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單位宿舍怎麼辦居住證

2021-05-27 15:41:33 字數 2826 閱讀 2125

1樓:非想非非想

一直住公司宿舍,屬於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和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以及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需要由公司出具一個工作證明以及您的住宿證明。

攜帶好這些資料並帶著您的身份證到公司所在地的派出所判例即可。

第1種是房屋的租賃

辦理的時候需要租賃者和出租者身份證的影印件,再加上房產證的影印件,此外合同的影印件也是必不可少的東西,並且還物業公司開出的居住證明,附加租賃者一寸**一張,就可以進**屋租賃暫住證的辦理了。

第2種單位居住者的暫住證

需要的東西也是比第1種要少些,勞動合同原件以及影印件,單位開具的單位職工證明,要包含入職時間、聯絡**以及身份證影印件就行了。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所在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住單位宿舍怎麼辦居住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以下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

居住證辦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2、本人近期免冠**。

3、證明符合「辦法」第七條規定條件的有關材料,可分為以下幾類:

1、居住時間證明:包括外來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尚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2、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3、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4、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科研機構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注:

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由公安機關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商行政管理、司法行政、住房和城鄉建設、國土資源、教育等行政部門制定,並向社會公佈。

5、勞動合同原件以及影印件,單位開具的單位職工證明,要包含入職時間、聯絡**以及身份證影印件就行了。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6、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所在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縣級以上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下列基本公共服務:

1、義務教育。

2、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3、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

4、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5、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

6、國家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1、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3、機動車登記。

4、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5、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6、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7、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3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要辦理居住證,需要提供用人單位勞動關係證明,符合條件可以辦理,辦理居住證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暫住證現在一般已改稱「居住證」,住公司宿舍辦居住證的規定給地稍有區別,以廣州市為例,住公司宿舍需公司出具住宿證明:

(1)申領條件

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來穗人員,可以依規定在居住地鎮、街道來穗人員服務管理機構申領《廣東省居住證》。

(2)證件期限

居住證每年簽註一次。

(3)申辦人需提交材料

①本人居民身份證;

②本人相片(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片相片資訊;

③居住登記回執;

④居住地住址、就業或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賓館旅店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廣州市居住證簽註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和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到居住地的鎮、街道(或社群)來穗人員服務管理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符合條件的,當場對居住證重新擦寫有效期限。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居住證

居住證怎麼辦的,居住證怎麼辦?

居住證辦理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嬰兒怎麼辦居住證,小孩居住證怎麼辦理

其實新生兒是不需要辦理居住證的哦。大部分地區來說。但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如果新生兒所在的那個地區有特別要求需要辦理居住證,那麼可以前往地區所在的街道辦或者辦事處或者派出所進行詢問。新生兒雖然不需要辦理居住證,但新生兒需要辦力落戶手續。和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有關。新生兒除了落戶手續之類的證件,媽媽們還可...

廣州居住證怎麼辦,廣州居住證怎麼辦理

你好,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流動人口。第一種 到實際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領居住證 1 流動人口應當自到達居住地之日後,按規定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街 鎮 來穗人員和出租屋服務管理中心申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