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高考還有80多天,我該不該待考?

2023-03-18 18:40:05 字數 5378 閱讀 3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能回家,回家就鬆懈了,好多人認為班級太亂,回家清淨,可以更好的學習,其實在家沒有幾個能夠學下去的,血淋淋的例子有的是,都是自以為定力足夠的人,在學校我們高三時,班裡一個亂啊,該學的照樣學的很好,老師教的不好,我們都是自學的看答案,再不會就問老師,當時數學老師上課沒人聽,最後把她都整無奈了,但我們班數學一直年級第一,這就是自學的能力,我不知道你們班有多亂,可是我們當時是找不到安靜的地方了,心靜**都能學,快高考了,不要老想分數,看看你知識點都懂了嗎?把注意力集中在查漏補缺上,不要抱怨自己的環境差老師不好,這是你面對困難潛意識給你找的藉口,人面對高考時都有這種意識,積極樂觀點,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7日(星期日)天,其餘的從2023年高考的82天!也許這樣一個在正確的時間,你會突然感到絕望的感覺,整個世界背棄了你。這個時候你必須對自己說,好了,很多人都長大了。

平靜的生活是不是你的追求。當你還在在年輕,你吃的苦損失承擔責任,隨身攜帶的罪,疼痛耐受性,最終成為光來照亮你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能待考,你可以向厲害的人請教,同時上課一定要聽該聽的,講的差的可以在課上練題。同時也不要從內心否認老師,多和老師交流嘛!

4樓:圓夢莘莘學子

天2023年3月17日(週日),距離2023年高考僅剩82天!也許有那麼一個時侯,你忽然覺得很絕望,覺得全世界都背棄了你。這個時候你要對自己說,沒關係,很多人都是這樣長大的。

風平浪靜的人生不是你的追求。當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到了高三老師講的東西已經很少了,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你也該學會自學了!建議還是再學校裡比較好因為有學習的環境啊!要學會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

高三的老師只能是起到一個引導作用,告訴你什麼該複習什麼是重點,其他的就靠自己啦!

6樓:帳號已登出

既然班級亂那就回家學吧,在家一個人安靜效果會更好,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分數還有提升的空間,三十分沒問題,盡你最大努力,說不定高考還能超常發揮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也是老師不對他的路子,回家自己複習,本來能考一本的結果只考了二本,個人建議你不要回家,上課不喜歡的老師就不要聽了,自己複習,但是喜歡的老師還是挺一挺吧,老師畢竟都還是希望我們好的。

8樓:

老師的方式不對你的思維,你可以不聽,自己複習自己的,但是如果回家了,個人覺得沒有了高考壓迫感,自己會放鬆很多的,是不利於你的複習的。在學校或班級找個安靜的角落學習也好過回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吧,,,都是自己複習的,,,叫老師已有試卷就寄給你。

距離高考還有80天,還能提高多少?

10樓:不懂先生

你好,跟你分享我高考衝刺階段快速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學習要善用大腦,我們的右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在學習中裡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快樂學習輕鬆學習的重要意義。

「速讀記憶」(快速閱讀和記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由於人眼、人腦的器質優勢,只要通過訓練,源活潛能,要達到一目一行、一目多行就不是難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在掌握了高效的閱讀方法之後,接下來就是付諸於行動了,一定要多讀、多揣摩、多做題。關於寫作能力,在我們掌握了快速閱讀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11樓:阿藏聊教育

看個人吧。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秘訣——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

快速閱讀(速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

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

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

高考閱卷

普通高考的閱卷是實施網上閱卷的方法,當考試結束的時候,省教育考試院將試卷答題卡全部收集起來,先召開閱卷大會,然後將在指定的一所普通高校內的計算機辦公大樓組織人員閱卷。

答題卡是先拆封後進行掃描錄入計算機系統,這一部分將由公安機關單位負責(確保答題卡內容能順利掃描進計算機系統不被洩露出去),試卷進行切割。

選擇題部分由工作人員將標準答案錄進系統,由計算機自動判別,解答題和作文部分實行的是人工評分的方式只要是考生有理都能獲分。

閱卷結束的時候,省教育考試院將試卷答題卡重新裝訂密封進行保管,任何人不得檢視,3年後進行銷燬處理。

高考試卷的所有客觀題批改都是由電腦完成,所有的主觀題都實行雙評制度,如果兩位老師給出的分數差距超出了閾值,那就會自動啟動三評程式,如果三評老師給出的分值也超出了閾值,則將啟動仲裁程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試除了認真看書學習還是需要考試運的。考試超常發揮。

14樓:軒轅血

上升空間主要是理宗和英語,你一般哪些地方丟分多?

15樓:愛琳者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把主要精力放在英語和。

距高考80天沒日沒夜學習到底能提高多少分?

