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摺紙鶴

2023-03-18 08:00:08 字數 2681 閱讀 2060

1樓:匿名使用者

紙鶴的折法。

摺紙鶴需要的材料:一張正方形紙片。

首先,將正方形紙正面向上放置,沿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對摺,開啟。再沿另一條對角線對摺並開啟。然後兩個方向對邊折再開啟。

接著,將兩邊向中間擠壓,一邊向前折,一邊向後折。再集中一角折,將對角向裡折,然後開啟。接下來依照摺痕向上拉,左右兩邊向中心線折。

再集中一角折。下面依照摺痕向上拉,左右兩邊向中心線折,整張紙這時成為了一個雙菱形圖案。接下來集中一角折,再集中一角折。

然後將一邊向內壓折,再將另一邊向內壓折,最後再將一邊向內壓折。複雜的工序終於完成了。開啟紙的兩邊,紙鶴完成了。

可以參考下面的

按照圖中的步驟即可折出一隻漂亮的紙鶴了。

快試試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閒來無事的時候疊一些千紙鶴,穿起來掛在家裡,或者送給心上人,五顏六色、栩栩如生的紙鶴可以給你增加很多浪漫的氣氛哦~~~

下面這個是折的方法:

3樓:出生就很俊

千紙鶴的摺疊步驟。

摺紙,是民間廣泛流傳的一種小裝飾品,也是人們經常作為鍛鍊大腦分配的靈活性和練習左右手並用的好方法。它的樣式成百上千,但大部分都很容易做成。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傳說中用來許願的千紙鶴是怎樣折成的。

首先,取一張正方形的紙反面朝上放在桌上。注意,正方紙不要過小,否則折到最後會發現無法繼續,而前功盡棄。紙的邊長不小於食指的長度就可以了。

讓我們先沿正方紙的兩條對角線各對摺一次再開啟,然後朝兩個方向對邊折並分別開啟。你會發現正方紙現在被平均分成了八份。

下面,請用雙手捏住正方紙任意一條對邊折線,朝中間輕擠。這時,另一條對邊折線會向前後兩方輕輕翹起。然後,再沿那條對邊折線的印朝中間使勁擠並形成一個十字。

接著,兩邊分別按事先折的對角線印壓平。現在出現在眼前的一定是一個兩層的菱形。

再然後,將「雙層菱形」朝反方向折中線,也就是把菱形翻了一個個兒——剛才在裡邊的部分現在被翻出來了。翻完後,把「雙層菱形」可翻的四個角沿中線往裡折。這裡注意折時邊角一定要對齊,否則小心最後小鶴的嘴和尾巴不是尖尖的哦!

相信這時你手中的摺紙一定呈「雙冰激凌圓筒形」,那麼請將「圓筒」的冰激凌部份朝任意方向下折一次,為的也是留出一個印。接下來,把「雙冰激凌圓筒」開啟,並掀起任意一角向上拉。再壓平。

一個細長的菱形就「新鮮出爐」了。另一邊也重複同樣的步驟。折時不要用力過大,邊角也要小心翼翼的對齊、調整好。

壓平後,把「雙層細長菱形」可以從中間分開的一頭的兩個小角分別向上推,一直到不能再推時,開始輕按,然後壓平。這兩個翹起來的角便是小鶴的前身和尾巴。另兩個「高聳」的大角,不用說,一定是小鶴的兩個翅膀。

現在,大功告成。一個美觀又具有深刻含義的千紙鶴就摺好了。我們還可以把小鶴的「前身」再向回折一下,形成一個更小的角,作為它的小腦袋。

我還經常喜歡用細筆桿輕卷小鶴的翅膀,使它更具立體型。

4樓:玖t陽t烏

親愛的樓主您好;

4. 反面同上。

5. 一般的紙鶴到此就接近完成了。我的這個還有進一步美化、加工。

7. 把翅膀放下來,摺好腦袋,一個漂亮的紙鶴就做好啦!

5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1、先把一張方形的對角分別對摺,對摺之後壓平然後。

2、沿著每個角中間的摺痕把角的兩邊向裡折,四個角都要折一下。

3、把每四個角折彎後開啟,把每個變沿著摺痕,以邊的中間為中心,以每個邊的角為頂點向裡折以下,折成一個盤子的形狀。

4、把摺好的盤子形狀的邊與邊對齊摺進去,然後把變壓平。

5、把最外面的兩個角分別向另一側開啟。

6、把左右兩個角的兩邊分別向兩側開啟按平。

7、把開啟後的兩個角分別向上下沿中心折起壓平,使角與角對齊。

8、把中間的兩個角其中一個靠近下端點八角往下折一下,這是千紙鶴的尾巴。

9、再把中間的另一個角向靠近上端往下折一下,這是千紙鶴的頭部。

10、把外面的兩面分別往兩側折下來,折成弧形,這就是千紙鶴的翅膀。

11、用筆在千紙鶴的頭的兩側分別畫上眼睛千紙鶴就好了。

千紙鶴是代表你對被送的人的祝願,每隻千紙鶴承載一點祝願,最終成為一個願望。千紙鶴有著美麗的傳說和文化底蘊,成為人們的感情寄託。

開始時只為了紙折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後來也有祈禱某事情的成功而摺疊千紙鶴。

傳說一天折一隻千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千紙鶴,是代表你對被送的人的祝願,每隻千紙鶴承載一點祝願,最終成為一個願望。

紅色千紙鶴——紅色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吉祥如意的象徵。

6樓:北牧有魚

1、準備一張正方形的卡紙,三角形對摺後,再,得到摺痕。

2、對角折,再,得到摺痕。

3、角的兩邊向裡對稱折,其他三邊一樣,折出印痕。

4、四角同時按照印痕向裡折,對角兩邊三角同時往外折,向上折起。

5、將四角邊對稱向裡折。

6、幾個邊分別向兩邊折。

7、下面的兩角往上折。

8、折出千紙鶴的頭。

9、用黑色馬克筆畫上眼睛,千紙鶴摺紙完成了!

怎麼摺紙鶴,千紙鶴怎麼折?

1 先把一張方形的對角分別對摺,對摺之後壓平然後 2 沿著每個角中間的摺痕把角的兩邊向裡折,四個角都要折一下 3 把每四個角折彎後開啟,把每個變沿著摺痕,以邊的中間為中心,以每個邊的角為頂點向裡折以下,折成一個盤子的形狀 4 把摺好的盤子形狀的邊與邊對齊摺進去,然後把變壓平 5 把最外面的兩個角分別...

小朋友在一起摺紙鶴。他們摺紙鶴的只數分別是連續自然數,這連續自然數的和是40。這人

設第一個小朋友折了x只 則分別為 x x 1 x 2 x 3 x 4所有項相加 5x 10 40 x 6故折的最多的是x 4 10只 分別為10 9 8 7 6 設分別折n 2,n 1,n,n 1,n 2個 則5n 40 n 8分別摺紙6 7 8 9 10個 40 5 8 8 2 10 40 5 8...

小明和小玉摺紙鶴,小明給小玉紙鶴,他倆的紙鶴就一樣多了,原來小明比小玉

親,你好 小明給小玉20個紙鶴,他倆的紙鶴就一樣多了,原來小明比小玉應該多20 2 40 個 望採納,謝謝 20 20 40個 答 原來小明比小玉多40個紙鶴。望採納。關於數學的腦筋急轉彎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0 個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