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有故障,上不了網,寬頻突然不能上網了怎麼辦

2023-03-18 11:35:05 字數 4339 閱讀 7682

1樓:李牧科技探索

在生活中經常遇到路由器突然不能上網的情況,那麼該怎麼解決呢?不要著急,這就帶領大家一起來解決路由器突然無法連線網路這類問題,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路由器突然無法連線網路的解決方法:

1、首先檢查是不是由於突然主線掉了或者是貓的線掉了。這樣雖然有路由訊號,但是還是不能上網的。

2、檢查是否是由於用電高峰期,電壓不穩造成的機房跳電導致無法上網,我一個在網通上班的朋友說這種情況是可能的,尤其是在中小城市,主要是做飯時期,用電多,導致電壓不穩定。

3、如果不是電壓原因,就請重啟下路由器吧。找到reset按鈕,按住不要放,保持3s之後看看問題是否解決了。

4、如果都沒解決辦法只好設定路由器了,進入瀏覽器,地址來輸入,回車登陸,賬號和密碼詳情檢視說明書。

5、點選設定嚮導,按提示一步一步往下設定。

6、設定完成點選確認儲存之後路由器會重啟,重啟了檢視問題是否解決。

7、如果還有問題不能上網,那就撥打當地的服務商詢問是否是服務商出了故障。

8、如果服務商也沒出故障,那就要檢修路由器是不是出了問題了。建議到專業的維修店維修。

2樓:喜歡電子的喵

故障原因1: 尾纖頭在撥出來之後,受到汙染,沾上灰。

解決方法: 用酒精清潔尾纖頭跟光纖口,並重新插回去,故障原因2: 室外光纜斷了。

解決方法 :請致電寬頻服務提供商客服報修。

網線故障。故障現象:光貓指示燈正常,但不能上網。

故障位置1: 光貓到路由器網線出現問題。

故障可能性1:光貓到路由器的網線接錯了,解決方法:一般多口光貓網線從lan1接到路由器的wan口。

一般多口光貓的lan2一般接到iptv機頂盒 。

(部分地方運營商可能會有不一樣的)

故障可能性2:連線的網線斷了。

解決方法:更換網線。

故障位置2:路由器到電腦。

故障可能性1:路由器到電腦的網線接錯了。

解決方法:從路由器的任意lan口接入電腦網絡卡。

故障可能性2:連線的網線斷了。

解決方法:更換網線。

提問註冊**一直閃是什麼意思。

3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可能是出現某些故障,導致無法連線網路,例如寬頻沒網路2、網絡卡問題:可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程式再試。

麻煩贊謝謝親。

提問會不會是欠費的原因。

寬頻突然不能上網原因

4樓:小超

如果寬頻上不了網怎麼辦?

1、首先給接線員打**詢問費用是否不夠。

2 .路由器崩潰後,將無法訪問網際網路。 在這種情況下,路由器必須關閉並重新啟動,然後重新連線到網路。

3、水晶頭氧化或損傷時,拉出水晶頭,確認金屬點是否被氧化。 如果有氧化或損壞,請儘快更換新的網線。

4、路由器的設定引數錯誤。 如果路由器設定錯誤,將無法連線到網際網路。 必須根據安裝主機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來重置路由器。 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5、室外接線盒端子脫落或因雨水短路。 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應該通知你所在地區的負責人來處理。 或者反饋給服務站的**。

6、檢查費用是否不夠。

檢查寬頻手機是否欠費或剛欠費,如果是,交費後,關閉光貓、路由器重新啟動即可。

7、檢查光貓。

如果光貓呈紅色閃爍,請插入家中的光纖頭; 如果光貓沒有紅燈,光纖線路正常,請嘗試重新啟動。

8、檢查路由器。

驗證路由器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果路由器有問題,請關閉後等待幾分鐘重新啟動。

9、終極大招。

如果把所有線的兩端都插好,把所有裝置的電源都關掉幾秒鐘,然後開機,大部分故障就可以解決了。

寬頻突然不能上網原因?

寬頻突然不能上網原因?

5樓:中國聯通客服

如您的聯通寬頻無法使用,可按以下方法排查:

1.查詢您的寬頻是否到期或是欠費;

2.檢視線路是否有鬆動,導致無法使用;

6樓:w無情冷血

在用電腦過程中,在做事過程中電腦突然不能上網的,心急如焚,其實一般電腦的無線網絡卡硬體壞的機會率很低,通常出現不能上網都是因為軟體問題引起為主,首先我們如何判斷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第一,我們先開啟計算機,開啟裝置管理看看是否能識別到硬體,如下圖。

