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銘牌引數主要包括哪些?應注意些什麼?

2023-03-18 11:35:05 字數 2525 閱讀 1367

1樓:熱愛旅遊知識

注意效能區別。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銘牌引數主要包括:型號、額定功率、額定電流、額定電壓、頻率、轉速、接法、防護等級、絕緣等級、噪聲等級、標準編號、工作制、重量等。

籠式轉子的非同步電動機結構簡單、執行可靠、重量輕、**便宜,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其主要缺點是調速困難。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和定子一樣也設定了三相繞組並通過滑環、電刷與外部變阻器連線。調節變阻器電阻可以改善電動機的起動效能和調節電動機的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種類:

①普通籠型非同步電動機適用於小容量、轉差率變化小的恆速執行的場所,如鼓風機、離心泵、車床等低啟動轉矩和恆負載的場合。

②深槽籠型適用於中等容量、啟動轉矩比井通籠型非同步電動機稍大的場所。

③雙籠型非同步電動機適用於中、大型籠型轉子電動機,啟動轉矩較大,但最大轉矩稍小。適用於傳送帶、壓縮機、粉碎機、攪拌機、往復泵等需要啟動轉矩較大的恆速負載上。

2樓:冷靜還熱誠丶檸檬

型號,功率,頻率, 電壓,電流,接法 轉速,重量, 溫升,絕緣等級, 工作方式。 這個東西你到網上搜一個銘牌**自己看,注意什麼? 挑選的時候只要是注意額定電流和功率 還有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型號代表的意義??

三相非同步電機銘牌上都有些什麼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銘牌上主要標記以下資料,其意義如下:

( 1 )額定功率( p ):是電動機軸上的輸出功率。

( 2 )額定電壓:指繞組上所加線電壓。

( 3 )額定電流:定子繞組線電流。

( 4 )額定轉數( r/min ):額定負載下的轉數。

( 5 )溫升:指絕緣等級所耐受超過環境溫度 ? 溫繁升值。

( 6 )工作定額:即電動機允許的工作執行方式。

( 7 )繞組的接法:δ或 y 聯結,與額定電壓相對應。

(8)額定頻率:(hz)我國工頻是50hz。

(9)機座長度:s,m,l(s)短,(m)中,(l)長。

(10)電機極對數:(如y160m——4)表示2對極電機即4極電機。

(11)軸中心高:(如y160m——4)表示軸中心高為160mm。

(12)防護等級:(如ip44)表示電動機能防護大於1mm固體物進入。

您舉例的型號表明該非同步電機軸中心高為400mm,4級(6級)電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型號代表的意義??

4樓:太平洋電腦網

第一部分漢語拼音字母y表示非同步電動機。

第二部分數字表示機座中心高(機座不帶底腳時,與機座帶底腳時相同)。

第三部分英文字母為機座長度代號(s-短機座、m-中機座、l-長機座),字母后的數字為鐵心長度代號,使用條件環境溫度:不超過40℃。海拔:不超過1000米。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銘牌資料包括以下幾項:

(1)額定功率p៷:額定執行狀態下的軸上輸出機械功率,kw。

(2)額定電壓u៷:額定執行狀態下加在定子繞組上的線電壓,v或kv。

(3)額定電流i៷:額定電壓下電動機輸出額定功率時定子繞組的線電流,a。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機銘牌上有規定的星形聯結和三角形聯結,我國3kw以下電動機採用星形聯結,3kw以上電動機採用三角形聯結,不能接錯。

電動機一般應配有故障保護裝置,如熱保護裝置、電動機電子保護器等,並根據電動機銘牌電流調整保護裝置的整定值選擇。

如電動機負載較穩定,為了更好地保護電動機,可按電動機的實際工作電流來調整保護裝置的整定值。電動機的實際工作電流可在電動機負載運轉時,用鉗形電流表直接測定。

當電源的電壓、頻率與銘牌上的數值偏差超過5%時,電動機不能保證連續輸出額定功率。連續工作的電動機不允許過載。

電動機空載或負載執行不應有斷續的或異常的聲響或振動,軸承溫度不應過高。

字母含義:j——非同步電動機; o——封閉; l——鋁線纏組;

w——戶外; z——冶金起重; q——高起動轉輪;

d——多速; b——防爆; r一繞線式;

s——雙鼠籠; k一—高速; h——高轉差率。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工作原理?

在變頻器控制的電動機重物下降時,電動機確實是在發電狀態,這種制動狀態稱為發電制動狀態。凡是這種狀態下的電動機都是對外供電,在變頻制動時發出的這些點就依靠變頻器的制動電阻來消耗這些能量,在變頻器工作是輸出的電流和輸入的電流是不同的,因為頻率不同因頻率的改變電流和電壓也隨著變動,再一個幾是變頻器它輸出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的原理,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調速方法有那三種?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主要有 變極調速 變轉差率調速和變頻調速三大類,而變轉差率調速又包括調壓調速 轉子串電阻調速 串級調速等。根據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差率s表示式 可知交流電動機轉速公式如下 式中n 電動機的轉速,r min p 電動機極對數 f1 供電電源頻率,hz s 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差率。由上式分析,...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銘牌上標明額定電壓220 380v其接法是

在bai220伏時三角du 形接zhi法 380伏時dao星迴形接法 答 這說明單相線圈 bai的額定電du壓是220v。也就是說三角形接法zhi時,三角形dao的每條邊,也就是專一個 相 應該承受的屬額定電壓是220v,此時相電壓與線電壓是相等的,即採用三角形接法時,他的額定電壓時220v。當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