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的女人學鋼琴還來的及嗎。

2023-03-18 19:05:06 字數 3786 閱讀 8351

1樓:匿名使用者

20多歲的女人學鋼琴,肯定還來得及,同時肯定地建議不要學。

學什麼樂器,關鍵的是要愛好,並且是持之以恆的練習,而不是隻有三天兩頭的發熱。

來這裡問能不能學,來不來得及學,以及其它什麼的,問得有點讓人摸不著邊際:你到底是真的有這個問題還是忽悠知友?忽悠的話就不想多說了,誰也不會覺得爽。

如果真有這樣的問題,那隻能說明兩件事,一是目前還沒有這個條件,買一臺鋼琴可不比買一雙鞋子那麼簡單。二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只看到別人彈得那麼輕鬆自如,又聽得陶醉不已,然後就頭腦發熱。其實學鋼琴也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對於天生做手工活都慢的人,如果不接受魔鬼式的鍛鍊,手指是不會聽話的。

所以學習任何東西都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對於學鋼琴有堅定的信心的人,先找機會學,必要的時候把鋼琴買回家,你對它用了心,它不會虧待你的。

2樓:巧兒

當然,如果勤練的話,大概一年左右就可以了,我就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22多了才開始練的 每天2小時。

練到第三個月 開始練的肖邦be大調華麗的大圓舞曲←三個月彈完。

夢中的婚禮那種 估計三個月肯定也穩拿了。

關鍵你的啟蒙書要選對 鋼琴大譜表要先看看吧 樂理要懂一些 起碼會看五線譜。

4樓:苦悶的西蘭花

夢中的婚禮很簡單的 特別你是大人 接受能力應該比小孩快一點只要努力練半年就差不多了。

5樓:米酒糰子

當然可以!!我鋼琴老師最大的有30歲的!

只要你喜歡!

6樓:阿勇

來得及啊,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20歲學鋼琴來得及嗎?

7樓:小芳說旅遊

20學鋼琴來得及,目前很多成年學琴者起步很晚但是短短几年憑著自己的毅力和決心也是取得一些成果的。主要得看有沒有決心,畢竟欣賞和自己上手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欣賞是放鬆,而自己練習則是腦力和體力的鍛鍊,尤其是意志力。

現在成年人老年人,學習鋼琴的人都很多,80%的人都是帶有很強目的性 。如果要學習鋼琴,就要給自己闢出固定練習的時間。 成年人的理解力,比孩子們要強得多,但是如果不勤加練習,光是腦子裡面理解,手上彈不出來,還是白搭。

購買鋼琴的要素:

1、看。選購鋼琴時要仔細地察看它的外板質地、漆飾、裝組工藝等。

2、聽。購琴時如何辨聽音質是很關鍵的一環。琴行裡又吵又鬧,而且因運輸等原因音準往往也會變差。

3、彈。一、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二、用力彈,如果有鍵子聲音發炸,則說明在某處有問題,在中低音和中高音的交界處尤其要多重彈幾下,檢查其銜接程度如何。

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很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檢驗踏板。彈和絃,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

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鋼琴。

20歲開始學鋼琴來得及嗎?

8樓:枕流說教育

20歲開始學鋼琴來得及。

活到老,學到老!20歲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無論理解力,洞察力,記憶力都是歷史最強的時刻。對於學習鋼琴來說,這個年齡依然是一個**年齡。所以來得及。

但是如果學琴的目的是為了當鋼琴家,那確實20歲有些晚了,需要更早從小孩子學起才好,因為他們手指更靈活,學琴的時間更充裕。所以在這個階段的學習目標好循序漸進,結合自身情況制定。

鋼琴的技巧:

1、音階: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

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彈音階的時候還是有的重有的輕,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滿意的音色和旋律。

2、琶音:琶音包括24個大小調琶音跟屬7減7琶音。這個是建立在音階之上的東西,主要練習手指之間的擴張和伸縮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練習。

