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讀普高的高一,我想進入有心理學學校就學

2023-03-19 01:15:04 字數 3239 閱讀 2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現在好好學習,高考取得好成績,直接報考 浙江大學 的心理學專業,可是你不能把它想象的太美好,社會最需要的專業是工科,心理學在國內的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2樓:傷員一號

1:樓主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不過就你提供的資料,看來你有幻想症。

2:心理學是很失敗的專業,至少在國內。很多東西不是開一個專業就會學到很多東西,就目前國內大學而言,很多東西都是在社會上學到的。

3:然後來談談心理學這個專業本身,一般的學習沒有太多的財力物力支援這個專業的,雖然現在社會人存在普遍的心裡問題,但是中國似乎走學科發展專業技術這個道路,似乎不樂觀。已經有點邊緣了。

4:要說跳級,不是沒有可能,不過在體制內,還是阻力很大的。畢竟現在納才的方式也在漸漸的走向多元化。

5: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然年輕,可以認為自己有很多興趣。不要抹殺了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跳過高中??即便跳過了,你去的學校也是很差很差的!!建議現在好好學習,高考取得好成績,直接報考 浙江大學 的心理學專業!

即便浙大考不上,到時候上一所比較好的學校也比湖州師範學院強啊!

4樓:尋找光勇氣

你好,我就是湖州師範學院的學生,我們學校有應用心理專業的,在教師教育學院,就是我所在的學院,直接來讀是不行的,只能高考之後再報名。

高職應該有心理學的,但是畢竟是高職類的,以後找工作沒有本科院校的有競爭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曾經我的理想也是心理學,可是你不能把它想象的太美好,社會最需要的專業是工科,心理學在國內的就業前景不容樂觀,而且國內的理論水平也相當低下。國內主流社會比較輕視學心理的,因為這東西很難說清楚你做了什麼?

你貢獻了什麼?自然很難獲得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師範學院是有心理學的,但不能跳過高中的,不過做旁讀生也行的,有很多職業高中有心理學的。

7樓:這裡沒有制度

考大學吧 北京聯大的心理學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心理的一般心裡都會有問題,所以要慎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有很多分類的…你是說教育心理,醫學心理,應用心理,管理心理,?這事沒你想的那麼簡單…想學心理好啊…但是這東西要學的東西很多就像統計很難學的…先好好讀書…打基礎…我是在醫學院學這個… 另外同學希望給點分啊,我想**資料可是沒分啦…嗚嗚,謝謝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正規的學校大部分都需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不能跳躍,但也有社會上的短期培訓之類的。也有以某某學校招收什麼學生的,一般大學的都有。你想學心理學,我所知道的社會上有心理諮詢師的考試,也有相應的培訓,這是可以選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湖州藝術與設計學校,有個幼師專業的,其中有學習心理的,不過是幼兒心理,還有其他很多門主課也要學的,你接受得了你可以考慮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現在都要學心理學。如果你家有關係還是可以進當地的師範學校。如果不行最好考完高考在做打算。

13樓:小藍藍7號

華師大的心理學不錯~

14樓:

一般的師範大學都有心理學 好像還沒聽說高職也有心理學。

目前在普高讀高一,將來想去學習心理學,該怎麼選擇對於這個專業好的大學 5

15樓:諸善

心理學分為應用心理學和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屬於操作方面,如諮詢心理學等,基礎心理學屬於研究方面,如實驗心理學等,單都需要不斷積累和練習。

我是個高中生,有心理病怎麼辦?

16樓:網友

看完你的文章,我感覺你現在內心很亂。

對自己認識不全面,甚至低估自己:總是用消極的心理暗示自己,壓抑了自己:或許遇到了某些挫折,難以自拔。

不能接納自己是青春期常見的心理狀態,也是一種正常的心理過程,通過訓練是可以改變的。

1.應該正確的評價自己,認識自己,提高自信心。多與朋友、家人交流,在生活中認識自己。

2.尋找導致自己消極的原因,積極改變自己。比如某一門功課較差,多請教,多練習,提高了成績,自然會找回一些自信。

3.接納自己,寬容他人,你會變得更加成熟,更有魅力!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17樓:人心涼薄妤

強迫症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呢。

我是一名在校學生,今年高一。我很喜歡心理學,但是不知道怎麼去下手學!請大家指教一下。

18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一個接一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有人甚至這樣認為:

在心理領域,一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一個理論一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一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一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一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

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瞭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瞭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一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一個瞭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也是剛剛接觸心理學,今天我剛去買了兩本書,你現在上高一,我建議你以勵志書籍為主,以心理書籍為輔,先給自己打好一個基礎,等上大學了可以選修心理學。

20樓:廣瀨閘謹

你可以買幾本心理學的書,學好心理學這人就無敵了。真的。

我現在在讀高一,剛剛讀了月,有了喜歡的女生,她性格和我差不多挺外向活潑的,我想追她該怎麼辦

首先我要說失戀後的空檔期是最容易介入的,因為這個時期的女生在感情上很脆弱,很 回需要有一個答人去依靠,因此要想在這個時候趁虛而入是有很大可能的,但悲哀的是你只是這個女生感情的替補,當女生從感情的傷痛中恢復後很可能就離開你,哪怕她暫時沒離開你,但如若有一天她遇到了她真正喜歡的人她還是會毫不猶豫的轉身。...

我現在在讀高一,聽說上海高考競爭少,壓力小,錄取率還高

嗯,上海考生09年估計只有8萬人左右.上海的大學比較多.因為地方性保護政策,所以很大一部分大學的名額都留給本地考生.舉個例子,我們學校不是市重點,今年高三有500多考生,150一本,300多到本科線,算上大專,達線率百分之99.94.這種成績全國只有北京和天津可以和上海相提並論 不是考生考的好 樓上...

我要追女生,她是我現在的同學,我們現在在讀高二,可我沒有勇氣,我知道自己應該是信心不足,你們能

大膽追吧。不管結果什麼樣子。一個人一生一定要經歷這個階段的。錯過了會後悔的哦!廣大們都支援你的!加油!哈哈 講什麼勵志的事情都沒用,關鍵就是現在。而且你們還是同學。也不是高三的衝刺階段。天時地利人和。最女孩的要訣就是1 用心 2 厚臉皮 3 厚臉皮 4 厚臉皮。非要講個勵志的話。那好吧。你不想將來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