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無牌無駕照的電動四輪車能上路嗎

2023-03-18 08:45:12 字數 4491 閱讀 1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上路。車輛上路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它是屬於機動車範疇,要有行駛證;第二要上正規的牌照。

鑑定車子是否屬於機動車,要看它在不在《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中。目前道路上行駛的四輪電動車,大多數都未被列入這份目錄,就不屬於機動車,無法上路行駛,也無法辦理車牌。

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不能上路行駛的車子,自然就不能上保險。也就是說,未進入國家相關部門允許申領機動車號牌相關公告目錄的四輪電動車,是不可能取得合法上路資格的,交警一經發現就會扣留。

2樓:途虎話養車

必須持有駕照!你圖中的這種俗稱「低速電動車」的產品,是目前國家要取締的東西,是非法產品。

3樓:天香百合發發發

你好!不能上路。 車輛上路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第一,它是屬於機動車範疇,要有行駛證;第二要上正規的牌照。鑑定車子是否屬於機動車,要看它在不在《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中。目前道路上行駛的四輪電動車,大多數都未被列入這份目錄,就不屬於機動車,無法上路行駛。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四輪不掛牌子能不能上路。

5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

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一、四輪定位的作用。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說的四輪定位。

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二、什麼情況下要做四輪定位?

1、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駕駛者感受最為直接的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也算一個)。

2、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

3、輪胎出現磨損異常(但也要考慮到是否是因胎壓不正常才導致了異常磨損,一般情況下,胎壓過高會加劇胎面**的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加劇胎面兩側的磨損;如果一側出現偏磨,則有可能是外傾角出現偏差。)

4、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被拆下過。

三、四輪定位要調整的資料:

1、主銷後傾:作用:直線穩定性,轉向回正。

2、主銷內傾:作用:穩定性,轉向回正。

3、車輪外傾(負外傾):作用:增大輪胎接觸面,抵消不良影響。

4、前束(前展):作用:抵消車輪外傾(內傾)造成的不利影響。

四輪電動車能上路嗎

6樓:一蓮一荷花

四輪電動車可不能隨便上路了。

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

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按此法律概念,我市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老年代步車、四輪電動車」均屬機動車範疇。但這些車輛不在國家生產目錄內,屬於不合格的機動車,車輛管理部門無法對其註冊登記、核發號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gb 7258-2017《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t 21268-2014《非公路用旅遊觀光車通用技術條件》的相關條款規定,陝西中正機動車物證司法鑑定所對西安交警查扣的共57種四輪車進行了鑑定。

車輛要掛牌照必須通過相關部門的質量檢測後才能進入檢驗目錄名單,隨後交管部門根據目錄名單才給予核發牌照。而目前電動低速四輪車既沒有進入機動車檢驗目錄名單,也沒有進入電動自行車檢驗目錄名單,所以目前不能掛牌,所以也不能上路。駕駛這些車的人,如果有駕照,會按無牌車被扣車處罰。

但如果沒有駕照,不僅會被扣車,駕駛人還會被拘留。

7樓:愚人談娛樂

四輪電動車具有方便、省錢、無汙染等優點,深受老百姓的喜愛,但是,國家一直沒有給四輪電動車一個明確的身份,沒有明確規定四輪電動車上路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也沒有說四輪電動車不能上路,上路就是非法駕駛。大部分都是地方性政策,所以,您在購習四輪電動車時,一定要關注當地政策,不可胡亂投資購買。

8樓:修車間小米

1、滿足3c認證。

2、擁有合格證。

3、滿足上牌目錄。

4、具備駕駛證。

9樓:網友

現在市面上的四輪電動車都有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且時速都在20公里以上,屬於機動車輛。所以駕駛這類四輪電動車需要辦理上牌手續和駕駛證。但又由於這類四輪車本身不符合相關規定,且現在該類車尚未納入***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目錄公告,所以這類電動四輪車無法上牌,也不能上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包括二輪,三輪,四輪)解決了國家石油緊張,機動車尾氣不達標的問題(即便達標了也有汙染呀),是利國利民的好事。問題就在於普及電動車影響了交警的收益(很多地方交警都有罰款指標的,達不到扣獎金),人人都買電動車,他們不好按機動車法規罰款。

11樓:途虎話養車

必須持有駕照!你圖中的這種俗稱「低速電動車」的產品,是目前國家要取締的東西,是非法產品。

12樓:曲飛星

在國家有很多四輪電動車,汽車行業就有很多是由電來帶動的,所以只要是正規的渠道生產的汽車,四輪電動車肯定是能夠上路的。

13樓:敖翔電動車粉絲

四輪電動車要看你是什麼樣的,如果是封閉式,或者是速度超過25km/h的在許多地區都需要駕照,上牌才能上路的額。所以你要買四輪電動車就選擇低速的最好。

14樓:網友

按我們衡水地區四輪電動車沒駕照不能隨便上路。

15樓:司馬晟宇

按照規定四輪全封閉電動車不能上路,原因如下:

1、現在行駛在路面上的所謂「四輪全封閉電動車」均沒有登記註冊,屬非法行駛。

2、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3、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車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按此法律概念,道路上行駛的所謂的「四輪全封閉電動車」已屬機動車範疇。

四輪電動車是指:最高車速低於50公里/小時的純電動車。四輪電動車包括了電動觀光車、電動高爾夫球車、電動巡邏車、電動環衛車、電動運輸車、電動牽引車、電動工程車以及特種改裝電動車等。

²»óã¼ýõõµäëäâöµç¶¯³µ

駕駛四輪電動車上路無牌有證有什麼處罰

16樓:毛玉勇

法律分析:一般分三種情況:

1、新車有臨牌,不處罰;

2、不按規定掛牌且無證件的扣車、罰200元扣6分;

3、如果帶了牌照在車上,而且證件齊全,一般只扣分罰錢,不扣車,處罰200元扣6分。

無牌無證駕駛會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電動四輪車都需要什麼手續上路 四輪電動車能上路嗎

電動四輪車屬於機動車的範疇,上路行駛需要的手續有駕駛證 車牌 車輛行駛證 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1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 完整,不得故意遮擋 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 扣留機動車號牌。...

四輪電動車選擇哪個品牌好,四輪電動車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電動汽車行業 發展的非常迅速,有很多人都會 購買電動汽車,不僅節能而且還環保,說句悄悄話哈,發兔也算是其中一員哦,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轎車的轉向車輪 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

無牌無證電動三輪車被電動車超車追尾相撞,電動車主受輕傷,誰的

這種情況當然是電動車責任大一些了,畢竟他是追尾的。騎電動三輪車與急轉彎轎車相撞,導致乘坐電動三輪車的人受輕傷,責任由誰負責?20 不合理 反正車主已經給他錢了 他決定私了了 那就不管你的事情 1不合理,2沒理,3給一點精神受損費。私了,並沒有法律保護啊 電動車超車然後被被超車者追尾,誰的責任更大 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