曰軍一個裝甲師能過德軍個坦克連嗎

2023-03-18 19:10:05 字數 3218 閱讀 9159

1樓:夜幕狙擊手

得看是什麼時期的,德軍早期的|型坦克與日軍97式效能相仿,||型強於,到了四號坦克97式就已經打不破其裝甲了得靠其榴彈炮才能對付,到了黑豹日軍不用空軍或者重炮覆蓋就無法打敗了,後期黑豹和虎王坦克連日軍就算是裝甲師也打敗不了,虎式坦克連倒有可能,虎式坦克炮塔轉動太慢發現情況不夠及時,日軍的敢死隊完全能花上百人去把炸藥包安裝在坦克上。

2樓:a雲雀

現在日本那有裝甲師?二戰有的,要是拿二戰做對比,日本肯定輸的,因為日本裝甲太差了,再加上日本裝甲炮根本擊穿不了德國裝甲,當時德國坦克是世界領先水平。

3樓:孤獨總是可恥的

1、日本並沒有裝甲師的編制,2、日軍的坦克技術在各強國中是最差的,基本都是輕坦,裝甲薄、火力弱、數量少。

4樓:一名戰士

不好說,請你說說日軍坦克型號與德國坦克型號,我來對比一下,因為我不知道你是用坦克進行比較的。

5樓:紫冰雨的季節

首先,我必須說ss並不是黨衛軍,他是指黨衛軍武裝部隊中所謂純雅利安人組成的部隊,包括著名的骷髏師都不是ss部隊,ss部隊中所有人員的身高,頭髮眼睛的顏色都必須符合希特勒制訂雅利安人的標準,這就導致了一些形式化的內容,早期的ss部隊的素質都非常高,如帝國師,阿道夫希特勒衛隊師,這些都受過第一流的訓練,戰爭後期組建的水平就比較差,尤其是軍官的指揮水平,明顯滑坡,但是從西線的一些對抗英軍美軍的戰鬥來看,他們也是相當優秀的。

就從實戰的戰例來分析,帝國師,阿道夫希特勒衛隊師這些精銳的ss部隊,在進攻時一個師可以對抗蘇軍一個裝甲軍,這一點,東線的哈爾科夫會戰,庫爾斯克會戰的戰例都可以證明,防守時幾乎可對抗十幾倍的蘇軍進攻,這在烏克蘭和波蘭的戰例中也可以證明。

在看所謂的日軍甲種師團的戰鬥力,蘇日諾門罕戰役,日軍投入第7,第23師團這兩個都是甲種師團,再加上日本最驕傲自豪的第一裝甲師,蘇軍除了一些蒙古國的二流部隊之外,真正的正規部隊只有一個摩托化步兵師加一個裝甲旅,結果,日軍大敗,而且兵敗如山,四散奔逃。

按照這個比例,當時蘇軍的力量也就三分之一個裝甲軍的力量,日軍投入三個甲種和甲種以上的師團,結果敗而歸,那麼一個早期組建的ss裝甲師,就可以橫掃10左右的日本甲種師。

6樓:夏天

都是裝甲部隊,連跟師能比嗎?!!

二戰初期一個德軍滿編裝甲師有多少坦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裝甲師大概四個裝甲營,林林總總一共大約有200餘量坦克。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德軍2023年的設想是一個裝甲師有兩個團,每個團有兩個營,每個營有四個連,一個連是21輛坦克,這樣算起來,初期的德軍裝甲師應該有336輛坦克。但是實際上由於產能問題,德軍裝甲師的編制很混亂,大小不一。

到了2023年法國戰役後,德軍開始重新整編裝甲師,原來的師抽調一個團組成新的裝甲師,這樣就形成了兩團制和三團制的裝甲師,理論坦克數量分別為135輛和209輛,但實際並非如此,分別有3營4連制(共12個坦克連),3營3連制(9個坦克連),2營4連制(8個坦克連),2營3連制(6個坦克連)等不同編制。

二戰中德國的個一坦克師編制

9樓:家中的貓咪和狗

趣歷史,二戰德國裝甲師編制,理想與現實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時候250個左右,進攻蘇聯以前。進攻蘇聯前夕把裝甲師的編制擴大了一倍,裝備數量卻沒有擴大一倍。

二戰日本有坦克裝甲部隊嗎?