第二,留意識別到的硬體是否有歎號或者問號,如果有把驅動重新更一下就完事了。最好是去官網下驅動,不要用萬能驅。

第三,如果上述的硬體能識別,驅動沒有顯示歎號或者問號,就檢視一下電腦右下角網路顯示**,看他有沒有搜尋到網路如果有。

開啟網路重置選項把網絡卡重置一下。如果不會的朋友,如果電腦有安裝某些輔助軟體,例如360,電腦管家之類的,裡面會有一個網路修復也是挺好用的。

7樓:永遠的對決

1.寬頻欠費或到期,需要及時繳費或續期。

2、網線鬆動,需將網線的兩端插緊。

3、裝置長時間使用造成,可把光貓、路由器、電腦等上網裝置斷電幾秒,再接通電源重啟。

8樓:獨行疾風

從上圖看,無論tp-link無線路由器還是聯通光貓,指示燈似乎沒有顯示異常。如果聯通光貓有紅燈亮起,則可能是光纖有故障,需要聯絡運營商。你可以檢查下路由器、光貓與上網電腦的線路連線是否良好。

重新啟動下光貓、路由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上網的關鍵裝置包括:光纖,光貓、無線路由器、網絡卡(包括有線網絡卡及無線網絡卡)、網線。這五種必不可少,缺一不可。

這五種必不可少,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現故障了,那麼就會影響到寬頻的正常使用。建議請專業人員逐一排查。

10樓:雨田秀榮

一個不努力的人,別人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

成功與否,我們賭的是堅持。在你堅持的時候別人也許就放棄了。你堅持的越久你就越容易成功。

寬頻不能上網了是什麼原因

寬頻無法上網是怎麼回事

11樓:網友

寬頻無法上網,這樣判斷和報修,省時又省力。

12樓:情感導師董冬咚

回答手機提示網路不可上網,首先可能是手機的緣故,使用者可以斷開手機wifi連線,接著再重新連線試試,或者說直接將手機關機重啟一下也是可以的。若不能解決問題的話,使用者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寬頻欠費了。

若是寬頻欠費導致的,使用者可以在充值成功後重啟一下路由器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排除上述因素後,可能是網線問題導致的,建議使用者檢查一下網線介面處是不是鬆了,可以拔下來重新插一下。

使用者也可以檢查一下光貓或者路由器的指示燈是否有亮紅燈的,若有亮紅燈的話,則說明是網線斷了,可以直接撥打運營商人工客服進行反饋。

若指示燈都正常的話,則說明是路由器的緣故,使用者可以重置一下路由器,若重置路由器也無法解決問題,可能是網路ip的問題,使用者可以設定一下lan口ip,將lan口ip後面的數字改成2就可以了,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器即可。

13樓:苗藍強令楓

看看是不是線路問題,不過也要考慮路由器有沒有壞掉。把你們兩的線路交換試試看那臺機器能用咯。

14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15樓:中國移動

如寬頻無法上網,首先請確認寬頻是否因欠費暫停,如是,請先進行充值;

如非欠費導致移動寬頻出現故障,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緊後再上網測試;

判斷光貓指示燈狀態,如wan指示燈在埠與貓連線正常時是常亮或閃爍;

去掉路由器,建立寬頻連線,重新配置路由器;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結在電信局上班的經驗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引起你這樣的情況1::就是線路上的問題,有可能是線路上的接頭太多,接頭上生鏽造成寬頻訊號衰減超過30以上所以就掉線了。

2:是貓的電壓不穩造成掉線解決方法就是換個功率大的貓電源18v之類的3:就是配線問題也就是叫電信末梢維護人員幫你換另外一對配線就可以解決,還有主幹問題解決方法叫他們換主幹就可以了。

4:就是寬頻埠可能宕機 也可能是寬頻埠沒用了,沒用了當然換埠嘍 還有網絡卡質量不好或鬆動但是這種可能性很小最後幾個自己沒法解決 要找電信的末梢維護人員。

我家是長城寬頻的,昨天突然上不了網,今天可以上網,但是本地連線接收很慢,求解

請問您是是通過什麼來上網的,長城寬頻都是通過寬頻連線來上網的,基本上和你的本地連線接受資料包多少沒有什麼關係。除非,你家用了路由器。寬頻連線不上,會有一個錯誤 比如678 691 769等等。691是你帳號密碼錯誤或是已經到期。769是你的網絡卡 就是你所說的本地連線 被禁用了,啟用即可 桌面 網路...

電腦已連線到寬頻為什麼上不了網

可能是dns的設定問題,修改dns方法如下 一 找到網路連線,點選進入。二 進入後找到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一項,點選進入。三 進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後,找到 本地連線 一項,點選進入。四 進入本地連線後,找到 屬性 一項,點選進入。五 進入屬性後,找到 ipv4 一項,點選進入。六 進入ipv4後...

電腦寬頻已經連線。但是上不了網。如圖。顯示正在識別。路由器正常

請手動指定ip地址。你家網路需要mac克隆不?一是路由設定問題 二是ip問題 電腦網路已經連線上了,但是上不了網,顯示正在識別怎麼辦?電腦連上寬頻 沒用路由器 可是網路連線裡寫著正在識別,一直這樣 能上q不能瀏覽網頁,一般都是dns或者瀏覽器的問題,把本地連線的dns設定自動獲取,在用上網軟體修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