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達z1458is相機用什麼電池

2023-03-18 08:25:06 字數 1317 閱讀 8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柯達z1485is吧,我也有一部,也對這個相機做了充分的研究。

這種相機可以用3種電池:普通伏的aa既5號電池2節、crv3一塊、k8000一塊。

這3種電池只有aa和crv3是裝滿後達到3v電壓的(crv3是的鋰電通過電池內的降壓電路適配到3v輸出),所以他們使用了共同的正負極觸點;而k8000是由兩節14500型號的鋰電並聯在一起的,工作輸出電壓是。

2v,所以它使用了公用的負極和中間分出來的那個觸點作為正極,然後通過正極進入相機自身的降壓電路,使其工作電壓為3v。

而你所說的「普通充電aa電池,只能用20分鐘左右」,是因為你用的是的鎳氫電池,2節串聯起來也只有,而在飽和的情況下可以達到2.,但不超過3v。柯達相機的最低工作電壓大概在2.

8v左右(甚至接近3v),當你的電池用了20分鐘後,及時還有很多剩餘電量,但肯定不到3v了,所以相機會自動關機。而且我還發現了個問題,這個相機開機時耗電量有點大,我用的充電電池充滿也最多隻能開機,經常只能開到鏡頭出來一半就停止了,原因是1.

2v的鎳氫電池在放電功率上,遠不及的鋰電池,所以在大功率放電時很容易超負荷而停止工作(原理和家裡的保險一樣)。

電池倉中看似活動的開關不是用來轉換電壓的,機器也沒有手動轉換這個功能,不同輸入電壓的識別,主要是靠正負極觸點。

k8000電池也不是很貴,一般50-60元,但買的時候不要忘了配上合適的充電器。

如果買crv3型號的電池也可以,只是個人覺得它在續航能力上略比k8000差30-50張左右。(這個也是和電池內部電路設計有關)

一樓的朋友簡直是亂說,樓主一定不能聽了他的,你的電池或者充電器絕對沒有問題,這種相機本來就是這樣的。

二樓的朋友也說錯了,這種相機本來就沒有什麼所謂的轉換開關,那種看似開關的活動東西,其實是切換供電模式由3v轉換為用的,並非能轉換到,我查詢過資料,說的是柯達z系列支援多鍾電池的工作電壓都不能低於。

2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2 節 aa 規格鋰電池、crv-3 鋰電池通用。正常的話2400ma電池可以拍照大約300張左右的。你說這樣情況,首先是不是充電器有問題?

充電器是隨機子送的麼?那麼就是慢充了,一般來說,慢充是不帶過充保護的。如果像你所說充24小時~~ 我只能說,很遺憾,你的電池掛了。

最好是買快充吧~~ 大約6個多小時就行了,還帶過充保護。

3樓:網友

柯達z1485由於設計同時支援鎳氫電池和鋰電池,所以用鎳氫電池時電池電壓低,容易出現電量不足的問題,僅能拍攝幾十張,實際上電池還是有電的。解決方法一是把電池倉中的電壓轉換開關用硬紙片壓住,使相機識別電壓為;二是使用k8000鋰電池,官方也推薦使用k8000電池。

柯達P712 與柯達Z712有什麼區別

相比p712少了ae af鎖,可選擇的測光與對焦區域也少了,手動選擇測光與對焦區域無法分開了,沒有熱靴,沒有c1 c3自定義模式,不支援raw和tiff格式,驅動模式功能也有所減少,微距能力有所降低。多了高感光模式,p712在700萬畫素下最高iso400,z712達到了iso1600。另外電池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