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個賣衣服的營業員,如何當好賣衣服營業員

2023-03-18 02:45:10 字數 3713 閱讀 2604

1樓:初香天蘭萊

賣衣服的營業員,又叫服裝導購。在服裝店,作為顧客的引導,介紹產品,服務於消費者的一個服務性群體。

想要做好服裝導購,需要注意以下方面內容:

1、推薦時要有信心,向顧客推薦服裝時,營業員本身要有信心,才能讓顧客對服裝有信任感。

2、適合於顧客的推薦。對顧客提示商品和進行說明時,應根據顧客的實際客觀條件,推薦適合的服裝。

3、配合手勢向顧客推薦。

4、配合商品的特徵。每類服裝有不同的特徵,如功能、設計、品質等方面的特徵,向顧客推薦服裝時,要著重強調服裝的不同特徵。

5、把話題集中在商品上。向顧客推薦服裝時,要想方設法把話題引到服裝上,同時注意觀察顧客對服裝的反映,以便適時地促成銷售。

6、準確地說出各類服裝的優點。對顧客進行服裝的說明與推薦時,要比較各類服裝的不同,準確地服裝店銷售技巧重點。

二、要有針對性:對於服裝的設計、功能、質量、**等因素,要因人而宜,真正使顧客的心理由「比較」過渡到「信念」,最終銷售成功。在極短的時間內能讓顧客具有購買的信念,是銷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1、重點要簡短。對顧客說明服裝特性時,要做到語言簡練清楚,內容易懂。服裝商品*重要的特點要首先說出,如有時間再逐層。

2、具體的表現。要根據顧客的情況,隨機應變,不可千篇一律,只說:「這件衣服好」,「這件衣服你*適合」等過於簡單和籠統的推銷語言。

依銷售物件不同而改變說話方式。對不同的顧客要介紹不同的內容,做到因人而宜。

3、營業員把握流行的動態、瞭解時尚的先鋒,要向顧客說明服裝符合流行的趨勢。

2樓:表西華景銘

我覺得你店裡賣的衣服應該是中端產品,銷量還可以,大家算是同行,如果我們店的導購第一天上班賣件貨品我會覺得她還可以,我不知道你們店銷售是個什麼樣的狀況,但是我知道導購最重要的是要勤快,多說多看多做,至於經驗是慢慢積累的膽子大還要心細,看準顧客下手,保證成功率和連帶銷售,讓每個顧客都在自己手上試穿至少兩件衣服這,樣成功率肯定會上來的。

3樓:羊舌平春醜容

每位導購員應盡力地為特色龍專賣店服務,在工作當中儘量發揮自已的才能。因為導購員的服務素質、工作效率是特色龍服裝公司終端賣場形象的重要展示視窗,所以導購員不僅要有一定的商品知識,還要掌握銷售技術,以及消費心理學來充實自已。經營效益離不開成功的管理與優質的服務,每位導購員的服務質量及其工作效率、責任加起來就是服務的效益,所以每位導購員必須樹立起胸懷全域性的思想觀念。

1、敬職守業,按時上下班,並認識自已的工作是份有意義的工作。

□自身素質的提高、業務技能的培養,是服務好顧客的前提。

2、服務的核心是良好的溝通,對店長、同事,至關重要的是對待顧客,除了微笑,還是微笑。微笑是合作的良好開端。

3、導購員最主要的工作責任是與顧客的良好溝通,並把貨品成功地推銷到顧客的手中。

4、配合店長做好專賣店的日常清潔、整理工作。

如何當好賣衣服營業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賣衣服也不能光靠口才的。首先你得很瞭解你所賣的衣服,比如是什麼面料的?採用的是什麼樣的風格?

沒事的時候,多拿出來搭配一下,看能和哪些款式搭配,不管是衣服還是褲子或者打底衫。還有就是,自己先試穿一下,知道適合什麼樣的身材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能讀懂客人的心理,知道她大概要買哪一類的衣服,哪種更適合她,向她推薦,瞭解她的需求,主要就得能說,得敢說。

6樓:劉思雨彬

就是要熱情,還要臉帶微笑,很會說話。

7樓:米可

額 所有的答加起來就是你該學習的~``嘻嘻。

8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謙和,口才要好,懂得顧客的心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賣衣服營業員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的產品,屬性,==能夠為有疑問的顧客一一解答,並且要有耐心,要考慮到顧客的需求 不能盲目推銷 要能承受壓力,還有很多方面。

如何做好一名服裝銷售員

怎樣做好一個合格的衣服銷售員?

