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米飯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18 03:10:06 字數 4912 閱讀 2429

1樓:wl小鹿

剩米飯可以做飯包,可以做壽司,可以做炒飯,還可以做拌飯。這些都是料理食物特別好的辦法。

比如說飯包,你可以先製作一下拌飯的醬,把青椒切成小丁,喜歡吃肉的可以把過油的肉留出來一些炒炒,拌在飯裡。在鍋裡熱油,先放入雞蛋,將雞蛋炒熟,備用,然後鍋裡再添入底油,放入蔥和花椒爆香,然後加入切好的青椒爆炒,最後放入豆瓣醬翻炒一段時間後出鍋,將剩下的米飯放在微波爐裡熱一下,這時候如果喜歡土豆的話,可以把土豆煮出來,剝皮,然後碾碎,放在米飯裡拌一拌,然後把之前炒好的醬也放在米飯裡扮一下,要注意的是,由於豆瓣醬是有鹹味的。要注意控制鹽的使用量。

最後拌好了以後,放上蔥花,香菜,不要忘記將雞蛋也拌在醬裡呦,然後準備一片生菜,放入碗底,美味的飯糰就成功了。?

壽司的話我覺得特別簡單,將需要用的食材比如說黃瓜,香腸等切成長條,整齊的擺放在米飯上。然後準備一張海苔,將米飯放在海苔上,鋪好,然後在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在米飯上放喜歡吃的沙拉醬或者千島醬,最後用竹簾緊緊的將米飯捲住。然後將壽司切開。

這裡要注意的是,米飯不能太熱,因為海苔片會碎,而且還可以在米飯里加入壽司醋調味。

炒飯和拌飯我覺得大家一定都會做,拌飯特別適合懶人,將剩下的飯菜熱一熱就可以和米飯拌著吃了。

2樓:職場韓韓韓

對於是個吃貨的我,簡直太多了關於這個剩米飯的二次加工,吼吼吼。

簡單的就是蛋炒飯了。首先把蒸熟的大米飯用勺子或者筷子搗碎,儘量不要團成一團,方便炒的時候容易翻勻。然後那兩個雞蛋,放在乾淨的容器內打勻備用。

然後可以把胡蘿蔔切成丁備用,蔥花大蒜切沫備用,還有適量青菜切碎備用,還可以準備些蝦尾球。(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菜)?

熱鍋起油,待油溫八成熱的時候放入事先準備的蔥花大蒜沫,爆出香味。把搗碎的大米飯放入鍋中,翻炒一會,然後倒入打好的雞蛋,翻炒均勻。(蛋炒飯的最高境界就是粒粒都沾蛋)然後倒入事先準備的胡蘿蔔丁跟青菜丁蝦尾球等配菜,加入適量鹽翻炒一會,熱氣騰騰的炒米飯就好了。

把剩米飯搗碎備用,然後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撒入少許白砂糖。然後用平底鍋,熱鍋起油,油不要太多,待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用勺子挖取適量伴著雞蛋的大米飯,用鏟子拍平,拍成圓餅狀。待米餅煎的差不多的時候,反過來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平時有剩餘的大米飯就可以做這個雞蛋米餅。也可以在煎的時候,拍的比較薄,煎的狠一點,可以做日常的小零食吃哦。

還有的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不喜歡太麻煩,我可以將剩米飯二次加工做成米粥,可以適當加入紅棗,銀耳,百合,紅豆之類的養生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剩米飯,只要沒有壞掉,想要做好吃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有很多的做法,看你喜歡吃什麼樣的。有的時候,有些美食,必須得用剩的米飯做才好吃呢。

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平時我家吃剩的米飯都怎麼弄的。

最簡單的也是最常做的,就是雞蛋炒飯了。

材料:雞蛋一個,米飯一碗,油少許,鹽少許,蔥少許即可。

油燒熱轉小火,放入打勻的雞蛋,再開大火,待雞蛋成型,放入米飯爆炒,最後放入蔥和鹽炒勻即可。

非常簡單的,要想米飯一粒粒的,可以將吃剩的米飯放入冰箱冷凍。

要想雞蛋炒飯的內容更加豐盛一些,也可以放入火腿丁,胡蘿蔔丁,玉米粒,或者是大頭菜絲都可以。

要想雞蛋炒飯有那種脆脆的感覺,可以多炒一會。

還有就是做成各種粥,番茄雞蛋粥、蔬菜肉粥、皮蛋瘦肉粥等。這些粥,用剩飯做比較快一些,而且適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番茄一個,雞蛋一個,大蒜切末,米飯1到2碗,香菜少許。

番茄切丁,雞蛋打碎,香菜切碎。

油鍋燒熱後,放入蒜末和番茄爆炒。

緩慢加入適量水。

待水燒開後,加入米飯。

米飯煮軟後,加入打勻的雞蛋。

靜止約一分鐘,將鍋中的雞蛋攪拌均勻。

最後放入香菜,加入調料,起鍋即可。

除了以上那些,還可以做番茄雞蛋炒飯,雞蛋培根炒飯,揚州炒飯等。一般來說,炒飯都是離不開雞蛋的,也可以放蝦仁的。而做成粥的話,就更多了,都是特別簡單的,而且個人比較喜歡吃炒飯類。

4樓:塗大王

培根雞蛋炒飯。首先準備好做培根雞蛋炒飯所需的食材:剩米飯,培根,雞蛋,洋蔥,蔥,食用油,鹽,生抽。

將洋蔥切成稀碎的段狀,蔥切碎培根切成片狀。將雞蛋(數量按自己需要定)在碗中加入鹽和生抽成分攪拌均勻,將適量食用油倒入鍋中,將攪拌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炒。

