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定向就業招生是什麼意思,高考定向生是什麼意思

2023-03-18 11:40:06 字數 842 閱讀 9050

1樓:職場導師平心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平心,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20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您好,就是考取大學就是定向的,為了將來的就業。比如,定向醫,就是考取的學校是定向醫學生,畢業後定向分配到農村,這就是定向。上大學之前簽好合同。

這種一般分配都不好,都是農村,偏遠地區。

您好,不知道我這樣回覆有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如果沒有,您可以追問下

高考定向生是什麼意思

2樓:lh科教小百科

定向生是指為了幫助邊遠地區、少數民族地區和工作環境比較艱苦的行業培養人才,保證他們得到一定數量的畢業生而制定的一項政策。

考生自願填報有關高等學校定向就業招生志願並按有關政策一旦被錄取為定向生,須在入學註冊前與高校及定向就業單位簽訂有關定向就業協議。

就業定向生畢業後,依招生時確定的地區或部門範圍實行「雙向選擇」就業。如定向地區或部門因情況變化不再需要,定向生可按國家任務招收的學生的方式就業。

經教育拒不去定向地區或單位工作的畢業生,須退還所得全部獎學金,補交學雜費用,並向學校繳納部分培養費。定向生的服務期限,一般不應超過6年(含見習期1年),服務期滿,允許其流動!

3樓:亥元修計雁

錄取前填報定向志願時,學校,專業(國防相關專業和普通專業如地質、礦業、石油、軍工等)和就業都已確定。錄取時在生源不足的情況下高考分數達到一定分數線(可能低於原專業分數線)就可以錄取,

高考填報志願時的定向志願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利弊

定向志願是面向比較特殊的行業,而且會簽訂一些合同。違約是要按簽訂的合同履行責任的。部分高等院校每年會安排一部分面向艱苦地區 艱苦行業以及軍工 國防等國家重點建設專案的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利弊 如果考生在第一志願報考了國防和普通定向的學校和專業,錄取時,都可以享受高校在當地調檔線下降近20分投檔案的政策...

高考招生中專業後面的其他單列什麼意思

高考copy 招生中專業後面的其他單列只有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才可以填報。如果某校投檔並且考生服從調劑,雖然不能正常錄取到所填報的5個專業,但是學校依然可以對考生進行專業調劑,如果這時候那些普通專業,高收費和有特殊要求的專業放在一起招生,勢必會造成一些壓線進檔的學生被調劑到學費較高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單列...

南陽師範學院全科師範定向就業招生是什麼意思

院校今年的代號 6070 院校名稱 南陽師範學院 號 30 專業名稱 廣播電視新聞學 專業計劃數 46 招生科類 文科綜合 升學入學院校資訊 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 黑龍江省的有很多 黑農墾 齊齊哈爾工程學院啊 都可以 查詢升學入學情況上什麼網 學信網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 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