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生長適宜溫度是多少,芹菜生長期多長時間

2023-04-18 06:00:06 字數 2703 閱讀 1991

1樓:雍迎梅羿正

芹菜性喜冷涼、溼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不耐高溫。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最適溫度15~20℃,15℃以下發芽延遲,30℃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5~-7℃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4片葉的幼苗在2~10℃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30天通過春化階段。

西芹抗寒性較差,幼菌不耐霜凍,完成春化的適溫為12~13℃。

芹菜的種子小,幼芽頂土力弱,出苗慢。播種在高溫、土壤板結、畦內積水的地塊,均不利出苗,種子在有光條件下容易發芽。芹菜幼苗生長緩慢,苗期長,易受雜草危害,育苗中要加強管理。

(1)栽培季節。

芹菜在華北地區露地栽培,秋季適宜芹菜生長的氣候最長,所以產量、質量、栽培面積也最大。芹菜還能在多種保護地內栽培,實現週年**。一般春季栽培1~2月在溫室內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中定植,5月下旬至7月採收,秋季栽培,6月中旬至7月上旬播種育苗,8月上、中旬至9月中旬定春植,10月~12月收穫。

一般保護地內栽培多在7月上、中旬至8月上旬播種育苗,9~11月定植在改良陽畦或日光溫室,1月~3月收穫。

(2)播種與管理。

芹菜出苗較困難,應選擇地勢較高、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作育苗畦。要施足腐熟底肥,為使土壤疏鬆要多施些圈肥。為達到出苗快、全、齊,播前7~8天,可進行浸種催芽。

6月中、下旬播種,先用冷涼水12~14℃浸泡12~24小時,將種子淘洗乾淨,放風涼處晾一會,待種子表面乾燥,用溼毛巾包好,放冷涼處(15~20℃)見光催芽,每天用冷水清洗1次。待種子露芽即可播種,多采用溼播法,即先澆底水,水滲後摻沙撒播。苗畦上搭遮蔭棚,降溫、防曬、防暴雨。

2樓:母蔚蒙林

芹菜營養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0℃,28℃以上植株生長受到抑制,葉柄增厚,角質組織和維管束髮達,嚴重時造成葉柄中空,植株老化,品質下降。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帳號已登出

親,芹菜什麼溫度適宜生長15-20℃芹菜營養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0℃,28℃以上植株生長受到抑制,葉柄增厚,角質組織和維管束髮達,嚴重時造成葉柄中空,植株老化,品質下降。你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你對我的比較滿意的話,辛苦親給個贊

4樓:w裡姑娘

芹菜生長溫度一般在二十五度左右。

芹菜在不同的生長髮育時期,對溫度條件的要求是不同的。發芽期最適溫度為15~20℃,低於15℃或高於25%,則會延遲發芽的時間和降低發芽率。

適溫條件下,7~lod就可發芽。芹菜在幼苗期對溫度的適應能力較強,能耐一4~一5℃的低溫。幼苗生長的最適溫度在15-23℃。此期生長的最適宜溫度為15-20℃。

溫度超過20℃則生長不良,品質下降,容易發病。芹菜成株能耐一7~一10℃的低溫。

可是芹菜的種植對於環境有著一定的要求,接下來就和你們說說芹菜的種植都需要啥樣的環境。

首先咱們先來說種植的土壤,水肥流失少、含有的腐殖質豐富的粘性土壤最適合芹菜生長。要是種植在沙質的土壤中,由於水肥流失大,芹菜就會出現空心的情況,還有就是土壤的酸鹼度保持在7左右,不能過酸更不能過鹼,否則會對芹菜的生長帶來嚴重的影響。

最後要確保土壤中營養物質的含量豐富,任何一種營養物的缺失都會使芹菜的生長受到阻礙。對於即將種植的土壤中要是缺失某些營養物的話,我們需要在底肥中新增,這樣才能使芹菜健康的生長,從而將質量與品質提升上來。

5樓:榮榮和平

芹菜生長的最適宜溫度應該是在15度到25度左右的溫度,是最好的生長最快的速度。

芹菜生長期多長時間

6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芹菜的生育週期包括兩個階段:一是營養生長階段,二是生殖生長階段。

每個階段包括不同的生長期。營養生長階段包括五個生長期,發芽期、幼苗期、植株緩慢生長期、植株旺盛生長期、休眠期。生殖生長階段處於休眠期內,包括花芽分化期、抽薹期、開花結果期。

1、芹菜的生長期需要四個月的時間,芹菜種子萌動至第1片真葉出現是10~15天,適宜溫度為15~20℃。芹菜第1片真葉出現至4~5片真葉,適宜溫度為20℃左右,本芹需40~50天,西芹需50~70天,為定植適期,另外,芹菜幼苗期適應性較強,可耐30℃左右的高溫和4℃~5℃低溫。

2、芹菜具有4~5片真葉,植株高達30~40釐米,在18℃~24℃適溫下需30~40天,如遇5℃~10℃低溫10天以上易抽苔。

3、芹菜心葉大部分展出至收穫,此時葉柄迅速肥大增長,生長量佔植株總量的70~80%,適宜溫度為12℃~22℃,需30-60天,為採收適期。

芹菜生長期多久?

7樓:吉紫萱功彭

春季栽培:1-2月在溫室內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中定植,5月下旬至7月採收;

秋季栽培:6月中旬-7月上旬播種育苗,8月上中旬至9月中旬定春植,10-12月收穫。

大棚內栽培7月上中旬-8月上旬播種育苗,9~11月定植在改良陽畦或日光溫室,1月~3月收穫。

從定植到收穫生長期約80天左右。

大棚種植芹菜的時候,植株生長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8樓:ycb袁

植株適宜的溫度大概在23-26度之間,因為是大棚蔬菜,所以溫度絕對不能太低,太低了容易死。

9樓:187小可樂

最佳的溫度是22度,這個溫度讓芹菜的生長更快速,汁液也更飽滿。

芹菜生長適宜溫度

芹菜適宜生長溫度是多少,附種植方法和管理方法

西紅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多少,花卉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在種植生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西紅柿的生長要符合其習性。西紅柿生長髮育最適宜的溫度在白天20 30攝氏度之間,夜間為15 20攝氏度。等到溫度超過35攝氏度的時候,番茄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若是溫度高達40攝氏度,那麼番茄苗就會停止生長。超過45度那麼就會出現番茄幼苗有壞死的危害。但當溫度降到10攝...

芹菜生長期多久

芹菜定植一般80 90天即可上市。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 最適溫度15 20 15 以下發芽延遲,30 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 5 7 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 4片葉的幼苗在2 10 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 30天通過春化階段。芹菜性喜冷涼 溼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

豆角生長的最佳溫度是多少,豆角生長溫度

最佳溫度 25 30攝氏度。豇豆 豆角 要求高溫,耐熱性強,生長適溫為20 25 在夏季35 以上高溫仍能正常結莢,也不落花,但不耐霜凍,在10 以下較長時間低溫,生長受抑制。根據中國農科院蔬菜研究所進行的種子發芽率測定,在25 35 發芽較快,而以35 時發芽率和發芽勢最好。在20 以下,發芽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