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日系車不安全,可是銷量為什麼還這麼高?

2023-03-18 02:00:07 字數 4316 閱讀 5065

1樓:未來車**

都說日系車不安全,為什麼銷量還是那麼高?原因得讓大眾氣炸。

2樓:一個神漢啊

消費形成習慣的問題,不過有一說一,日系車不安全大部分使謠言,是很久之前還踩車門按引擎蓋時代對日系車的一種營銷手段,詆譭日系車輕量化車身,應該說95年到05年之間日系車就像現在的國產車一樣,那時候是德系美系的天下,日系在迎頭追趕,05年到15年之間,日系的價效比和質量安全毋庸置疑,同價位是超越德系美系的;15年之後國產崛起,加上美系進入寒冬開始發力新產品新車型並降價之後,日系車的地位就像95到05年之間的德系,現在的日系銷量高主要是靠信仰了,他的安全性和實用性是不如同**的國產和美系的。

日系車安全性真的很差嗎?要是真的那麼差為何還有那麼多人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不這麼認為,日系車崛起於上世紀石油危機,一開始日系車是主打小型小排量車的,到了現在很多經濟實惠的小型車也都是日系的品牌,像飛度、雅力士、騏達等等的。小型車有小型車的不足,就是安全性差,這跟車子的做工沒關係,是小型車天生的不足。如果是說到日系的中級車,那安全性其實不比德系美系來的差,雖然日本車的車架鋼強度確實不如德美系,但是德美系的車架也不是硬得跟坦克一樣,到一個極限還是會潰爛的,這點來說在一場大的事故里日系或德美系誰都不能倖免。

網上關於日系車安全性的說法只是一方面,其實在生活中畢竟買車還是有很多方面考慮的,要考慮到省油和維護,這兩點日系車都是很強勢的。那說到省油就又會牽扯出日系車皮薄的觀點,這個說法純屬扯淡,日系車省油絕不是車子輕這麼簡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發動機技術好,這都要得益於日本的工業基礎。世界上第一輛帶vcm技術的車、混合動力車、小排量大馬力發動機都跟日本車有關,這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地方。

4樓:

日系車在車身結構的硬度上不如歐美車,但勝在舒適性和經濟性。說實話,日本車在歐美銷售的車和在其本國銷售的車,都不是錯的車,可到了中國就不一樣了,也不知是中國的合資方與日方誰在坑中國人,偷工減料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實際上日產車安全效能並不是很差,因為它在碰撞的時候全車變。

形,從而保護駕駛員。但是這導致的結果就是在車禍致中,日產汽車很受傷,看似很慘烈,不過說實話,如果在高速事故致中別說日產車,就算是美產車也絕對不可能保證駕駛員的安然無恙。

很多人拒買日產車實際上有著一種所謂的民族氣節在裡面還有就是,日產車的使用年限感很強烈,到了一定年頭,你想修都修不好這輛車。

至於說到購買日產車的人,那麼第一便宜,同檔次的日產車,要比德系車便宜一萬多元,當然比國產車來說貴了很多!還有一點那就是省油,想想看看似同樣大小,同樣排量的日產車要比其他的品牌車差不多要輕500餘公斤。自然這樣省油的很,不過也正是因此汽車的堅固程度似乎很是不足!

給個建議吧,樓主實際上現在國產汽車已經很不錯了,你可以看看國產車,只要是便宜,維修方便。

6樓:獨品

便宜。系統說過於簡單,就再來一句,抵制日貨。

7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安全並不比德系差。同價錢的車日系無輪價效比與質量安全都比德系要好。德系車最大的好處就是裝逼。

在中國車不僅僅是交通工具,還有人需要車子來撐門面。在汽車消費非成熟的美國,日系車秒德系幾條街,難道美國人不怕死?德系車合適人不傻錢多(也有很多錢不多的)裝逼第一首選的需求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在美國用料是相當的好,美國iihs碰撞測試機構每年都會對熱銷低配車型進行碰撞測試,起初很多日系車安全係數的確很低,由於iihs平臺會把測試結果公開化,結果就是消費者一眼就知道自己想買的車安不安全,日系車也會針對結果,每年提升車輛結構安全性優化,但是中國合資後由於國內法律沒有強制標準,而中國人目前買車只會看三大件,對於安全性認識幾乎沒有,可以這麼說中國人對車輛安全性就是坦克,針對這樣一個市場,安全性做的再好,油耗低,內飾差,舒適度低是沒有人買的,沃爾沃就是例子,結果日系車開始減配車輛鋼結構與主動安全性來提高利潤,針對中國市場把車輛犧牲鋼板質量來換取低油耗,變速箱提高成本降低故障率,這種一來不但有錢可以賺還有一個好口碑,至於安全性中國很多人剛接觸車輛,很多人連安全帶都沒意識系就更別提更高層次了,所以日系車省油,故障率低即使減配安全性,也能大賣。

出於安全性考慮,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推薦購買日系車?

9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日系車的零件部位很容易出現問題,車也是經常容易壞,所以才有很多人不推薦買日系車。

10樓:白珍全全全

這是因為從安全性出發的角度來說,國產車的安全效能更好一些。而日系車相對來說就有一些遜色了,所以很多人都不推薦購買。

11樓:小豆子子梓

很多人都覺得日系車的安全效能並不是很高,而且日系車的重量比較輕,所以都不推薦購買日系車。

日系車的安全性怎麼樣?