將雞蛋炒至金黃即可出鍋放入小碗中,將切好的洋蔥放入鍋中炒,將洋蔥炒至透明。放少量鹽,炒好後放入碗中。將培根也放入鍋中炒幾分鐘,就可以放入碗中備用。

將食用油放入鍋中熱幾分鐘,將剩米飯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鹽,注意鹽要放均勻。

將炒好的洋蔥倒入鍋中和剩米飯一起炒,往剩米飯裡倒入適量的生抽進行調味。將剩米飯炒至金黃再將炒好的洋蔥和培根倒入鍋中炒至均勻即可,最後撒上蔥末。一盤有菜又有飯,省時又美味的培根雞蛋炒飯就好了。

蔬菜粥。將做蔬菜粥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剩米飯,生菜葉,蔥,鹽,香油。往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清水煮沸後將剩米飯倒入鍋中熬。大火轉小火熬二十多分鐘,將剩米飯熬至粘稠狀即可。

將生菜葉切成稀碎的形狀,將蔥切碎。將切碎的生菜葉和切碎的蔥末放入粥中,混合均勻放適量的鹽。最後倒入適量香油即可出鍋,簡單又營養的蔬菜粥就大功告成了。

做蔬菜粥要注意的是:生菜葉在切碎前用開水燙一下,這樣將生菜葉放進鍋中煮也能保持葉子的綠色。

5樓:尹也邑

剩米飯其實是有很多做法的,平時為了方便只是熱一下就吃,導致很多人不喜歡吃就浪費了。其實如果換個做法那可就是美食啊。

1可以炒著吃:炒飯大家都吃過,可能你們去飯店吃的炒飯都是用剛做好的米飯炒的,其實剩米飯做的炒飯才好吃呢,當然了這個我也不是很瞭解,也是聽我媽媽說的。炒飯不止是雞蛋炒飯哦!

可以用火腿腸炒,或者用醬油直接炒,就好吃又方便。也可以用土豆絲炒,這樣就不用吃菜了,連鹹菜都可以省了。不只是土豆絲,所有的剩菜都可以炒飯,如果不介意的話,味道是非常好的。

有一次在家我就用剩下的燉的豆角和地瓜炒的飯,當時是覺得方便,放在一起熱一下對付吃,沒想到我的妹妹都吃了,而且她還說很好吃。然後接下啦的很長時間我們都是吃各種各樣的炒飯度過的。

2可以自己做壽司:買一袋紫菜或者是海苔就可以吃好久。把剩下的米飯用你喜歡的味道拌好。

我做的時候通常用雞粉拌的,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別的,比如說果醬。不過如果想用果醬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吃的時候罵我。或者是可以把想要卷在中間的東西切成小塊,然後拌在飯裡,就像是拌飯那樣,只不過最後是以壽司的形狀呈現出來。

其實還有好多的想法,只要是吃的,都放在一起就好了,你就會發現有很多美食你都沒有吃過,甚至是從來沒有人嘗試過。反正只要是能吃就好了。

6樓:我是小水滴嘀嗒

剩米飯的用途可多了呢,吃法真的是無窮無盡的,今天就先簡單說幾種與雞蛋有關的做法吧。因為剩飯與雞蛋更配哦。

第一種:炒飯。這可是一提到剩米飯,最新想到的吃法,而且是最佳吃法,因為做炒飯一定要用剩飯才行,隔夜的才最好呢,炒出來的飯才能粒粒分明,炒飯有很多種,有醬油炒飯,揚州炒飯,辣白菜炒飯,魷魚炒飯等等,有的人直接看家裡有什麼食材,蔬菜,蛋,肉,腸都可以往裡放,切成小塊與米飯一炒,加入調料,連飯帶菜都有了,但是要說最經典的還要數蛋炒飯,食材簡單,配料常見,製作快捷,都是家裡現成的材料,3,5分鐘一頓完美的午餐就做好了,老少皆宜。

第二種:蛋包飯。剩米飯不適合做壽司之類的,但是卻很適合做蛋包飯,因為蛋包飯也是需要將米飯重新加調料炒一下的,所以不怕涼,炒好後再用煎好的蛋皮裹起來,淋上番茄醬和沙拉醬。

厚厚的蛋皮加上香香的米飯配上美味的醬,真的不要太好吃。

第三種:米飯餅。這是個比較冷門的吃法,通常可以用於早餐,比如前一天剩飯了,早上起來可以在剩飯中打入兩個雞蛋,放好調料,攪拌均勻,然後用電餅鐺,把伴有蛋液的米飯煎成一個個米飯餅,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元氣滿滿一整天。

其實,網上還有很多種方案來幫你處置剩米飯,而且人的想象力是無窮的,動動腦子,說不定你自己也能創造出美味的料理呢,動手試一試,就能讓剩飯變得更加美味。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米飯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白米飯最好吃

教你如何煮好吃的米飯 大米布丁 全脂牛奶600ml 一定要是全脂 大米 圓粒長粒都可,口感不同而已 66克 鹽少許 糖50克 肉桂粉1 4茶匙 大約1.75克 香草精1茶匙 葡萄乾30克 也可以放枸杞 可選。首先把牛奶 大米 鹽放進鍋裡開大火煮開,然後調中火 中小火像煮粥一樣保持滾水的狀態煮大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