經常抽菸喝酒就會難以癒合。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身體的原因導致的,有些人的恢復能力比較慢,所以就會導致這種情況。

老話說傷筋動骨100天,真的需要嗎?

15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是需要的,因為我們身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筋骨,而筋骨如果傷到了,那麼神經也就斷掉了,需要很長的時間休養。

1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需要的,主要是因為骨頭是支撐我們身體的一切。如果骨頭不好的話,可能我們會有很多後遺症。

17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真的需要100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夠使得身體恢復,如果在這期間突然做劇烈的運動,會導致人體受到傷害。

「傷筋動骨100天」,骨折後必須一動不動100天嗎?

18樓:熱詞團小知

不是 。

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這句話的本來意思是,一般骨折的癒合需要100天左右,但不知從何時起,很多人錯誤地將這句話理解為「骨折後要一動不動地臥床休息3個月」。

骨折後並非一定要躺夠100天,一般休息1-4周度過炎性反應和原始骨痂形成期後,骨折患者可適當運動,避免引起關節僵硬等症狀。臥床期間患者需按骨科和**科建議,根據傷情做恢復性訓練。

骨折之後的注意措施

建議骨傷患者應在可耐受的情況下,早下地、早活動。骨折後,首先要及時就醫,針對性**,養傷也要遵醫囑做**訓練。

如果骨折不是很嚴重,如椎體壓縮性骨折不超1/4,可遵醫囑臥床觀察,一部分病人可自愈,但切忌無條件地臥床等待自愈,需遵醫囑定期檢查。

即使臥床,也要適度做膝關節伸直、勾腳等鍛鍊。如果是胳膊骨折了,也要活動手指、手腕,防止變得僵硬。

傷筋動骨一百天才能好,需要注意什麼?

19樓:家博寶貝啊

平時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不要做劇烈的運動,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規律飲食,保證營養均衡等等。

20樓:路邊的風兒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傷好之前千萬不要再用力了,而且也不要去做重活,其次也要好好的休息,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也應該隔一段時間去檢查一下,看看自己的癒合情況。

21樓:嘉玉玉寶貝

要注意的就是多吃一些肉類,脊髓,也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然後減少運動,這樣的話100天之後就可以恢復了。

傷筋動骨100天是有講究的嗎

戀愛一百天怎麼過好呢,戀愛一百天如何過,

一起去做點瘋狂的事情 告訴你哦,要好好的和那人慶祝一下,兩個人都說100聲,我愛你 請樂隊 敲打,伴奏,請100桌人,大辦宴席 你看成麼?不就100天嘛?還怎麼過?得瑟 燭光晚餐,雖然有點俗,但是很浪漫 戀愛一百天如何過,最完美的組合 天秤 獅子 金牛 巨蟹 雙子 水瓶 隨便啦,感覺對了就可以啦 不...

寶寶出生什麼時候滿一百天,寶寶滿一百天有什麼講究嗎

這個你可以仔細一點,就是一天一天算 因為有兩個大月,需要加兩天,所以專嚴格說來就是6月屬10日滿一百天。如果馬虎一點,用三個月加10天,那就是6月12日,也可以。看你哪天合適請親朋好友,再相差幾天喝喜酒,也不要緊的 應該是2018年6月12日 寶寶2019年3月26號出生,什麼時候有100天?七月五...

戀愛一百天卡片留言什麼寫,戀愛100天寫給女朋友的賀卡

無論將來怎麼樣,你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你不忘,我不忘。你忘了,我依然不忘 老婆,我們在一起一百天了,我希望牽著你的手從老婆變成老婆婆 戀愛100天寫給女朋友的賀卡 寫文章要一波三折。不要直接寫我多麼愛你。要多寫我們為什麼愛你 可以寫你當初追她時的膽怯和如何戰勝自己的 戀愛100天了該說些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