二戰德軍共有多少個裝甲師

11樓:佛水戎

您好,二戰期間,德國武裝黨衛軍裝甲師一共有7個,另外還有3個獨立重灌甲營。裝甲師分別為:黨衛軍 第1 「警衛旗隊」裝甲師, 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2 「帝國」裝甲師, 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3 「骷髏」裝甲師, 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5 「維京」裝甲師, 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9 「霍亨施陶芬」裝甲師,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10「弗倫茨貝格」裝甲師,組建2023年;黨衛軍 第12「希特勒青年」裝甲師,組建2023年。

另外,3個獨立重灌甲營分別是:起初編號為101,102和103,後來又改為501,502和503。 希望您能滿意這答案。

2戰時,德軍一個裝甲師有多少坦克多少人?

二戰德國裝甲師有幾個裝甲團?有步兵團嗎?每個裝甲團有步兵嗎?如果有,幾個人掩護一輛坦克?

12樓:陽城幹部

一般4到5個裝甲團,每團僅少量工兵(一連而已)。坦克獨立作戰,互相掩護……

一個二戰德國裝甲師有多少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30日, 裝甲教導師被下令成軍, 最先師團包括一個裝甲營(130裝甲教導營), 其後正式改名為130裝甲教導團第二營。 旗下4個裝甲連, 每個連配備22輛pz iv戰車。 2023年1月20日再組成130裝甲教導團第一營, 同樣有4個裝甲連, 當中每三個配備22輛豹式戰車。

另一個重驅逐戰車連則有22輛獵豹(其後同樣換成豹式戰車). 2月3日, 316無線電搖控連再加入該師。 至2023年6月開戰前, 裝甲教導師割下有:

130裝甲教導師(拜亞利因將軍 general bayerlein)

130裝甲教導團(古迪達上校 colonel rudolf gerhardit)

豹式指揮型3輛。

pz iv指揮型5輛。

140 防空炮1輛。

第1營/原第6裝甲團(馬基夫斯基上校major markowski )

豹式指揮型3輛。

豹式戰車3輛。

pz iv四連裝炮防空戰車4輛。

電單車, 卡車12輛。

第1, 2, 3, 4連各17輛豹式戰車。

第二營/130裝甲教導團(史高堡維堡少校major von schonburg-waldenburg)

pz iv指揮型3輛。

pz iv戰車5輛。

pz iv四連裝炮防空戰車4輛。

第5, 6, 7, 8連各22輛pz iv戰車。

316無線電搖控連。

虎王(p)5輛車身編號為28001-28005(當中只有3輛能參戰):注。

stug iii 9輛。

130驅逐戰車營。

pz iv l/48驅逐戰車31輛。

總兵員大概8000~15000左右。

德國第一裝甲師軍歌,德國第一裝甲師軍歌TheMass真的只是單純的音樂,是嗎

ss閃電部隊在前進不是德國第一裝甲師軍歌 那是拉丁語。很多人把the mass 與德國的混談 就是影片 copy 坦克大決戰bai 裡面的插曲吧,軍du歌我有但是沒有歌詞,以前 zhi在鐵血網上找到的,德國第一裝甲師軍歌 the mass.真的只是單純的 是嗎?是哦命運,象月亮般 變化無常,盈虛交替...

求幾首像《德國第一裝甲師進行曲》那樣振奮人心的歌

黃培安 的 我相信 每次聽都很振奮 喜歡他的歌詞 我相信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做的夢 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臺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

德國黨衛軍第一裝甲師進行曲的中文歌詞是什麼

還是太陽對我們微笑 火熱的白天,寒冷的夜晚,撲面的灰塵,但我們享受著這種樂趣,我們享受著這種樂趣。我們的坦克轟鳴向前,伴隨著陣陣塵沙。當敵人的坦克露出蹤影 我們加大油門全速向前!我們生命的價值 就是為了我們光榮的軍隊而戰!為德國而死是至高的榮譽!伴隨著雷鳴般的引擎,我們在堅實的裝甲板後像閃電一般衝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