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噴過農藥的水果後要多久後才發作

2023-03-17 19:15:07 字數 5002 閱讀 2385

1樓:普懷煒

吃了噴過農藥的水果後發作,微量,基本上沒事的,但量多或是過量了,就立馬發作了。這類問題必須注意的,選擇水果時,一定要注意相關的衛生及健康,不同的水果農藥停留程度也不一樣。

1、農藥殘留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黃瓜,含有4—13種不同農藥殘留;草莓,含1—13種;油菜,含1—12種;其次為豇豆、砂糖桔、荷蘭豆、扁豆、芥菜、小西紅柿和菠菜。雖然衛生部為此專門回應,指出這些蔬果中的農藥殘留其實都沒有超出國家規定的標準,但在老百姓心裡,多少還是留下了一些懷疑與陰影。

2、市場上90%多的蔬果都是符合國家農藥殘留標準的。

3、在蔬菜和水果的種植中,確實因為各種原因,有些用的農藥稍多一些,有些則稍少。胡蘿蔔、土豆、洋白菜、大白菜、生菜、香菜,用農藥都比較少;而豇豆、洋蔥、韭菜、黃瓜、西紅柿、油菜、茄子則用的農藥比較多。一般來說,葉菜要比根莖類菜的農藥殘留多,因為它們的葉片柔軟、水分多,蟲子愛吃;根莖類埋在地底下不易招蟲。

櫻桃、早桃、杏都屬於打農藥比較少的水果。但由於產地、品種等原因,導致每種蔬果的農藥殘留量都有很大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2樓:泰山有機

農藥殘留對人的危害不是非常快就表現出症狀的,除非殘留農藥量非常高。很多殘留對人體的危害表現是很緩慢的,如對自身癌症、血液類病害、肝臟類病害、心腦血管類病害;對後代的畸形、弱智、痴呆、發育不全等表現,這些都是農藥殘留積累造成的。

果樹打農藥後多久可以摘食,打了兩三天能吃嗎

3樓:小張漲知識

回答大部分農藥打了之後7-15天后即可摘食,如果是殘留性比較強的農藥可能要時間再久一些才能摘食,在食用水果時需要對它進行清洗。清洗方法:先用小蘇打水浸泡,然後將果蔬表面沖洗乾淨,也可以用鹽水浸泡,但是鹽水濃度不能過高,而且在浸泡前必須要衝洗,否則會使一些水溶性農殘溶解滲透到果蔬內部。

一、果樹打農藥後多久可以摘食

1、大部分農藥打了之後7-15天后即可食用,一般可以被廣泛應用的農藥,就足以證明其對農作物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有害生物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並且殘留期不會很長。

2、在食用水果時需要對它進行清洗,先用小蘇打水浸泡。將果蔬表面沖洗乾淨,在小蘇打水中浸泡約10分鐘(一般500毫升水中加入5-10克小蘇打粉),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也可以用鹽水浸泡,但是鹽水濃度不能過高,如果浸泡鹽水濃度太高,容易形成滲透壓,會導致農藥殘留物進入果蔬。如果沒有沖洗直接浸泡也不行,這樣會使一些水溶性農殘溶解滲透到果蔬內部。

二、對果樹打農藥經過兩三天能吃嗎

1、如果是低毒的農藥一般打了2-3天是能吃的,但為了安全起見最好用果蔬洗滌劑浸泡10-15分鐘,或者用清水浸泡30-60分鐘。若是中等毒性的農藥,最好在打藥後15天再吃。

2、一般附在青菜葉上的殘餘化肥5-7天便會揮發,但安全起見最好先將果蔬清洗浸泡一遍,以防農藥殘留物進入身體。

3、農藥汙染偏重的有葉菜類蔬菜有莧菜、油菜子等,這類蔬菜容易遭受汙染,且佔比較大;茄豆類蔬菜有辣椒、西紅柿等;嫩莢類蔬菜有長豆角等;球莖類蔬菜有蔥、蒜、圓蔥等,但來自化肥的汙染相對較小。

打了農藥的果實多長時間能吃啊

4樓:智障班班長

打了農藥的果實都不適合食用,需要去除農藥殘留後才能食用。

去除農藥的有效方法:

1、小蘇專打水屬浸泡法。先將果蔬表面沖洗乾淨,在小蘇打水中浸泡約10分鐘(一般500毫升水中加入5~10克小蘇打粉),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高溫加熱法。高溫可以加速農藥的分解,烹飪青菜時,可以先用清水沖洗,在沸水中焯一下再烹調。

5樓:商務

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以及一些殺菌劑一般幾天或幾周後清洗後可吃。

農藥殘留時間分析:

