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一審不服上訴中是否執行一審判決結果?

2023-03-18 08:50:07 字數 753 閱讀 6081

1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審結果出來之後,在上訴期內都可以上訴,可以當庭提出,也可以在規定的時間段內提出。終審判決之前,是不會執行一審判決結果的。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八條:

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的,自收到判決書後五日以內,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人民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及其法定**人的請求後五日以內,應當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並且答覆請求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 【執行的依據】判決和裁定在發生法律效力後執行。下列判決和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

(一)已過法定期限沒有上訴、抗訴的判決和裁定;

也就是說,二審程式的啟動意味著一審判決不生效,上訴中不執行一審判決結果。

3樓:虎被犬欺

暫不執行,因為上訴使得一審判決還未生效。所以,取保候審的,還會繼續取保候審,不會立即收押。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八條 判決和裁定在發生法律效力後執行。下列判決和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

(一)已過法定期限沒有上訴、抗訴的判決和裁定;

審車幾年一審呢,轎車的年審是幾年一審的啊?

1 車輛年審 驗車 需要攜帶 行駛證 駕駛證 交強險的保單 副本 人民幣 2 驗車前要處理好違章。現在市售的新車尾氣檢測是一年一檢 但是新車的年檢 年審 是2年一檢,6年之後是一年一檢 也就是講新車在6年之內,在不去年審的時候,只去檢測尾氣即可。審車步驟 一 帶上身份證,準備好行駛證和交強險險單,如...

二審一般能推翻一審嗎,二審推翻一審需要哪些條件

二審能否推翻一審判決,主要是看一審判決事實認定是否清楚,證據是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被告人 自訴人 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交原審人民法院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第二審程式是指由於民事訴訟的當事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

上訴狀是不是必須交給一審法官

不是必須交給一審法院。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如果當事人不服一審民事判決上訴的,可以向原審法院提交上訴狀,也可以直接向二審法院提交上訴狀,這可以由當事人自己決定。但如果當事人直接向二審法院提交上訴狀的,二審法院仍然會將上訴狀移送原審法院,由原審法院負責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