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課如何備課,小學的體育課主要上些什麼內容?

2023-03-19 01:10:10 字數 1177 閱讀 6114

1樓:嘯聲嫋嫋

一,教學內容;二教學目的要求;三教學過程。(也可加上重難點)

教學過程一般包括:

1、準備部分,包括慢跑、活動身體各部份關節等,時間以5分鐘為宜,2、新課部分,主要寫本節課的主要新課內容,約20分鐘左右。

3、自由活動(或遊戲部分),主要寫安排學生自由活動(或遊戲)的內容、要求、注意事項等,約15分鐘左右。

4、整理部分,主要包括。清點人數、放鬆身體,整理器材等,約5分鐘左右。

上課後,可根據上課的具體情況及自己的感受寫出教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跑步。

借器材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體育還用備課?

小學的體育課主要上些什麼內容?

4樓:一**十碗瘦肉

內容主要有:體育基礎知識、基本體操、田徑類的跳躍和投擲(輕物擲遠,拋接球) 、體操(團身前後滾動和前滾翻) 、佇列練習、走跑練習(30米跑和300-500跑走交替) 、基本步法練習。

內容簡單卻是最基礎的,要讓學生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動作習慣,對於難度較大的專案,教師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應當適當降低動作難度,多加以引導,從學生基礎能力開始培養,養成終身體育的好習慣。

5樓:雪兒

教一些體育基礎知識,鍛鍊學生體育思想及在體育運動時應注意的一些基本常識。

注意體育鍛煉時間,不可過久。儘量教些體育常識,還有儘量讓學生去拉韌帶,只有小學的時候最好拉,等以後時間已過,在想拉開韌帶就很難了。

教學目標

1、掌握基本的體育基礎知識,明確體育鍛煉的作用,在鍛鍊中運用新知識,並不斷鞏固和提高。

2、從基礎鍛鍊做起,進一步增強體質,特別注意培養耐力素質和力量素質。

3、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100米、200米、立定跳遠、往返跑、接力跑、蛙跳。

7樓:標鎖

打球。踢球。跑步為主吧。

小學體育課的常見教學方法

小學體育教學內容

中小學生如何上好體育課呢?小學的體育課該怎樣上

中小學生如何上好體育課呢?中考體育分數佔比即將打響,很多地方家長對這一訊息提出了質疑,原因就是我們的中小學校內的體育課程依然是形同虛設,加上天氣的影響,體育課真正能上的少之又少,更別提老師的專業性或者負責任的指導性,當然,我們從小聽到的 體育課老師請假了這節上語文 這樣的話已經根深蒂固到讓人害怕了,...

小學體育健康課程與體育課的區別,學校課外體育活動和體育課的區別

我看現在小學好像有,防狼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指導思想不同課程標準強調體育與健康課程以 健康第一 為指導思想,以身體 心理和社會適應的整體健康為課程目標 體育教學大綱則主要是以 增強學生體質 為指導思想,比較忽視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這兩個健康維度。二目標體系不同課程標準包括具有遞進關係...

求大學體育課感想,以上求大學體育課感想,1000字以上。

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 有意識 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1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