為什麼這麼多人說日系車不安全不好,還是這麼多人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國人還是目光短淺,買車只考慮三大件,油耗,很少有人考慮安全性。

13樓:我愛死長髮飄飄

這就是日系為啥買的好最大原因,因為你知道並不是一定是真的,你想買個安全的汽車花錢買的卻是一堆有毒隔音 厚重的車門 紮實底盤,

大家都說日系車安全性不高,真的是這樣的嗎?

14樓:狂芮歡

安全性高不高,是看乘車人的存活率,不是看車的破損程度。坦克結實,但車裡人都震死了,這種安全程度,你說有啥用?!

日系車到底安全不安全?

15樓:義浩涆

這是一個老話題了。先看看國內唯一權威的汽車安全碰撞c-ncap試驗的結果:

所有乘用車安全碰撞試驗成績前五名是:crv、雅閣、凱美瑞、卡羅拉、寶馬320i。前四名都是日系車。事實上,總排名前二十名中整整一半是日系車。

15萬左右車安全碰撞試驗成績前五名是:卡羅拉、翼神、朗逸、凱旋、科魯茲。前兩名都是日系車。

10萬以下車安全碰撞試驗成績前五名是:雅力士、威馳、飛度、晶銳、a3。前三名都是日系車。

汽車安全是以保護用車過程中的人員安全為唯一宗旨,而不是汽車本身抗撞與否。

小刮小碰不存在汽車安全問題,因為這種情況下人員一般不會受傷,至於汽車表面小刮大刮由保險公司出錢修理即是。

而中度以上碰撞才會傷及到人員,這時的人員需要車體和車內安全設施的保護,過硬的車體或過軟的車體都不能有效的保護人員,只有不軟不硬、富有彈性、恰好吸能的車體和完備的安全設施也能更有效的保護人員。這等同於跳高運動員要落入海棉坑、高空墮落人員應該落在氣墊子上一樣。過硬或吸能不好的車體只能造成帶有強大慣性的人員受到更嚴重的二次碰撞。

這是物理學中的一些基本常識。

任何人,包括汽車安全方面的科學家,都不能做到從表面上看明哪個車更安全,只能是通過科學試驗在車內設定「假人體」模擬實車碰撞,並對測得的多種資料進行綜合對比分析。因此,參考國際上的各種ncap、國內尤其是參考c-ncap安全碰撞試驗結果更有實際價值。

生命很貴重,不宜輕信傳說,更不應該產生誤解,要相信科學。當然,實際用車中,安全是不分車系的,哪個車系都有相對安全也都有相對不夠安全的車,安全駕駛比任何安全的車都顯得更重要。

1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不能說啊,日系車安不安全?主要是看個人的一個駕車習慣,如果說你駕車駕的好的話,肯定是沒有任何的問題的。

17樓:子在車上曰

日系車真的不安全嗎?小型車沒有大型車安全?

日系車安全係數那麼低為什麼還有人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不影響版使用效能的前提下盡權可能節省材料,能省則省,追求利潤最大化。其實這一點也就驗證了安全係數低的說法,皮薄,能省就省,包括一些安全設計,如防撞梁。併為下邊的操控性及燃油經濟性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日系車操控比較好,加速、靈活性好;

3、外形設計普遍比較漂亮,車載電子系統人機工效做得很好,方便直觀又不失時尚。

4、後續費用低廉,不論從燃油經濟性、保養費、零配件費用來看,相對歐美系來說都比較便宜。

5、善於總結客戶的反饋,每一代的推出在全世界都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代表作如本田雅閣系列、豐田凱美瑞系列。

6、很會琢磨中國人尤其是中國高層的心理,因此考慮了很多中國因素,產品比較適合中國國情。

綜上,如果單純說安全係數那麼低為什麼還有人買,這就與國人對產品的品質意識、消費觀念及經濟情況有直接的關係。

19樓:【0怪盜基德

一個原因就是日系車拉風。還有你這個問題有個大前提應該注意一下,就是日系車安全係數低,其他車安全係數同樣很低,所以願意買拉風的車、、

總有不安全感,什麼是安全感,為什麼有不安全感呢人

不安全感是因為生活太空虛,應該多找點事情給自己做做。勇於和別人交流,雖然你不知道別人和你交流的意圖是好是壞,但是你一定要想著 用心對別人,別人也會用心對你。不過,也需要有一定的防備心,俗話說的好 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要留一個心眼。人生漫漫,肯定會有困境和坎坷,所以不必太擔心,也請相信困難終將會過去,...

為什麼日系車在我國銷量會這麼高?

在買車時,工薪家庭會把汽車維修費用作為一個關鍵因素來考慮。一些德國和美國汽車的油耗很高,汽車主要是保養費用較高。日本車以經濟省油著稱,有的車每百公里耗油量比美國和德國車少兩升左右。一位車主曾做過統計,他的本田車和他朋友的大眾車 差不多,但他的車每個月的養車費用都便宜了200多元。日本車普遍被認為小毛...

男人為什麼說愛你,而自己又感覺不安全

其實樓主自認為要求不高吧?就想平平淡淡的過,專心,寵愛,顧家和賺錢就好。但是男人都不一定甘於平淡的,他們喜歡刺激,尋找冒險,只不過每個人表現得不一樣,他們很難定下來,把目光一直集中在某點,這會讓他們厭倦。然而,如果男人成家了的話,他們會顧家,會想保護這休息的港灣,會眷戀它,也喜歡帶給他安寧的你,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