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考事業編,大學畢業為未就業的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2023-03-18 02:00:06 字數 4036 閱讀 8654

1樓:山東省中公教育

算未就業的畢業生。祝你好運~

報到證有三個以上的用處,1.落戶,辦理戶口用;2.用人單位聘用依據和計算工齡;3.

**部門或事業單位計算幹齡的依據。所以,報到證要自己保管好,任何單位要,只給影印件即可。同時,有了報到證,人家一看就知道你是按時畢業的大學生。

沒有按時畢業或受到學校處理的,是暫時拿不到報到證的。

2樓:心明淨了

一般情況下,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事業單位的招聘考試,只要符合招考報名條件即可參加考試。

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考需要考慮滿足的條件:

1、專業符合。自己畢業證上的專業符合報考單位招聘要求。

2、無工作經驗限制。報考的職位必須為沒有工作年限限制的。如果某個單位要求有三年以上經驗的,就不要選擇了。

3、符合招聘人群條件。如果備註中顯示本職位必須為本市「三支一扶」人員,就不要選擇。

4、學歷符合。自己的學歷層次必須滿足招聘職位的要求。

5、 相關證書要求。個別職位會要求有資格證書,比如一些會計崗位要求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或者初級資格證書。填寫報考報名表時,如果沒有填寫證書這一欄,自己需要在備註欄中填上自己有相關證書,不然,報名資格就稽核不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畢業之後就失效了。報到證是要去你檔案所在地報道的。跟你籤就業協議的地方無關。在工作單位簽了正式的就業合同才算就業。

4樓:

話說咱倆情況一樣啊,我們學校不給待就業的發報到證,逼著我三個月內簽好三方才發,可是事業單位考試又要報到證又必須是未就業。這尼瑪巨大的坑啊還211呢。

5樓:成都理工大學自考

是可以報考的。

只要是符合報考的要求就可以稽核通過。

祝你好運。

還沒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6樓:上岸鴨公考

免費領取事業單位考試備考資料。

還沒畢業的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的,一般簡章應該都會寫明應屆畢業生要在一定的日期前拿到相應的證書,臨近畢業那一年應該是都可以考試的,主要的就是要看畢業時間,但是具體還是得看崗位要求,並不是所有的崗位都是應屆生可以報的,比如定向崗,比如有的崗位會要求有兩年的工作經驗,也有的要求是擇業期以內的,如果報的崗位應該是有限制的,可以看一下其他崗位。此外,資格複審的時候如果畢業證還沒拿到手的話,只需要提供就業推薦表就可以。

2、應屆生在事業單位的考試中是非常有優勢的,所以要抓住應屆生的身份,應屆生的崗位比起往屆崗位競爭小,優勢大,所以應爭取能報上名,好好備考。

沒有就業算應屆畢業生嗎?

7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辦了社保還算應屆生。應屆畢業生,與是否交納社會保險無關。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已繳納社保是否算應屆畢業生需要由招考單位決定,一般情況下只要能順利改派就沒關係,但是也有單位認為只要繳納社保就算是就業,不算是應屆畢業生。

所以關於這點需要諮詢招考單位具體的規定。已籤三方協議,但未交社保、未去報到簽訂勞動合同的算是應屆生。三方協議不是勞動關係中個人與用人單位正式的約束性檔案,所以在秋季或春節校園招聘時已經簽了三方協議的,還可以報考當年的公務員,若是通過了考試,只要在未去單位報到前,按照約定的協議內容與原單位解除三方協議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8樓:井英朗

沒有就業的話,也算是應屆畢業生,因為在本屆考試完之後,你拿到學業之後的話步入社會沒有就業的話,也算是應屆畢業生,因為在本屆考試完之後,你拿到學業之後的話,步入社會就算應屆畢業生了。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是否是應屆生和畢業的時間有關係,是否就業沒有關係的,祝您好運。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事業編嗎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事業編嗎?

10樓:惠企百科

應屆生可以報考。

報名條件: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

3.遵守紀律、品行端正。

4.身體健康。

5.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年齡計算時間點均以考試報名時間為準。符合崗位資格條件的當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報考不受年齡限制。

崗位條件。符合崗位所需要的學歷、專業、工作經歷等其他條件(詳見職位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

3.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4.現役軍人。

5.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四)迴避情形。

應聘人員與招聘單位負責人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報考該單位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或者與單位負責人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崗位。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事業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是不是所有崗位都可以,這個和考公務員差不多,有些崗位也有工作經驗的要求。另外事業單位考試沒有固定時間,你只有經常關注一下各個地方人事考試網上的通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查詢你戶籍所在地的人事考試網。

13樓:冰塊大檸檬

回答函授本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事業編考試。函授學歷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的,根據國家規定非普通高等教育的其他形式的國民教育如:成考,網教,電大等畢業後取得畢業證只要是符合崗位的要求都是可以報考事業單位的。

所以,函授本科是可以報事業單位的。

事業編考試招聘要求:

招聘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歷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以及符合招聘崗位條件的人員,且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崗位所需的專業或技能條件;

(五)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六)崗位所需的其他條件;

(七)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獲得博士研究生學歷人員年齡可放寬至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確定。

提問明年7月份拿畢業證,能參加明年的教師編制考試嗎?

明年七月份的函授本科畢業證,是否能參加明年的編制考試嗎?謝謝。

應屆畢業生可以考事業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和往屆生都是可以考編制的,但是今年的政策來看的話,應屆生的優勢會更大,今年應該是應屆生最好上岸的一年。

以天津的教師崗位為例,部分割槽域的應屆生崗位超過了90%。

這裡有個交流qun,裡面會發一些複習資料。玖零柒一零一叄玖伍。

應屆大學畢業生服兵役的問題急,應屆大學畢業生參軍當兵入伍問題

22歲還可以去當兵的,政策規定大學本科畢業的話可以放寬到23歲.我也想去 但是家裡一直都不同意鬱悶啊 具體的可以看新的政策 你可以選擇以下途徑參軍 一 參軍為義務兵 大學畢業,年齡不超過22週歲就可以參軍為義務兵 二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 高 等職業技術學校 院 培訓合格...

泉州的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去向

如果你自己知道自己學的派不上用場,那麼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不要期望找個專業對口的工作 我們泉州市擁有大量出色的民營企業,都需要很多人才,而且本地人才優先考慮 既然你想在市區工作 建議你去看看開發區,或者晉江一代有沒有職位空缺不要老想著進入自動化行業 一定要清醒認識自己能幹什麼 呵呵 說實在的,我也是個...

未簽訂就業協議書的應屆畢業生,是否可以將學校集體戶口遷出,落到非原籍接受地?接受地已開戶口

1全部個人認為應該簽訂就業協議書才行,如果你沒有和任何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那麼你的戶口是很難落到非生源地的。1 你可以做為應屆生落到接受地,需要你報到到接受地,那麼就需要你的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 學歷證 學位證等等,而報到證上如果是你的原籍人事部門,那麼你不能以此在非生源地來辦理應屆生的落戶手續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