如何做好服裝銷售員

10樓:畢秋露

服裝銷售在大家認為來說,做服裝銷售的應該是美女,要麼就是很能說很能說的那種,但是我在這裡想給大家澄清一下,若果沒有銷售技巧那麼你再能說再能說都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服裝銷售員,想賣出去你的商品你就必須得有銷售技巧,怎麼給客戶推薦商品,怎麼讓客戶對你的商品感興趣,其中以服裝推薦最為重要,下面我給大姐推薦幾個推薦服裝的方法: 1,你在給客戶推薦服裝的時候一定要有信心,你要覺得這個衣服客戶穿了一定合適,讓客戶對你的驗光得意確定,這樣客戶才回對服裝有興趣。 2,在對客戶推薦商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在推薦服裝的時候要說明服裝的特點,以及為何適合客戶。

3,結合商品的特點,風格,品質等方面想客戶詳細說明。 4,把話題全部集中到商品的特點上面,然後觀察客戶的反應,適當做出調節。 5,把握好時機,讓客戶結款。

重點的銷售技巧 1、觀察瀏覽。 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客人: 目的型客人:

進店迅速,直奔主題,開門見山索取自己喜歡的衣服;有購買某商品的目的,但具體選定什麼顏色、風格的衣服,不是十分明確。 閒散型客人:沒有明確的購買目的,遇上感興趣的衣服也會購買;閒逛為目的,消磨時間,漫步商場欣賞各色服裝。

2、引起注意。客人發現自己要找的服裝,或者某服裝的款式、色彩等吸引了客人。 3、誘發聯想。

聯想這件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的感覺,馬上會產生興奮的感覺。「明天我穿上這條裙子去公司,同事一定會對我大加讚賞,太棒了,我非試試不可!」客人將眼前服裝和自己的生活聯絡在一起,非常重要。

決定她是否會進一步行動。在客人對我們某款衣服產生興趣的時候,我們給她展示、觸控等都是最好的促使她聯想更好、更多的手段! 4、產生慾望。

美好的聯想之後,就會產生有佔有的慾望。相反也是經常。我們能成功鼓勵她試穿,是最好的激發她佔有慾望的手段。

5、對比評價。產生了佔有的慾望,不代表立刻產生購買行為。客人會運用經驗、知識等對不同品牌同類的衣服進行比較,對個人的需要和服裝的款式、色彩、質量、**等進行思考和分析。

思考和分析不一定是理性的,也有非理性的。這個階段我們的服裝銷售技巧是處理她說出來的些對衣服的反對問題和疑義。 6、決定購買。

對比評價之後,客人對我們的某款衣服產生信心,隨即就會產生購買的行動;也會喪失信心,放棄購買的意願。

怎樣做一名賣衣服服務員

11樓:心紫荷

賣衣服 那要看你賣什麼樣的衣服 是專賣店的那種不講價錢的 還在中等偏上的衣服可以講價錢的 賣衣服是有技巧的 不是你隨便說兩句話或者什麼話都不說想把衣服賣出去 那是很難的 賣一件衣服首先你要從顧客的穿衣打扮方面,看(她)他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在給他(她)介紹適合他(她)的衣服,拿出一件衣服來首先你要找出這件衣服的賣點在**和它的獨特之處來,說服顧客 讓他買走這件衣服。 賣衣服最重要的就是禮貌用語,還有就是口才 賣衣服都是靠嘴吃飯的 要能說會道,儘量做到讓顧客沒有反駁你的權利。加油 有機會去體驗下 相信你會有更深一層次的瞭解服裝這一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只到顧客就是上帝對自己店的服裝理念都比較熟悉 其次你要熱心!對於服裝顏色的搭配或者是材質等等都要有一定的基礎!我想這就是一名真正合格的服務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你自己所賣的全部衣服都熟悉 才行 只有這樣 你才能像滾可推薦最合適的衣服 和解決顧客的疑問。

如何做好銅門業務員,如何做好一個銅門業務員

首先要有足夠好的銷售技巧,這個無論是做哪個行業的業務員都是一樣的!再有就是對你的客服和你自己的產品要有足夠的瞭解!怎樣做好一個業務員,一 自信心 二 誠心 三 有心人凡是要有誠心,心態是決定一個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個業務人員,必須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誠懇的對待客戶,對待同事,只有這樣,別人...

如何做好市場採購員,如何做好一個市場採購員?

1 要學會核價,不管採購任何一種物料,在採購前應熟悉它的 組成,瞭解你的 商所生產成品的原料源頭 為自己的準確核價打下基礎。這樣談判時,做到知已知彼,百戰百勝。2 資訊 要廣 現今的社會是一個電子化的裝置,作為採購人員要由不同的方面收集物料的採購資訊,地域差別等。3 選擇適合自己公司發展的 商,一個...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長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其次要有韌勁。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一 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