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是什麼茶

2023-03-19 01:20:06 字數 1246 閱讀 6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十大名茶之一。產。

自安徽 。濃而不苦,香。

而不澀。綠茶。清代為。

宮廷專用。產自深山,精製而成。

2樓:xf摩訶曼珠沙華

六安瓜片屬於綠茶類,是我國的十大名茶之一,同時也是安徽省著名的一種綠茶,其是炒青綠茶中的一種,屬於炒青綠茶中的扁炒青,屬於綠茶中的特種茶。屬性偏寒,主產於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區以及金寨、霍山兩縣毗鄰山區,其製作工藝為採摘、攤涼、生鍋、熟鍋、毛火、撿剔、拉小火、拉老火、冷卻裝箱,由單片製作而成的六安瓜片,濃而不苦,香而不澀,其外觀順直勻整,葉邊背卷平攤,如顆顆瓜子,因此取名六安瓜片。

3樓:唐棠頻缺抗遼

六安瓜片屬於綠茶,為綠茶特種茶類。去芽不僅保持單片形體,且無青草味;梗在製作過程中已木質化,剔除後,可確保茶味濃而不苦,香而不澀。

4樓:逢憶

綠茶,要有綠茶的本事蘇錢錢。六安瓜片藏深山,尋常人家不識它。六安瓜片網上賣,引得茶農笑開顏。(胡凱)。

5樓:小黃狗歡歡愛生活

六安瓜片簡稱瓜片、片茶,為綠茶特種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在世界所有茶葉中,六安瓜片是唯一無芽無梗的茶葉,由單片生葉製成。

六安瓜片在清朝被列為名品入貢,並暢銷江淮之間和長江中下游一帶。該茶產自安徽省六安市大別山一帶,其中以蝙蝠洞茶場產的瓜片最為正宗。根據採製季節的不同,六安瓜片可分成提片、瓜片、梅片三個品種。

一般在穀雨前後開採,採摘時取。

二、三葉,求「壯」不求「嫩」。製作工藝分為七道,分別是提摘、剝片、炒生鍋、炒熟鍋、拉毛火、拉小火和拉老火。

六安瓜片的相關說明

六安瓜片具有形似瓜子、自然平展、葉緣微翹、色澤寶綠、大小勻整、不含芽尖茶梗的特點,沖泡後湯色清澈透亮、葉底綠嫩明亮、清香高爽、滋味鮮醇回甘,擁有獨特的鮮爽感。

六安瓜片在沖泡時,先將玻璃杯用剛燒開的沸水燙洗乾淨,再用茶匙把3~5g六安瓜片投入玻璃杯中,衝入80~85℃的開水沖泡,3秒後倒掉茶湯,繼續注入沸水,1分鐘後飲用。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六安瓜片。

永春佛手茶和六安瓜片有什麼區別,六安瓜片和鐵觀音哪種茶葉更好?更有什麼功效?

產地不一樣,口感和價值都會有所不同,看你喜歡哪個的味道 永春佛手是烏龍茶,跟六瓜安片品類不一樣,當然口感也不一樣。六安瓜片和鐵觀音哪種茶葉更好?更有什麼功效?六安瓜片是綠茶,鐵觀音是青茶。功效方面都差別不大,綠茶防輻射效果會比較好點,青茶去膩比較好 我是六安人,喝過普洱鐵觀音等等,就我個人而言,六安...

六安有什麼好玩的嘛,安徽六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天堂寨大別山 萬佛湖白馬尖 天堂寨 天堂寨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地質公園 是大別山第二高峰,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先生題字。位於安徽省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交界的地區,有 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 植物的王國 花的海洋 的美稱。大別山 大別山 ta p...

六安到杭州多少公里,六安到合肥多少公里

六安到合肥多少公里 六安新城到合肥只需要27公里。以江淮運河中心線和長江西路 312國道 道路中心線為界,將蜀山區小廟鎮自江淮運河入蜀山區境內至長江西路 312國道 交口處,繼續沿長江西路 312國道 至肥西縣官亭鎮界以南區域整體委託高新區管理。雖然從大致範圍來看,運河新城板塊並未完全劃歸高新區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