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專升本能跨專業嗎 20,專升本難不難!!!!

2023-03-18 19:05:06 字數 2880 閱讀 4358

1樓:北京

對所報專業沒有特殊要求的可跨專業報考,但學校對專業是有特殊要求的,不可以。

因此,凡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應首先仔細閱讀學校的《招生簡章》《學校招生章程》等資料,而且在報名前必須與所要報考的學校取得聯絡,諮詢學校有關情況後,再進行報名。

2樓:莪y1然是

當然能啦!自考本科的專業是由你自己選擇的。我也是專科生,我讀的是教育專業,但我考的是行政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是要加考。加考4~5門不等。如果是本專業的就不需加考。

4樓:鋼鐵單細胞

可以跨專業~不過到時候要補學分~

專升本難不難!!!!

5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專升本這些年容易很多,英語、計算機,有省線,也都在。

三、四十分,專業課也不難,有輔導班,考自己學校會容易些,考外校可以上輔導班。1:3的錄取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的不太好考,建議選外地的,wo們自考經濟資訊管理專業,只需本人去考一科就行。

急急急!!!專接本好接嗎? 還是專升本比較有把握??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能少上一年,省錢、省時。專接本只是靈活,但我建議你時間能連續,最好專升本。若時間不能連續就只好選擇專接本。

8樓:益安佳

你好,我建議最好直接上本科,即使稍微差一點的學校。因為你上專科再接本,浪費時間太長,到時候出來本科就根本不佔優勢其實現在本科生大街都是,研究生也多的很,建議你最好早點出來,上個差點的也無所謂,選個好專業就好。大學最重要的是學習處事方法,學習的方法。

9樓:天才丿流氓

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想要想好不付出!是不行的!我想可能那個難那個好!

如何專升本啊!

10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11樓:娛樂小妖兒

專升本需要準備什麼呢。

12樓:澤田27丶ta傠

1 你如果是普通高校的專科(含高職)生,你們畢業前應該有一次對口(專業必須對口或相近)普通高校的專升本,錄取名額應占當年該專業專科畢業生約10%左右。你問一下你們系部的領導,你們學校有名額即可報考(並可知道考試內容).畢業證為普通高校畢業證。

屬大學學歷教育的正規軍![這種方式入學競爭激烈],該類本科一般都是二本。

2 成考: 成考由國家統一組織入學考試,學習和畢業由主辦學校完成。學習方式有脫產,函授,業餘三種。

專升本!專升本!!

13樓:湯湯黎

要是不影響工作的話那就選擇自考吧,認可度是很高的,只是不能算做第一學歷。如果選擇3+2專升本則需要你好好複習一段時間,畢竟競爭比較大。而且考上後還要上兩年學。

專升本!!!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本省的專升本網。

1.需要修完普通高職高專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在專科階段不要有掛科的,順利畢業並且拿到畢業證。戶口沒有什麼要求把,一般都是報考本省的院校啊。

2.在校的專科生是不能參加普通專升本考試的,必須要到大三才能去報考,這是普通專升本的參考要求,如果你是去考自考本科的話,那就沒有這個限制咯,隨便你什麼時候考都行,只要你願意。

3.成功通過考試之後,發放錄取通知書,然後呢,你拿著你的學生證和錄取通知書去報名吧,被編入大三學習(插班生),也就是說,你再次擁有了兩年的大學生活。

4.至於怎麼學習,就要靠你自己的努力了,你可以去參考往年的考試大綱,跟著考綱進行復習,因為專升本考綱一般都是考前的2個月才出來,如果你基礎不紮實的話,恐怕拿不下來,所以要提前做準備,然後根據你要報考的專業,該學校的招生簡章會告訴你用什麼書去複習(如果不知道,參考往年的招生簡章),自己呢再把基礎知識學好,多做題、多看書、多找規律,搞不定的東西再去問問老師,我想老師一定不會拒絕你的。

5.至於是否需要去輔導班,這個根據你自身的基礎來決定,你覺得有難度的話,也可以去報輔導班,但是注意社會**。

6.複習的書籍,這個由你所報的院校和專業來決定,他說用什麼書複習,你就用什麼書,然後按照他的考綱來制定複習計劃。

7.本校有本科的話,相對來說有一些優勢,但還是差不多,因為最終都是要通過考試來決定。這個沒有什麼特殊條件,你專科階段能順利畢業、無掛科就和外校生差不多了,你要記住,專升本的考試不是通過性考試,而是選拔性考試,擇優錄取!!!

不是像你以前高考填志願那樣有選擇權,你一旦選擇了一個學校,就努力複習、考試,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只能由院校選你,明白嗎?

8.本校舉辦的專升本,你要想參考還是得等到大三啊,否則不能報考。

9.無論第8個問題成立否,你都不可能直接上本科(除非高考直接錄進本科),專升本考試是必須要取得專科學歷(有學籍),才有資格參與此考試,否則是不可能的。

10.補充:你成功錄取到本科之後,原來專科沒有上的課,到本科之後要補起來,要補學分,不然學校不會讓你畢業的。

我想知道專轉本!專升本!專接本之間的區別!!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轉本是在專科學校上了2年或者是3年也就是說在你大二和大三的時候參加全省統一的考試,就像高考一樣,然後被本三學校錄取,之後到本三學校再學習2年,專轉本是全日制的,江蘇省每年只錄取全省專科生的5%,主要費用較高,學費13000,所以競爭不算太激烈。專升本多為自學考試,一般稱作自考本科,不用去學校全日制學習。專接本多為專科學校與國內外一些高校搞的合作,像留學之類的,花費相當高。

專升本能跨省嗎?能跨專業嗎,專升本可以跨省嗎

專升本即不能跨省也不能跨專業。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高職高專 專科 畢業生,不能跨省考試。專升本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也就是必須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

專升本專業可以跨專業嗎,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考。特殊專業不允許跨專業,例如醫學類專業裡面的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醫學檢驗等,只能按學校要求報,不能跨專業的。文科類專業不能報理工類,也就是一般只文科類專業可以跨專業報。根據專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是允許報相近專業。相近專業 2個專業中所學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就是相近...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你好,專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但是跨專業會難點,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原則上只能報考本來專業或相近源專業,特殊情況bai經本科du院校教務處允許考生zhi 才可以跨專業報考,dao錄取後須補滿所報專業學分 各學校要求有所不同 專科生進入本科深造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高考接本 專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可通過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