有機氯農藥在土壤中的殘留期最長,可達數年至20~30年之久。

其次是均二氮苯類和苯氧乙酸類除草劑,殘留期一般在數月至一年左右。

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以及一些殺菌劑的殘留時間一般只有幾天或幾周,在土壤中很少有積累。

各種農藥在土壤中的殘留時間主要決定於其本身的理化性質,此外還與土壤質地、有機質含量、酸鹼度、水分含量、土壤微生物群落、耕作制度和作物型別等多種因素有關。

農藥在各種型別土壤中殘留時間的長短順序為:有機質土壤》砂壤》粉砂壤》粘壤。

對環境保護而言,殘留期越短越好。

而對植物保護,殘留期過短則不能達到預期的防治效果。

因此,在進行農藥殘留期評價時,應從防止汙染和提高藥效兩方面來衡量,二者不得偏廢其一。

對於一般的蔬果,採用以下方法可將農藥去除:

沖洗 附著在菠菜、雞毛菜等葉菜上的農藥,可放在水槽或面盆中,一邊衝、一邊洗、一邊排水,即流水洗菜,反覆衝幾次,可有效地將殘留農藥沖洗掉。

用淘米水浸泡,農藥多酸性,遇鹼性物質會因中和作用失去部分毒性。而淘米水呈弱鹼性,可起到解毒作用。將買回的蔬菜水果先用清水衝一遍,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削皮法 對馬鈴薯、胡蘿蔔、絲瓜、冬瓜等蔬菜以及蘋果、梨等水果,洗淨削皮也可去掉上面的農藥殘毒。

煮沸法,烹調前,可將芹菜、菜花等蔬菜放在沸水中略煮一下,可去除90%以上殘留農藥。

洗潔精消毒法 將洗淨的蔬菜、水果放入滴入洗潔精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樓:樊老溼

提供一些方便可行了降低農藥殘留的方法。 方法。

一、清水浸泡洗滌法 :一般先用清水衝冼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果菜部分5釐米左右,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洗劑之類的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

如此清洗浸泡2-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方法之。

二、鹼水浸泡清洗法:大多數有機磷類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可迅速分解,所以用鹼水浸泡的方法是去除蔬菜水果殘留農藥汙染的有效方法之一。一般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鹼5-10克配製成鹼水,將初步沖洗後的果蔬置入鹼水中,根據菜量多少配足鹼水,浸泡5-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果蔬,重複洗滌3次左右效果更好。

方法之。三、加熱烹飪法:由於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會隨著溫度升高而加快分解,所以對一些其他方法難以處理的果蔬可通過加熱法除去部分殘留農藥。一般將清洗後的果蔬放置於沸水中2-5分鐘後立即撈出,然後用清水洗1-2遍後置於鍋中烹飪成菜餚。

方法。四、清洗去皮法:對於帶皮的果蔬,如蘋果、梨子、猻猴桃、黃瓜、胡蘿蔔、冬瓜、南瓜、茄子、蘿蔔、西紅柿等等,殘留的農藥的外表可以用銳器削去皮層,食用肉質部分,既可口又安全。 方法。

五、儲存保管法:某些農藥在存放過程中會隨著時間緩慢地分解為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有條件時,將某些適合於儲存保管的果品購回存放一段時間(10-15天左右)。

食用前再清洗並去皮,效果會更好。

誤食農藥幾個小時後會有症狀

7樓:汗昳

誤食農藥以後,出現症狀的時間主要由農藥的種類及服用農藥的量來決定。若服用農藥數量極少,一般在兩三個小時以後甚至更久才會出現症狀,且症狀往往比較輕微。若食用農藥量比較大,而且毒性大,在服用後幾分鐘至半個小時之內即會出現症狀。

無論服用何種農藥,自從服藥後應立即趕至醫院,密切在床旁觀察患者生命體徵,如呼吸、心跳、血壓、神志等情況,可以行摳喉催吐的方式,將農藥殘餘排出體外,同時大量飲入清水,讓農藥從尿液中加速排出,到醫院以後可以行洗胃**。藥物檢測明確藥物種類,進行解毒藥物**。

8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農藥的種類不同,對人體的危害也不一樣。中毒症狀及出現時間,與誤服除草劑的種類和劑量有關。

大部分除草劑中毒後一般短時間內,就會出現口腔燒灼感、食管、胃黏膜糜爛潰瘍、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痛、頭暈、抽搐、昏迷,甚至出現嘔血、便血、胃腸穿孔、黃疸、肝臟腫大、蛋白尿、血尿、血肌酐及尿素氮升高,嚴重者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呼吸困難、肺功能障礙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概述:接觸或內服不同農藥者都會引起不同症狀。 1、呼吸系統:

