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對我媽總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要怎麼辦?

2023-03-18 01:50:05 字數 4742 閱讀 1211

1樓:網友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千古難題,有時候沒辦法婆媳沒辦法好好溝通的情況下,避免過多接觸反而是比較好的處理辦法,而作為即是丈夫又是兒子的你,應該從中多做協調。

2樓:

我覺得你老婆已經很好了,她知道你老媽的個性,選擇這樣的方法,免得發生衝突。你可以跟你老媽談談,跟你媽說這樣的態度不好,一家人要和和睦睦的,我想你媽會聽的。

3樓:陽光撲了滿懷

你可以多跟你老婆和你媽聊聊,希望她們能和諧相處,婆媳問題能不能改善很大情況下還取決於你的做法。

4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跟你媽媽談談,可能是你媽媽對你老婆的態度不太好,而你老婆又不敢說什麼,所以會總躲著你媽媽。

5樓:青檸小胖

多多開導老婆,和她進行交流、溝通,瞭解她心中的想法,調解婆媳關係,解決問題。

6樓:qqy安逸

你應該去跟老婆好好的商量一下能不能不要表現的這麼明顯,讓老婆試著融入媽媽的圈子。

7樓:旅途君

應該跟老婆好好談一談,告訴她總躲不是也不是一個事,只有積極的面對才可以解決問題。

8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我覺得很正常啊,你自己也不反思一下她為什麼會這樣做,要是你媽能夠講道理,你老婆至於這樣?

老婆對我媽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能不能接受?

9樓:網友

能接受的,當接觸不能解決問題的時候,適當的冷處理有助於雙方冷靜思考。

其實,所有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時,第一步都是去共情,那麼問題就可以化解。如果不共情而去說道理,誤解只會越來越深。

當老婆和老媽有矛盾的時候,老公需要表示對老婆的理解,安慰媽媽,在媽媽的面前說一些老婆對自己的好,這樣媽媽聽起來會舒服一些。

但是在老婆的面前忌諱說老媽的好,以免讓老婆更氣憤。

學習在家庭關係中不要去逃避,努力去協調老婆和老媽的關係,遇到困難提升自己處理婚姻問題的能力,平衡好婆媳關係。

10樓:全球資訊解說

作為男生是不太能接受的,畢竟嫁進來了以後就是一家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所以還是非常希望兩個人能好好相處的。

11樓:網友

如果能換來和諧,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百分之九十的新婆婆都有一種奇怪的給新媳婦立規矩的毛病,媳婦比較強勢的,會不吃她那一套,硬要區分個高下必然兩敗俱傷,不如躲得遠遠地。我剛結婚的時候我婆婆也是,婆婆年紀比較大了,而且家位於離市區比較偏遠的農村。

懷孕之後,說起來以後坐月子,我說我要請月嫂,因為畢竟月嫂專業一些,育兒觀念方面必定要起衝突,有了月嫂也能緩解一些,月子裡的心情也不會太差。然後我婆婆給我立規矩說:我們那邊都沒有人請的,自己照顧就好了。

我直接說:我就是要請,對孩子對自己都好。我婆婆說那我不管,花那麼多錢,別人看不放心什麼的,我說我也不管。

然後大概婆婆和我老公交涉吧,我老公說我惹不起媳婦,然後她就妥協了。月子裡能回孃家就回孃家,不能就去月子會所,最次請月嫂,一定遠離強勢還想要壓制你的婆婆。

結婚了我和老公兩個人住,但婆婆很想過來一起住,在一起聊天說話時提出過五六次要過來,我不是很願意,所以也沒有搬過來長住,只是一個月偶爾過來一兩天,但我心裡很不開心,有時候到樓下也不願回去,還不如在車裡待會舒服,後來就會和同事一起吃了飯比較晚才回來,不願呆在家裡。

再有婆婆的習慣我都接受不了,上衛生間不關門,睡覺開著門只穿著內衣,這是什麼習慣呀,這種隱私的事情又不能直接說臉上,住在一起還不得天天鬧翻天,要不就得鬱悶死。還有,我婆婆老是嫌我們花錢大發,拐彎抹角地叨叨,也喜歡發表意見,我真的受不了,惹不起還躲得起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受啊,老婆躲開就已經避免了很多衝突了,給自己省事不少為什麼不接受。

13樓:薯片樹洞

可以接受,不產生衝突已經是很好了,畢竟不是親生母女。

14樓:marlboro袞

能啊。你老婆的這種做法是很正確啊,避免了很多矛盾。

15樓:嫌疑人小

可以接受。因為這也是一種相處之道。

16樓:春花秋知

可以接受,既然合不來,那隻能保持距離了。

17樓:ying菲菲蟲

可以接受,本來婆媳關係就很難處理,這樣做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家庭矛盾。

18樓:小仙女進化社

可以接受,這是你老婆的主動讓步,且行且珍惜把,

19樓:曉曉的小窩

能啊,自古婆媳關係就是家庭關係中的一大難題,避開也是一個辦法。

老婆對我媽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能不能接受?

20樓:龍爭o虎鬥蝗

不能接受,快點離婚,再和你媽結婚。

21樓:網友

可以,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兩個性格不合的人不能強要求在一起。

22樓:帆帆讀歷史

主要還是你的問題,你要是可以平穩兩邊情緒就沒這麼多事了。

23樓:假酒害人啊

可以啊,總接觸產生矛盾才好嗎?

