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電機才能改為發電機,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2023-03-18 11:45:09 字數 4014 閱讀 3526

1樓:遊心青春

原理上是所有電機都可以改造成發電機的。

將感應電動機作感應發電機執行,對電動機內部無需作任何改動,只需在其外部加接電容器,改制極為簡單。

要使感應發電機發出頻率為50hz的交流電,應把轉子拖動到同步轉速。跟同步發電機有所不同,感應發電機負荷電流增加,其端電壓下降幅度比較大,當輸出發生三相短路時,端電壓急速消失,短路電流迅速下降為零,所以感應發電機不需短路保護建議把電動機三角接改為星形接,這樣可從中性點引出零線為節約電容起見,電容器應儘可能採取三角接,並聯到電機三相接線上,電容器可採用450v交流無極性電容器空載激磁所需每相電容量cc=電機空載電×1000000/2×

14×電機額定頻率×電機額定線電壓(uf/相)當帶純電阻負載至滿載時,每相電容約需增加c的25%,當負載中有感性負載,則滿載時的電容值在此基礎上還得增加電機改發電機經驗電容值(電容器組三角接):每相電容量25-35uf,總電容量75-105uf最多每相能帶220v燈泡約1.

8kw,感應發電機輸出電壓隨負荷變化很大,建議不要使用貴重電器,以防損壞當負荷有較大變化時,需對電壓進行調整:一是改變發電機激磁電容的數值,即將電容分成幾組,隨著負荷變化情況進切換。二是適當調節原動機轉速。

一般是用改變電容量對電壓進行粗調,改變轉速對電壓進行細調。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鼠籠式電機(比方說4極),使轉數達到1750轉就變成發電機,以前國家號召發展小水電時,都用電機代替的。

3樓:王修標

要看你怎麼改,交流電動機換轉子可以改,如果用原來**的話電壓很低功率很小,換成繞線轉子加直流電壓就可以了;

直流電動機改變一下接頭就可以變成直流發電機。

4樓:諾涵的世界

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1、電動機是可以改裝成發電機的。比如風扇的電動機,可以把轉子拆下來,把轉子中的鋁條和兩端的鋁短路環小心拆下,加繞勵磁繞組。加滑環、炭刷與勵磁電路串接。

這個方法操作起來麻煩,但可以通過調磁的方法調節輸出電壓。2、在沒有改造的情況下,是沒有電的,不過這種電動機通過改造,可以發出電來。有一種電機,在給電的狀態,電機作電動機使用,可以驅動其他機器,但機器在慣性運轉的情況下,反過來帶動電機旋轉,並且有電能發出,不過這種電能其實是起制動作用。

當然這不是那種鼠籠式非同步電機。3、用交流電動機做發電機,叫交流非同步發電機。配接與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在普通的非同步電動機的引線上配接上適當容量的電容器,用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拖動該電機,該電動機就有電動機變成發電機,該電動機的同步轉速即是用作發電機用的額定轉速;總電容量選擇:

在一千瓦以上的電動機上,選用三角形接入電容,可按每kw10μf(微法),星形接入17μf(微法),電容器的耐交流電壓必須達到或超過400v方可使用。這種非同步發電機的效率最大為原電動機功率 80%。

5樓:孤獨票雲

直流電機可以直接用,不用改。

三相非同步鼠籠交流電機可以,

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怎樣用三相電電動機改發電機?

6樓:網友

怎樣三相電動機改發電機。

7樓:小清新生活小助理

親,你好,可以這樣改哦讓電機轉子旋轉,在定子側就有電發出,控制好輸出功率就能用了。如果用發電機給電源充電,首先要保證電機的轉向是正確的——不然整套裝置頃刻燒燬,在此基礎上保證足夠的轉速,如果電源電壓大小就是電動機額定電壓,那麼要讓電機的轉速超過空載轉速才能發電。

發電機是指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

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電機怎麼改發電機

8樓:abc生活攻略

1、一般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改成發電機,只需在兩個繞組間接兩個電容即可,非常實用。

2、三相電動機通過外加電容和動力拖動可改成發電機,供普通照明用。外加電容分為主電容組和副電容組,主電容組主要是使發電機在空載狀態下自激達到額定電壓輸出的電容,副電容是指為了在載入狀態下保持輸出電壓在額定值所必須加的電容。如果選取的電容耐壓值為250v,則應接成y型,如果電容的耐壓值是400v,則可接成△型,主電容組的容量是根據電動機的功率大小來定的,副電容是根據負載情況而定的,所有電容都是無極性電容。

3、另外,要使電動機能激勵發電,轉子必須要存在剩磁通,如果接好線後,不能正常發電,可能是因為轉子缺乏剩磁通的緣故,可用6v的直流電源隨便給電動機其中的一相繞組通電幾秒鐘後,轉子即會產生剩磁。

更多關於電機怎麼改發電機,進入:?zd

三相電動機能改發電機嗎,怎麼改啊?

