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本科是什麼意思

2023-03-18 08:00:06 字數 1020 閱讀 8754

1樓:旅遊達人在此

本科第一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一線。

本科第一批學校是那些在全國高校中綜合實力靠前的學校,享受來自各方面的照顧,培養屬於精英階層的人才,師資、科研實力一般較強。在普通高考錄取的時候,第一批最先錄取,接著就是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專科批。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都屬於本科學歷,除了學校或專業不同以外沒有什麼區別,基礎學歷與起點均屬於本科。

2樓:線雍厙夏蓉

本科裡的第一批是錄取批次,不是學歷。無論是一批、二批還是三批都是本科,不過是先錄取一批線以上的,在錄取二批線上的,最後三批線上的。只有一些名牌或者是有實力的大學才能獲得錄取第一批次的學生的機會,相應的,差點的大學錄二批的、三批的。

3樓:知足常樂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區別在於:第一它們的含金量不同,本一的院校大都優於二本,將來畢業本一的認可度會高於本二。第二他們的師資力量不同,本一的師資團隊會比本二的強大。

現在研究生都相當於以前的本科生了,還是努力學習考研吧。

4樓:失憶到空白

有,學校等級不同,因為高考志願填報系統改革,取消二本三本說法,填報志願的時候本科一批指一本,本科二批指的就是原來的二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本科一批的分數線更高,也比本科二批錄取得更早。本科一批的學校與專業大多都是比本科二批更好的。

6樓:丶

除了費用上的問題,更大的區別就在於學校的師資,一本相比而言會提供更好的教學環境以及就業機會,二本也不差,但是相比而言,稍微差一點。

第一批錄染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a b 專科提前批都是一個含義 意思是在國家有政策傾向的一些專業,實行優先招生 如 師範類 軍校 在提前批填報此類院校若被錄取,則不再進入本科一批a 本科二批a學校的錄取。若不能被錄取,絲毫不影響本科一批a 本科二批a學校的錄取。因此建議提前批若能夠填報,可以選擇賭一把,填報一個往年錄取分數比自己高...

中考學校的第一批次補空計劃是什麼意思

中考補錄是指第一次招生未完成招生計劃的普通高中,按實際缺額補錄,錄滿為止。補錄程式 1 填報志願 符合補錄條件的考生到報名學校網上填報補錄志願 列印並簽字確認。單報名考生到各區教育主管部門網上填報補錄志願。2 錄取 市教育考試院將按照平行志願錄取原則進行補錄。3 發放錄取通知書 補錄結束後,參與補錄...

錄取批次是什麼意思,第一批是指一本,第二批是指二本嗎

是的。錄取批次有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分批次錄取既有利於不同型別高校招生,也有利於增加考生的錄取機會。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會逐批降低,只要正確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順序的志願之間的關係,前批次如果不能錄取,後批次仍有機會。批次錄取控制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