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蛋怎麼吃,山藥蛋怎麼做簡單好吃?

2023-03-18 16:05:06 字數 1140 閱讀 3191

1樓:小p問答

鹽水山藥蛋山藥乎唯蛋可以做成鹽水山藥蛋以後供人們食用,製作時可以把山藥蛋清洗乾淨放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與食用鹽,再放入少量的花椒與八角,一起**煮制,煮開以後再煮十幾分鍾鍋中的山藥蛋就能熟透,這時把它取出以後去掉水分,降溫以後直接吃就可以。孜然山藥蛋1、做孜然山藥蛋時需要準備山藥蛋兩百克,火腿一塊,胡蘿蔔半個,蔥叢陪花三克,花生油和食用鹽各五克,孜然四克,熟芝麻適量。2、把準備好的山藥蛋用清滲頃蠢水洗淨放到鍋中加清水煮制,開鍋以後再煮十分鐘,然後取出瀝掉水分。

把準備好的胡蘿蔔與蔥還有火腿全部切成丁狀。3、在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把山藥蛋入鍋炒勻,放食用鹽,隨後把胡蘿蔔丁也放到鍋中炒制,炒勻以後放入孜然粉,最後放入火腿丁和香蔥末。4、快速把所有食材翻炒均勻,最後取出裝盤,撒上準備好的熟芝麻,直接上桌就能食用。

親~這幾種都可以哦。

山藥蛋怎麼吃最好

2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山藥蛋的做法如下:

一、拔絲山藥蛋。

原料:山藥蛋、桂花滷、冰糖、熟白芝麻、熟花生油。

做法:1、山藥蛋颳去皮;冰糖碾碎成面兒;菜肋中塗上少許油。

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蛋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

3、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蛋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二、山藥燉牛腩。

原料:山藥蛋、牛腩。

調料:八角、蔥、姜、料酒、糖、味精、鹽、雞精、剁辣椒。

做法:1、山藥蛋洗淨去皮,牛腩切小塊焯水去浮沫。

2、鍋中放油,先將八角炸香,再煸蔥姜塊,加料酒、水,下牛腩,翻炒後放入高壓鍋中煮20分鐘取出。

3、鍋中放油,倒入牛腩,再加入山藥、糖、剁辣椒、味精、鹽、雞精調味,一同燉至軟爛入味即可。

山藥蛋派和荷花澱派之間,從作品看這二者有什麼區別

山藥蛋派是以趙樹理為代表的一個當代的文學流派。有比較深厚的農村生活基礎。50年代中期以後,他有意識地以趙樹理為中心,培養 形成風格相近的流派。荷花澱派 的作品,一般都充滿浪漫主義氣息和樂觀精神,情節生動,語言清新,樸素,富有節奏感,描寫逼真,心理刻畫細膩,抒情味濃,富有詩情畫意,有 詩體 之稱。趙樹...

怎樣做山藥豆好吃又簡單,山藥豆怎麼做好吃簡單

一 油炸山藥豆 糖雪球 做法 山藥豆洗乾淨,加白糖 澱粉 雞蛋清 調勻後加麵粉搖成球,涼油熱鍋文火炸熟。糖雪球 先把山藥豆煮好或山楂洗乾淨。白糖加水熬成糖漿加入山藥豆或山楂,翻炒山藥豆山楂表面裹滿糖再滾些白芝麻出鍋放在盤子中冷卻即可。二 山藥藥膳湯 配方 山藥5克 玉竹10克 麥冬10克 枸杞5克 ...

鵪鶉蛋怎麼吃,鵪鶉蛋怎麼做才好吃

五香鵪鶉蛋的做法 1.鵪鶉蛋洗乾淨放入鍋裡,鍋中倒入涼水 2.水煮開後,關火.蓋上鍋蓋燜上十分鐘,這樣煮出的鵪鶉蛋不僅好包皮而且省火 3.十分鐘後開啟蓋子用勺子在每個鵪鶉蛋上壓幾下,讓它們的外皮出現裂縫 4.重新打 將大料,花椒,桂皮,香葉,小茴香,薑片放入鍋中煮十分鐘 5.倒入適量的料酒,醬油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