9樓:諾諾百科

三相同步電動機無需改裝就可以直接當做發電機使用(三相鼠籠不能當發電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在定子繞組的三個端子上分別連線三個電容,三個電容星型連線,即可變為三相非同步發電機。

把公式簡算為;每之間,(根據拖速來定,拖速快可作5.

5uf)如;計40uf)總電容3,電容每相一個40uf,電容耐壓450-500v。

3個電容作三角形聯接,與電機的接線端並上(可以並接在主輸出線上)。

10樓:陳堅道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在定子繞組的三個端子上並接合適電容量,採用原動力(柴油機或汽油機或水資源的渦輪機等)拖動轉子旋轉達到同步轉速,就能發出額定電能。

11樓:網友

普通三相鼠籠電機是不能改發電機的。

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12樓:來自大竹海齒如含貝的賈詡

直流電動機本身不用做改變就是發電機,看你怎麼用。

當發電機,看接什麼,如果直接接燈泡一類的阻性負載,那隻要讓電機轉子旋轉,在定子側就有電發出,控制好輸出功率就能用了。

如果用發電機給電源充電,首先要保證電機的轉向是正確的——不然整套裝置頃刻燒燬,在此基礎上保證足夠的轉速,如果電源電壓大小就是電動機額定電壓,那麼要讓電機的轉速超過空載轉速才能發電。

拓展資料

發電機的基本工作原理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發電機是指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

13樓:元琪睿實鯨

電動機和發電機本來就是可逆的。

發電機是以汽機帶動轉子。轉子上由勵磁電流建立一磁場。轉子轉動時就會使定子上的線圈切割磁場產生電流。

電動機是用電流在定子上建立一個旋轉磁場,再與定子上的固定磁場配合驅動轉子轉動。

電動機和發電機本來就是電和磁的轉換操作。所可以互相改裝。

但在改裝時會存在一個相位角(電動機改發電機)或轉速(發電機改電動機)的問題,這個就要靠其它措施來彌補了。

以前農村就常有人用柴油機帶動電動機的轉子,然後在定子上接負荷。把電動機當發電機用。

電廠也有一種事故叫反送電。發電機未開始發電時錯負荷開關合上的話,那麼電網的電會送向發電機。發電機就會變成電動機轉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低中速電動機不需要任和改接。我實際試驗不理想,第一轉速比需高於電動機額定轉速才有可能發電,第二需要大容量的電容,第三功率大大降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改過,只知道帶磁極的電機用外力使它達到一定的轉速可以發出相等的電能。

16樓:司燕舞景鑫

原理應該是用其他能使電機轉起來,然後就可以發電。

17樓:林子茂業

單相電動機出線三條,怎麼接能發電。

電機包括發電機和電動機,對嗎

不對,嚴格來說電機分為靜止電機 變壓器 和旋轉電機,旋轉電機又分為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而交流電機又分為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而電動機和發電機只是電機在不同的工作狀態而已,如果電機工作時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就是電動機,反之則是發電機。除了大部分非同步電機只能作為電動機使用外,其他的電機既可作為電動機使用...

電動機能當發電機用嗎

1 恆磁直流電機可以直接作為發電機使用。2 勵磁直流電動機,在作為發電機發電前,先要為勵磁繞組提供勵磁電流,才可以發出電來,等發出電以後,就可以從輸出的電流中提取一部分,供給勵磁繞組使用了。3 直流電動機當發電機用要注意發電的電壓不要高於電動機的額定電壓,否則可能擊穿絕緣燒燬電動機。4 將電動車的直...

電動機改裝發電機用空調電容行嗎,要把電動機改成發電機為什麼要加電容?電容起到什麼作用?

不行,你用單相電機上的電容可以,注意容量,大約每個千瓦在8uf左右,電容三角形和星型接法,容量應該是三倍,注意電容星型接法的星點和電機的星點不能連線哦 你圖上的電容是無極性的液態電解電容,你要用無極性的固態電解電容,選擇耐壓高的 不可以,因為電動機是220v電,而發動機是380v電。1,電容是電子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