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百個俯臥撐一百個仰臥能有用?

2023-03-16 12:15:05 字數 3734 閱讀 4997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一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一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一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2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堅持3個月 就會有效果。

3樓:he**en晴天綻放

每組30個以上練的是肌肉耐力。

真的有人一次可以做100個俯臥撐嗎?

4樓:便民生活圈

有,而且有很多人都能一次做100個。我自己沒有經過訓練都能做50個。

中國大陸稱作俯臥撐,中國臺灣地區稱作伏地挺身,港澳地區稱作掌上壓),常見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

俯臥撐練習方法:

1、呼吸方法:扒伍液。

一般情況下可以分兩種呼吸方式:一種是每次俯臥時吸氣(只能用鼻),撐時就呼氣(可以用鼻和口)。另一種是多次俯臥撐一次吸氣,多次俯臥撐一次呼氣,適合較高水平的訓練者。

以感覺不到呼吸春物難受為準,注意不同的訓練可以使用不同的呼吸方式來調節身體狀況。

2、基本說明:

a.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b.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緊腹部,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

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難點:屈肘推直。

3、方法簡介:

1、快慢結合法: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或變換練習。

2、定時計數法:在一定的單橘枯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可分為不停頓和可停頓兩種。

3、定數計時法:在完成一定數量的練習後,計算所用的時間。

4、計數練習法:練習者發揮最大能量所做的次數,但要有一定的要求和規定。可分為連續法和間斷法。

5、綜合練習法:採用多種姿勢和方法進行變換練習,也稱為遊戲法。

每天一百個俯臥撐一個月後有什麼效果?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標準動作。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俯臥撐。

、百科-俯臥撐 (網路用語)

6樓:熱愛教育知識

一個月後胸肌和上臂會明顯變粗變強的。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極限法每組都儘可能多的去做俯臥撐,做到力竭,然後休息30s~90s後接著做第二組,依舊做到力竭,通常堅持三至五組。極限法很適合突破性鍛鍊,但對身體的基礎和大腦的意志力要求高,普通人很難做到極限,通常在實際鍛鍊中都會保留一口氣,而不是完全做到極限。

俯臥撐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7樓:驀然芋頭

每天一百下俯臥撐,接連持續一個月,看看身體有什麼變化吧!

一千個俯臥撐要做多久

一次100個俯臥撐什麼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能做100個俯臥撐已經是非常厲害的,缺乏鍛鍊的人,一般20個左右的俯臥撐都做不來。

9樓:帳號已登出

一次100個仰臥撐,應該他的水平還算可以,也不會太差,應該生理應該還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水平蠻好的,一般人每個人能做這麼多是經過和。好多鍛鍊才形成的。

11樓:中藥本草

可以了不錯,臂力不錯。

每天做100個俯臥撐有什麼效果

每天一百個俯臥撐能夠有健身作用嗎?

每天100個俯臥撐,100天會怎樣?

每天一百個俯臥撐一個月後有什麼效果?

1 發展素質。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2 改善生理。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3 增強體質。經常全面...

一百個女人同時上廁所打一成語,一百個女人在洗澡打一成語

一百個女人同時上廁所,指的是漏洞百出。漏洞百出讀音為 l u d ng b i ch 釋義 極言其多,有很多漏洞,形容文章 說話或辦事,破綻很多。出 處 姚雪垠 歧路燈 序 我們從 歧路燈 中感到親切的部分往往不是道貌岸然的人物,而是各種世俗人物,同時也看出來封建禮教和制度的漏洞百出。用法 主謂式 ...

做了一百個深蹲,然後發現大腿肌肉緊繃,兩天都蹲不下去,蹲下去很疼,怎麼辦啊

肌酸。肯定是運動前沒做好準備 還有運動完也沒做拉伸。而且又是大數量的深蹲。我之前也是你這樣,別說蹲了,下樓梯都是個問題!休息幾天吧,肌肉恢復了,自然就不疼了,肌肉恢復期間就不要鍛鍊刺激它了!那是因為你很久沒有運動了 肌肉酸脹 運動時要循序漸進的 不能一下用力過猛 每天可以多加一點運動量 慢慢養成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