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跟關於夢的佳句,關於夢的經典名句有哪些?

2023-03-18 08:30:05 字數 1396 閱讀 9215

1樓:梅苑不予

1、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李商隱。《錦瑟》)2、曉夢隨疏鍾,飄然躡雲霞。

(李清照。《曉夢》)3、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蘇軾。

《江城子》)4、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李煜。《浪淘沙》)5、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李煜。《子夜歌》)6、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似舊時游上苑。

(李煜。《望江南》)7、氣蒸雲夢澤, 波撼岳陽城。 (孟浩然。

《望洞庭湖贈張丞相》)8、故欹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燼。 (歐陽修。《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

9、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10、淚盡羅巾夢不成,夜深前殿按歌聲。(白居易。《宮詞》)

關於夢的經典名句有哪些?

2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關於夢的經典名句有:

1、夢,永遠屬於我;而昨天卻永遠只屬於夢!

2、夢,人人都有夢,而走進初中生的夢你會發現他們如詩一般的夢境。

3、每個人都有一個夢,常常寄託著我們的願望和理想。我也有夢,常常可以看見夢想實現的美好。

4、到了老年,「夢」更要倍加珍惜,讓它穩穩地「騎在夕陽上」,以便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5、春天的我總是做夢,白日夢或者其它的,我昏昏欲睡的眼神裡,夢到了一片大雪茫茫。

6、夢迴夢醒,片刻的清明使得一切被我看得通透,那些似夢非夢的人和事讓我恍惚間驚醒一般跳脫。一絲明悟瞭然於胸。

7、夢就好像是一個頑皮而可惡的小天使,它逗你玩。它只讓你覺得人是一種無聊的動物,做著夢,覺得人生如夢。

8、夢就是夢,在夢裡,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概念。夢不可能有空間,時間上更是無法確定,事實是睡了很久,但卻好像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我們也只在有時才會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夢。

9、夢——人生的真諦,如今我只能去夢中尋找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了,在那裡童年的歡笑聲會隨著盪漾的琴音在耳畔響起,故鄉,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深深地刻下了一個永久的烙印!

關於夢的詩句夢詩句

有關中國夢的經典對聯彙總,有哪些關於中國夢的對聯精選

神州九萬里 唱響中國夢 華廈五千年放飛富強心 書聲朗朗 校園皆笑語,成績優優 金榜皆題名 有哪些關於中國夢的對聯精選 1.上聯 奮鬥百年再現中國夢 下聯 拼搏千載復興華夏魂。2.上聯 一番話語夢猶新,百代滄桑多少人?下聯 今日重提強國路,千年熱淚一沾襟。3.上聯 中國夢振興華夏 下聯 兩岸情骨肉相連...

我幫我朋友問!關於夢的問題急求關於夢的故事

把她帶進一個密閉的空間,給她連續看恐怖片,在周圍用強弱不同的光刺激她,環境的顏色要選用深藍和黑灰結合,在地板上灑上一些動物的血液,把她關10小時以上,斷水斷連,阻隔與外界能聯絡的通訊工具,保證就能解決她的心病,當她出來後,會感激這個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也能體會到重生的快樂 我記得以前有心理學家,專門...

關於夢字結尾的古詩,關於“夢”字結尾的古詩有哪些?

陽臺夢 薄羅衫子金泥鳳 唐 李存勖 薄羅衫子金泥鳳,困纖腰怯銖衣重。笑迎移步小蘭叢,嚲金翹玉鳳。嬌多情脈脈,羞把同心捻弄。楚天雲雨卻相和,又入陽臺夢。西江月 梅花 宋 蘇軾 玉骨那愁瘴霧,冰姿自有仙風。海仙時遣探芳叢。倒掛綠毛麼鳳。素面翻嫌粉涴,洗妝不褪脣紅。高情已逐曉雲空。不與梨花同夢。西江月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