胸有壓迫感、流涕、鼻粘膜充血,呼吸困難,紫紺,呼吸肌無力,肺有羅音。 2、消化系統:噁心、嘔吐、流涎、腹脹、腹痛。

3、神經系統:頭痛、頭暈、肌肉痙攣、抽搐、牙關緊閉、語言障礙、乏力、失眠、煩躁不安、大汗等。 4、其他:

心跳遲緩、血壓下降,水皰、紅斑、糜爛、面色蒼白等**症狀,瞳孔縮小、眼球重壓感。

農藥中毒急救方法:

1、催吐:病人不能配合者,不用此法。禁用阿樸嗎啡催吐,因為此藥會抑制中樞。

2、洗胃:洗胃對口服中毒者尤為重要。有條件時可用2%碳酸氫鈉溶液洗胃,敵百蟲中毒禁用此藥洗胃。或用1:5000高錳酸鉀液,反覆洗胃直至水清為止。

3、導瀉:可用硫酸鈉20g口服後再喝1000ml水。忌用硫酸鎂導瀉,以免加重抑制呼吸中樞。

注射後如症狀仍逐漸加重,再加阿托品的次數和用量,但要防阿托品中毒。 東莨菪鹼:有緩解呼吸中樞抑制、減輕煩躁不安和驚厥的作用。

初次以lml含藥的針劑靜脈注射,以後據病情輕重而增減。美加明:

對血壓高者最適用,首用口服。 解磷定:

此藥對解救特普、乙硫磷、3911、1059、1605中毒效果良好。據病情輕重可用。

2g經生理鹽水稀釋後靜脈緩由24小時內不可超過6g。

5.血液淨化法:重症可換血或透析,此項需在有條件的醫院進行。

飲食注意:在洗胃、催吐之日禁食,以後可以流質開始,逐漸吃普食。建議在病人腸胃道正常的情況下吃:牛奶,雞蛋(蒸蛋),蔬菜(首選菠菜),大豆,豆腐,蘑菇,魚。

9樓:戰火l紛飛

觀察物件有輕度毒蕈鹼樣、菸鹼樣症狀或中樞神經系統症狀,而全血膽鹼酯酶活性不低於70%者或無明顯中毒臨床表現,而全血膽鹼酯酶活性在75%以下者。

2、急性輕度中毒,短時間內接觸較大量的有機磷農藥後,在24小時內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多汗、胸悶、視物模糊、無力等症狀,瞳孔可能縮小,全血膽鹼酯酶活性一般在50%到70%。

3、急性中毒,除較重的上述症狀外,還有肌束震顫,瞳孔縮小,輕度呼吸困難,流涎,腹痛、腹瀉,意識清楚或模糊,全血膽鹼酯酶活性一般在30%到40%。輕度農藥中毒後在數小時內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多汗、流涎、視力不清、肌肉痙攣等症狀。中度農藥中毒除較重的上述症狀外,還有肌束震顫、腹痛、腹瀉、步態蹣跚、瞳孔變小、意識模糊等症狀。

重度農藥中毒除上述症狀外可出現肺水腫、昏迷、呼吸衰竭、腦水腫。另外,農藥中毒2-3周以後可出現遲發性神經病,表現感覺和運動型周圍神經病。

菜噴農藥後多久可食用,噴過農藥的蔬菜多久才可以吃?

菜噴農藥後至少要十天以上才可食用。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去除菜上殘留的農藥 1 小蘇打水浸泡。買回蔬菜後,可放入盆內清洗乾淨,適量放入小蘇打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清水衝選幾遍。2 淘米水浸泡。用淘米水浸泡蔬菜10分鐘左右,可有效減少農藥殘留。3 加熱。甲酯類殺蟲劑隨著...

農藥稀釋後沒噴完的農藥可放多久

成分不同時間也不同,不會太久,大部分會見光分解影響藥效,有的復配的還會起反應,所以不要輕易這樣,用多少配多少 農藥噴施後幾小時下雨可以不補噴 下雨天噴施農抄 藥,藥劑易被雨水沖刷而流失,導致藥效降低甚至無效。但如害蟲防治適期已到,在不能過多推延噴藥時間的情況下,可採取以下措施,提高防治效果。一是在施...

蔬菜打農藥甲胺磷多久才能吃,噴過農藥的蔬菜過多久才能吃 ?有標準時間嗎?

甲胺磷 methamidophos 是一種有機磷化合物,通常用作農藥,在臺灣的商品名為達馬鬆 在中國大陸的商品名為多滅靈。由於毒性強,在日本等部分國家已禁用,中國大陸從2008年起亦公告停止生產及使用。甲胺磷為白色針狀結晶。熔點為44.5 蒸氣壓為0.4pa 30 易溶於水 醇,較易溶於氯仿,苯,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