鋼琴曲中琶音部分佔很大一部分,各式各樣的琶音都會出現,但都是24個大小調屬7、減7和絃的琶音變形模式,所以彈好基本琶音是非常有用也是非常必要的。

3、八度:8度的演奏技巧有兩種,第1個只用手腕技巧,第2個用手臂和手腕一起來完成。如果彈篇幅很長的8度片段就需要手腕技巧,如果彈最後結尾那一小部分8度就需要手臂的力量,這樣才能彈出氣勢輝煌的效果。

9樓:**劇王子

來得及。【立即0元搶課】

一是小孩子大部分是被父母安排甚至逼迫著學鋼琴的,而成年人則完全是因為喜歡,這樣看來成年人反而擁有更強的學習動力;二則是成年人的理解能力比孩子更強,因為學習效率也會更高;第三是隻要你不打算成為一個鋼琴家或是高階專業演奏者,那比起年紀大小,更重要的是堅持練習。

想學習**,楓錦小課是個不錯的選擇。

。北京虹映春彩科技****旗下的楓錦小課(楓錦課堂)、觀魚(觀魚學堂)、紅松(紅松學堂)致力於為新退休人群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多樣化線上興趣課程。名校畢業老師傾力打造,互動式教學,三師伴讀,課後專屬老師一對一保障學員的學習效果,陪伴式線上教學模式,累計服務40-90歲中老年「電子琴、二胡、葫蘆絲、國畫、古箏、電吹管。

等興趣愛好者學員遍及全國各地,學員超過5000w+,深受廣大興趣愛好者學員的認可和好評。?

20歲學鋼琴難嗎?

我已經20歲了,還可以學鋼琴嗎?

10樓:時尚達人

分類: 文化/藝術 >>器樂/聲樂。

問題描述:我是一名醫學院校的學生,初中的時候學過兩年鋼琴,後來怕耽誤學習就再沒學過。我在上大學之前給自己計劃過,在大學裡一定要重新把鋼琴學起來,可是醫學生的課程太多了,還有我們學校連臺鋼琴都沒有!我好想學,我不知道以前的那點基礎還在不在,現在還能學嗎?

我擔心的是沒有那麼多的精力,還有我覺得要請老師的,但是好貴啊!

解析: 可以說「什麼時候」都可以。

只看你自己的心態,若當作一種陶冶情操的方式、對**的熱愛沒什麼不可以;若想成為賺大錢、出大名的流行樂手,還是理智、客觀一點的好(「畢竟年歲大了」玩笑)。

你提到的請老師、費用的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如今**院校學鋼琴的學生多的是(就不知你身處何方,有無**院校),找他(她)們教課,費用不會太高,且容易相處(不會像一些職業教師那樣,盛氣凌人)。祝你心想事成。

20歲左右再學鋼琴學得會嗎

24歲想學鋼琴

三十多歲的女人學美容紋眉有用嗎

女生的話,我建議可以學習糕點,現在糕點這個行業輕鬆,工作也是比較容易的。可以去四川好好學習一下。美麗不分年齡限制的 只要你用心 我們經理 以前典型的 富太太天天摞長城 後來老公提出離婚時 才想到女人要有自己的價值 才會被尊重 無意間瞭解了新生活 三年現在是區域經理 不是說讓你怎麼樣 我的意思是 你現...

我這麼廢物還來的及嗎

一個人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感情,說明他根本不懂得珍惜,珍惜是什麼,他懂愛情嗎,他只知道這個女生太任性,卻明白,一個女生也只有在喜歡的人面前才會任性,那是愛啊,我把一顆真心放在你面前,你卻逃跑了。我學習不太好,大三開始準備專升本還來得及嗎?1.需要修完普通高職高專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在專科階段不要有掛科...

四十多歲的女人學開車行嗎,40歲以上的女人還應該學車嗎

年齡不是問題,國外人家都七八十歲的老人還在學開車,國內現在學車的年齡也越來越大 膽小也不是問題,開車不是膽子越大越開的好,膽子大小也是相對的,當你對事物規律掌握後,膽子自然就大了。我始終認為,開車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無論男性女性。從大的層面來講,好像男性比女性更適合開車,男性有一種天生的駕馭感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