16樓:茲斬鞘

距離高考還有80天能提50到100分左右。

1、從高一到高三,認真研讀每一科的所有課後習題,全部做完的基礎上總結規律。

2、集中精力在自己弱點上,原本拿不上分數的地方,通過集中突破,使自己能夠有80%以上的概率拿上分數,所以分數就提升了。

3、背背背。對於一些硬性的知識點,無需理解全屏記憶的,只能逼著自己堅持背誦。比如單詞,自己定的目標是每天背50個。如果某天沒背,那第二天就背100個。

4、錯題集。包括各種試卷、課後習題、教輔資料上的題目,只要是自己做錯的,全部記錄下來,然後逐一攻破。

5、纏住老師不放。對於自己搞不清楚的問題,那就死皮賴臉地纏住老師問。直到搞清楚了為止。

高考補習。高考補習要因人而異。無論任何情況都要跟著老師的節奏去複習,補習只是一種輔助措施,如果只顧著去補習而忽略了自身的努力,結果會得不償失的。

如果你學習的成績現在不是很理想的話,可以考慮去補習,但不要盲目的選擇補習學校。曾經聽國師高考的老師說過,哪一科弱就去補哪一科,要根據自身的特點進行強化訓練,這樣才會複習更輕鬆。

17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學習時間確實可以提高成績,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盲目的投入時間也會傷害身體,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難以集中,從而影響學習成績的提高。建議你後一階段從課本出發,打好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提高多少分這誰都說不好,關鍵是自己的心態以及學習效率!

19樓:網友

你是男生女生?女生的話不知道,男生的話我有一個秘訣,一個月最起碼能上一本。

10天高考,還來得及嗎?

20樓:di公主漫生活

只剩10天,對於高考成績的最終影響並不大了。我認為,能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同時再查缺補漏一下,爭取考試的時候可以把現有的最高水平發揮出來即可。

在距離高考還有十天的情況下怎麼能把數學從六十分提到一百三的問題,其實就是怎麼把卷子上的簡單題和中等難度題都拿上分的問題。說白了就兩個具體方法,非常簡單,一個是足夠大的題量,一個是把握住錯題。

高考的重要性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上什麼樣的大學對一個人接下來的職業發展規劃和個人發展的效率都有影響。但這也不代表,假如沒有進入本科學校,或者沒有進入重點,人生就失去了機會。機會依然還是會有,只是,因為你過往如果欠下的,在未來你得花更多的時間來彌補。

另外,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窮的,只是有的人恰逢時機能「醒過來」,有的人在人云亦云,別人的言語裡失掉了自信罷了。別說十天了,哪怕還有五天,三天,一天,難道就不能提二三十分。

高考的最終成績,雖然總能聽到黑馬逆襲,或者也有常勝將軍馬失前蹄,但從整體上來說,高考的結果是和平時的努力以及平時的成績表現相對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家裡有錢就隨便混個學校上吧,別為難自己了,十天也就是加強一下基礎知識,最多能提高150,這已是超超常規發揮了。

22樓:星葉之家

其實我也比你好不了多少,但我很有信心,我相信只要有信念,不放棄就會有奇蹟出現。在最後的這幾天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放棄了就真的完了,相信自己,我和你一樣。真的,你並不是一個人,還有很多人和你一起,不是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10天時間裡,記些基本概念:語文,你可以背文學常識、多讀作文範文;數學可以牢記書中的公式、法則等,記住是牢記;至於英語,你現在最有可能提分的就是語法方面和作文,多看多讀範例,記住一些常用的句式即可 放鬆。

24樓:ch陳先生

來得及。

考前最後幾十天努力當然是有作用的,但不要期望在最後一個月的時間裡將考試成績大幅度提高,這是不現實的。

高考考生已經經過了一年漫長的緊張複習了,該複習的地方應該早已經複習到了。能提高分數的地方已經都考慮到了,現在只能是鞏固基礎,增強計算能力的培養,把該得到的分數都得到。

距高考僅30多天,勸我放棄的別來,我物理化學都不好,物理選擇題很不好,6分所以分數不高,化學

把基礎知識點背好理解好吧,不懂的一定要問清楚,別做什麼難題之類的了,就剩30多天了,別放棄,靠意志 小懲罰沒用的,盲目的題海戰術是不行的,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做哪種卷子,但是無論是全國卷還是地方卷,出題比例和規律都是有要求的。選擇題不能忽視,理綜總共300分,選擇佔的比例很高。對於物理,你要看...

男友十多天沒聯絡我了該不該分手男友5天沒有聯絡我了,要不要主動說分手

分了吧 這種男人真的不值得愛 我都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愛你,如果他愛你不會不理你的,如果他真愛的你一天不理就會控制不住,更別說十天了。我感覺他是不是想分,只是沒說出口罷了.他對你肯定不上心了,兩年多了,他對你已經沒有剛開始的新鮮感了,何況他家回 裡有人不同意,所答有現在他對你就是可處可不處的態度,你願意...

現在離高考還有一百多天,我是讀文科的我的成績很不好三百多左右

文科生bai六百就是個分水du嶺,沒那麼好達zhi 到的。平時dao考試600 的孩子高考都專未必能拿到屬600分。你要是說500還沒準 記住,文科生就是要多背,多做題。反正也就剩一百天了,你把手機電腦電視什麼的都關了,好好做題吧孩子 600分恐怕有點難。不過要想快速提高的話,就在文綜上下工夫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