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起降的時候要調直座椅靠背

2023-03-17 22:50:07 字數 1132 閱讀 1276

1樓:首職航空

您好,這是為了在突發的緊急情況下不讓您收到不必要的傷害,起飛下降屬於飛行的關鍵階段,大部分空難也是容易發生在這個階段!所以乘務員要求大家調直座椅靠背一是為了在發生緊急情況時不影響旅客撤離。二是隻有直立坐姿才會在緊急情況發生時以最快的速度站起來逃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的起降階段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階段,以前看過一個統計,說是80%-90%的事故發生在飛機的起降階段,所以飛機上必須將逃生、救援等的手段最好充分準備。

收起小桌板,一是防止起降期間的顛簸可能傷及乘客,也是為了萬一發生事故時,乘客不會被小桌板阻礙而造成逃生困難。

調直坐椅靠背也是為了相同的原因,但這條是針對你座位正後方的那位乘客的逃生著想,因為你的坐椅靠背在放下的時候,使得後面乘客的空間變小,如果有事故,不利於後面乘客的逃生。

3樓:雲靜拉

飛機起降降直背椅靠背,為自己也為他人。

飛機起降時為什麼要調直坐椅靠背?麻煩告訴我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在起飛降落時收起小桌板,調直座椅靠背。在飛機事故高發的起飛、降落階段,有助於使乘客在遇險時最快疏散。在事故發生更集中的起飛降落階段,上述措施可以便於在緊急狀況下迅速進入安全坐姿,並且有利於逃生。

另外,也有助於提升起飛降落時的成員舒適度。

飛機在飛行的任一階段的顛簸和可能出現的失壓狀況都是難以預料的。在萬尺高空,遇險時座位是乘客最好也是唯一的生命維持設施。為了保證乘客安全,須全程繫緊安全帶。

調暗客艙燈光,開啟遮陽板。

1、是為了讓人眼適應外界光線,減小逃生時人眼適應光線的時間。

2、是為了應急撤離時,方便乘客觀察機外情況(**,冒煙)以選擇正確逃生路線。

3、是為了機外救援人員觀察艙內情況(開啟遮陽板)

救生衣不可以在機艙內充氣。

救生衣穿上後,為乾癟狀態。通過救生衣上的拉環可以自動充氣。但不要在機艙內充氣!

5樓:米粒計劃

我們乘坐飛機時,常能聽到飛機廣播中的繫好安全帶,收起小桌板,調直座椅靠背,開啟遮光板等安全提醒,這是為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起降降直背椅靠背,為自己也為他人。

為什麼f35要設計成垂直起降飛機?吃飽了撐著?滿足海軍陸戰隊的私心?既然有彈射系統,幹嘛冒這個風險

f35有3個型號,f35a是空軍型,b是你所提到的海軍陸戰隊型,c是海軍型。嚴格來說只有c是設計在航母上使用彈射系統的,主要想用在福特級航母上,目前還未量產,最新的訊息是年底之前福特號交付 當初老美決定海 空軍陸戰隊共用一種飛機主要就是為了省錢,如果真的按照設想來的話,其實共用同一機型確實能省不少,...

為什麼我在調吉他弦的時候總是調斷?一弦的九品音和定音哨一樣的時候再稍微擰緊一圈就斷,為什麼

這個有幾種可能吧 可能是琴比較新,琴橋等部分比較緊,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彈奏的磨合才會達到較好效果。可能是你選用的琴絃有些粗,不過這個影響不大,大多只是有輕微的感覺,好像還不至於斷掉。你買琴絃的時候找琴行給你選一個合適的就好了。實在不行的話就調低一個八度彈奏,如果還是不合適,那麼1 木琴的話可能需要自己...

飛機飛過的時候,為什麼會有些飛機會留下一條線

如果是高空,飛機發動機噴出的高溫氣體中含有大量水氣,遇到高空冷空氣水蒸氣凝成了霧狀煙帶。俗稱拉煙。民航機通常在26000英尺以上才有.低空拉煙可能是機翼區域性升力造成的水蒸氣低壓霧化,當然如果是飛行表演就可能是發煙器的拉煙了.前兩種煙帶空客都是可能出.現的,不過第二種出現的機會比較小飛機常用的燃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