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在謊言中成長 500字 中考作文

2023-03-18 19:35:05 字數 1580 閱讀 9553

1樓:小陳小李小張

謊言代表著無情又代表著善意,所以當人們必須要用謊言換回人的自信時,謊言又何嘗不是一種愛呢?

我在學校學習了《我看見了大海》,在文中的主人翁河子是一個自卑、孤獨的畸形女孩。她的繼父,這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就像一棵偉岸的大樹一樣關懷著這個「脆弱」的小草——河子。餵了讓河子學會頑強,學會生活。

給了河子一個期望——學會自己生存就帶她去看大海。河子相信了,每天按照繼父的要求做家務,讀書寫字,河子的人生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我也終於明白了繼父對河子的良苦用心,而河子有懂得了大海的含義,學會了自己生活。

父愛如山,儘管河子從沒叫過繼父一聲「爸」,可繼父依然把河子當做親生女兒一樣疼愛。給予了河子與母愛不同的愛:嚴肅、剛強、博大精深。教會了河子:自立、自強、自信。

用心良苦的繼父,用他那特別的行為,來詮釋出了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愛。

也讓我明白了真正的愛不是給她溫室,而是教會她堅強。就像我的父親一樣。小時候,我剛學會走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痛得哇哇大哭。

可父親卻無動於衷,冷冷的對我說:「要自己學會站起來。」小時候不懂,現在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句話凝固著父親對我的愛意。

繼父也何曾不是這樣的父親呢?在我的印象中,繼父他沒有挺拔的脊樑,但是繼父無私的愛卻撐起了一個父親的形象。為什麼,謊言不可能是愛呢?

謊言支撐著河子前進的方向,如果沒有繼父的謊言,河子有怎麼會獨立呢?怎麼會恢復自信呢?

謊言也是一種愛,一種刻骨銘心的愛;一個給人啟迪的愛;一次父親不求回報的愛。

這個繼父用他偉大的愛詮釋了血緣不是衡量親情的唯一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需要謊言才能維繫艱難的生活,心愛的的人離開了,留下來的人需要有勇氣每天對自己說聲:「沒關係!我不難過,我不艱辛,我很幸福,我不孤獨,沒關係……」韓國導演李翰攜溫暖**系電影《優雅的謊言》將於3月13日為大家獻上一場真摯的問候:

「你們,還好嗎?」除了眼淚,生活中還有太多的美好需要用謊言堅持。這個春天,請大家相信!

電影介紹: 「妹妹死了,但是沒有人知道原因。」 在超市工作的母親賢淑(金喜愛飾)負責維持一家人的生計,任何時刻她都顯得那麼得體,努力成為一名率性、剛毅的母親。

?對他人的事情從來都提不起興趣,甚至對家裡事情也保持冷漠態度的大女兒萬智(高雅星飾)。 面對這樣的媽媽和姐姐始終態度親切而愛撒嬌的小女兒天智(金香奇飾)有一天突然用自殺的方式離開了這個世界。

?性格堅強的賢淑帶著萬智一起盡所有努力適應沒有天智的新生活。 ?

然後有一天,偶然的機會萬智遇見了天智的生前好友並得知了家人一直未曾瞭解的事實,其中和天智關係最好的是花燕(金有貞飾)。 萬智試著尋找死去妹妹的秘密,卻發現了妹妹天智隱藏在紅色毛線團中的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講真,你要人家幫你寫一篇作文,但是你給的財富值又有點少了,一般都不想動這個腦花這個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或者不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的話,說明原因,過程,結尾昇華不善意的謊言重在後悔和該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結尾昇華。

謊言話題作文

謊言話題作文

謊言話題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善意的謊言作文500字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 尊重和寬容,甚至是給對方一個鉅變!它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惡意。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

在磨難中成長的作文,在磨難中成長800字作文

不經歷風雨,抄怎能見彩虹?題記 俗話說 人生不如意十之 的確,人的一生總能遇到許多挫折。我遇到的這個挫折,差點就使我失去信心,但最終讓我獲得了啟示,更好的成長。我是一個偏語文課目的學生,每當上語文課,我都覺得是在煎熬 考試更不用說了,每次一遇到語文考試我就害怕得直打哆嗦。這不,開學第一天時,摸底考試...

作文 《成長的故事》,《成長的故事》,作文500字

成長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著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