24樓:守株不待兔

那到底是誰做的不對呢?

老婆對我媽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能不能接受?

25樓:雨中的舊時光

能啊,畢竟一開始老婆對這個家是比較陌生的,可能後面情況會有所改善吧。

26樓:網友

可以接受。惹不起還要待在一起,你老婆不得受委屈啊,你也會夾在中間難受。

27樓:簡愛文

能,你老婆是個比較明事理的人,她這樣說就是不想和你媽媽有正面的衝突,你這個和事佬一定要做好婆媳兩方面的關係交流啊。

28樓:豬豬看世界

可以接受啊,不然兩個人在一起天天爆發大戰,一不小心這個家可能就毀了。

29樓:代鑠

可以接受,我覺得這是一種變相的包容心理,但是可以解決很多矛盾。

30樓:網友

可以接受的,如果老婆與母親出現太多的爭執,自己夾在兩人中間會很難做,而且老婆適當的讓步可以減少矛盾。

31樓:妙人兒

可以接受,婆媳之間本來就會存在矛盾,只要不產生衝突就行。

32樓:冰苠觀社會

可以接受。但要和老婆好好溝通,問她在和她婆婆相處時出現了哪些問題並討論出解決方法。依照這個方法去實行,兩人間的關係會有改善。

33樓:sim米糯米

這個已經算是比較好的現象了,遇到那種婆婆惹到我我加倍還回去的,你更難受了。

老婆對我媽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態度,如果是你能不能接受?

34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這樣已經很客氣了沒有正面跟你媽槓。

35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肯定要接受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和你媽好好說說,畢竟人家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憑什麼到你家要吃苦。

她憑什麼一定要哄你媽開心?不哄你媽媽開心就是不會處理人際關係?事實證明她跟同事一起出去約飯很和諧呀!要求晚輩對長輩有禮貌,那長輩有長輩的樣子嗎?

想家庭和睦,不是讓你老婆單方面做你父母的舔狗!現在的孩子誰不是父母的寶,憑什麼嫁到你們家就要低三下氣委屈自己,你作為丈夫,除了抱怨又做出了什麼努力呢?

36樓:鬥愛

能接受啊。這是一種忍讓。婆媳之間也可以像小夫妻一樣適當的鬧鬧,但切記不能過分,要為對方著想,忍讓不等於是軟弱,不需要委屈求全,理解對方的同時也要想辦法讓對方理解自己,守得雲開見明月。

處理婆媳方面的關係很簡單,只要有一方能夠表現出容忍的態度就會平息所謂的「爭端」,因為但凡有一方是寬巨集大量的,就必定吵不起來,呈現在外人面前的也是永遠的和諧圓滿之象。為了保持家庭生活的穩定,一方退讓是必須的。

雖然婆媳永遠比不了母女情,但要努力讓婆媳真正的互相理解、忍讓,婆媳也能勝母女情。

37樓:行動的兔子

能夠,證明這媳婦還是不錯的,作為男人兩邊多說說好話吧。

38樓:照明箱貨措施子

接受,沒辦法的吧。如果你能處理好她們之間的關係,可能情況會變一下。

39樓:幾荷

能接受啊,他們本來就沒有血緣關係,不是親人。能和平相處已經不錯了。

40樓:團團和丟丟

婆婆和媳婦本來就是最大的天敵,這個很正常的,當然能接受了。

41樓:魚魚瘋

能接受啊,因為兩個人遇到一起會吵架,所以就直接少見面啊。

42樓:中國噴子研究院名譽院長

我肯定能接受啊,躲得起說明老婆還知道尊老。

43樓:marlboro袞

能啊。你老婆的這個態度是正確的,不然你們家會爭吵不斷。

44樓:尤允兒

能接受,相安無事更好,既然相互都看不順眼,表面哈哈笑,背地裡少接觸的做法是最好的。

45樓:老畢啦啦啦

能接受,起碼她沒有去找我媽麻煩,已經很給我面子了。

為什麼女人對愛情好像總是很淡定無所謂的態度

因為你們當時都只是在找男女朋友,還沒發展到要結婚的想法,再加上你愛她多一點,她愛你少一點,所以感覺無所謂,女人自尊心超強,肯定希望你主動道歉,有的時候女人也會撒嬌的。另外,你是初戀,所以你的情商比較低。不懂女人到底在想什麼,這也不對,那也不對,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討她的歡心。不用弄懂女人是怎樣的,...

老闆的老婆不做這個崗位,可是總是對你指指點點,看你不順眼,公司的同事也看他不順眼,怎麼辦

當是耳邊風,一耳進一耳出,她說她的你做你的,不理她,次數多了,她自己也會感覺沒意思!老闆娘對你指指復點點,看你不順眼制 公bai司的同事也看你不順眼 du 這值 得你反思了!如zhi果是個別的人dao對你有些看法,那是難免的,因為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但那麼多人對你有看法,看你不順眼 說明你自身有問題...

總是夢見和別人的老婆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呀

解夢 表示本身太執著於過去的自我狀態 停滯 膽小 適合睡前聽的 清晨 班得瑞 阿爾卑斯巡禮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老婆總是會覺得別的人好,這句話是對的,但現在的女人,老公也總是別人比自己的好,你要小心啊老兄 你是不是喜歡別人的老婆啊?俗話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