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變壓器預防性試驗標準有哪些專案

2023-03-18 16:10:06 字數 3471 閱讀 6295

1樓:串聯諧振武漢赫茲電力

1.變壓器變比組的測量。

2.絕緣電阻的測量:一般標準中沒有規定。與前次測得的絕緣電阻值換算成相同溫度時相比,一般不低於前次測量結果的70%。

3.交流耐壓試驗:標準為6kv加21kv;10kv等級加30kv;低壓400v繞組加4kv。

4.漏電流的測量:一般不做規定,但與往年數值相比應該沒有明顯變化。

5.測量繞組的dc電阻:標準是630kva及以上變壓器各相繞組的dc電阻之差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與前次測量結果(換算成同一溫度)的相對變化不大於2%;630kva以下變壓器的相間差應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4%,線間差應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

6.絕緣油的電氣強度試驗:執行中的油試驗標準為20kv。

2樓:彌豔卉和遠

配電變壓器預防性試驗有哪些專案?標準是什麼?

答:配電變壓器預防性試驗有以下專案:

(1)絕緣電阻測量:標準一般不做規定。與以前測量的絕緣電阻值折算至同一溫度下進行比較,一般不得低於以前測量結果的70%。

(2)交流耐壓試驗:標準是6kv等級加21kv;10kv等級加30kv;低壓400v繞組加4kv。

(3)洩漏電流測定:一般不做規定,但與歷年數值進行比較不應有顯著變化。

(4)測繞組直流電阻:標準是630kva及以上的變壓器各相繞組的直流電阻相互間的差別不應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與以前測量的結果比較(換算到同一溫度)相對變化不應大於2%;630kva以下的變壓器相間差別應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4%,線間差別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

(5)絕緣油電氣強度試驗:執行中的油試驗標準為20kv。

變壓器的試驗專案有哪些型別,分別是什麼?

3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變壓器在正式投運之前,按照國標規定,需對變壓器進行各項試驗,變壓器試驗裝置用來檢測變壓效能,確保裝置效能無誤,可以正常作業。電力變壓器常規試驗專案如下:

1 絕緣油試驗。

2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

3 檢查所有分接頭的電壓比。

4 檢查變壓器的三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5 測量與鐵心絕緣的各緊韌體(連線片可拆開者)及鐵心(有外引接地線的)絕緣電阻。

6 非純瓷套管的試驗。

7 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

8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9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角正切值 tanδ10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洩漏電流。

11 變壓器繞組變形試驗。

12 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

13 繞組連同套管的長時感應電壓試驗帶區域性放電試驗14 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

15 檢查相位。

4樓:華意電力

變壓器在電力系統中用量很大,而除了少量乾式變壓器外,大部分是油浸電力變壓器。而隨著我國電力系統的發展,變壓器的容量也越來越大,一旦變壓器發生事故,將造成大面積停電事故,因此對於大型變壓器更應加強預防性試驗,損失將十分巨大。

變壓器預防性試驗的專案如下:

(1)油中溶解氣體色譜分析。

(2)繞組直流電阻。

(3)繞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

(4)繞組的tgδ。

(5)交流耐壓試驗。

( 6)鐵芯絕緣電阻。

(7)穿心螺栓、鐵軛夾件等的絕緣電阻。

(8)繞組的洩漏電流。

(9)三相變壓器組別及單相變壓器極性試驗;變比試驗。

(10)空載電流和空載損耗。

(11)短路阻抗和負載損耗。

(12)區域性放電測量。

(13)絕緣紙(板)聚合度和含水量。

(14)阻抗測量。

(15)繞組變形試驗。

在《預規》中的電力變壓器試驗專案多達32項,為了操作簡便,可以通過定製,把所需的測量儀器組合成變壓器綜合測試臺,通過軟體來控制作業系統,把測量的相關資料進行統一分析,綜合判斷變壓器的使用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出廠前要做的試驗:

1 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測定。

2 繞組絕緣電阻、吸收比的測定,3 繞組的tgδ(介損橋)

套管及鐵心的絕緣檢查,4 變壓器油的耐壓試驗,5 繞組的洩漏電流耐壓試驗,6 空載試驗。

7 短路電壓試驗。

8全面檢查外觀有無劃漆,滲油 ,缺螺絲等。

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

6樓:

摘要。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變壓器常規試驗專案如下:1 絕緣油試驗2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3 檢查所有分接頭的電壓比4 檢查變壓器的三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5 測量與鐵心絕緣的各緊韌體(連線片可拆開者)及鐵心(有外引接地線的)絕緣電阻6 非純瓷套管的試驗7 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8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9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角正切值 tanδ10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洩漏電流11 變壓器繞組變形試驗12 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13 繞組連同套管的長時感應電壓試驗帶區域性放電試驗14 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15 檢查相位。

諮詢記錄 · 於2022-12-26

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

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變壓器常規試驗專案如下:1 絕緣油試驗2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3 檢查所有分接頭的電壓比4 檢查變壓器的三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5 測量與鐵心絕緣的各緊韌體(連線片可拆開者)及鐵心(有外引接地線的)絕緣電阻6 非純瓷套管的試驗7 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8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9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角正切值 tanδ10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洩漏電流11 變壓器繞組變形試驗12 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13 繞組連同套管的長時感應電壓試驗帶區域性放電試驗14 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15 檢查相位。

淋雨試驗需要嗎?

不需要呢親親 比較經常的只有以上那些呢。

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2-26

朋友,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變壓器主要試驗專案有:1.

絕緣油試驗或sf6氣體試驗;2.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3.檢查所有分接頭的電壓比;4.

檢查變壓器的三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5.測量與鐵心絕緣的各緊韌體(連線片可拆開者)及鐵心(有外引接地線的)絕緣電阻;6.非純瓷套管的試驗;7.

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8.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9.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角正切值tanδ;10.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洩漏電流;

變壓器油耐壓試驗,變壓器油耐壓試驗各耐壓等級GB標準?

變壓器耐壓試驗 外施高壓試驗 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 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 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耐壓試驗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穿或漏電流不...

變壓器做了直流洩漏試驗,還需做工頻耐壓試驗嗎?

變壓器直流洩漏試驗方法步驟 1 試驗人員應做好責任分工,設定好試驗現場的安全距離,仔細檢查好被試品及試驗變壓器的接地情況,並設有專人監護安全及觀察被試品狀態工作。2 被試品做試驗前,應拆除所有對外連線,並充分放電,主要部位應清除乾淨,保持絕對乾燥,以免損壞被試品及帶來試驗數值的誤差。3 對於大容量試...

設計變壓器檢修電器試驗方案,變壓器大修後應進行的電氣試驗有哪些專案

自己做簡單 1 停電 2 作安全措施 地線 遮攔 專人監護 3 準備實驗裝置 並進行組裝 4按要求耐壓試驗 5取樣 油 氣 6 出報告 這是耐壓方面 它工作時該線路 裝置嚴禁其它工作同時進行!1儀表效驗 2 二次保護繼電保護校驗 要求都要有工作票 並且頭一天送達值班室進行審查 工作結束即使結束工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