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線路工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3-03-19 04:20:06 字數 1152 閱讀 2414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工作內容:(1)在日常,鐵道線路工要對所負責維護的鐵軌線路進行經常性巡視和定期檢查,這是鐵道線路工的重要工作內容,是保證鐵路線安全執行的關鍵。在對線路巡視檢查的過程中,鐵道線路工要仔細檢查線路的道岔、鋼軌、軌枕等線路裝置,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各種隱患,並制定維修和養護方案。

(2)在巡視線路的同時,鐵道線路工要對線路裝置開展經常性保養。就是根據線路變化情況,在全年度和線路管轄範圍內,有計劃有重點的進行線路養護,以保持線路質量經常處於均衡良好地狀態。

(3)綜合維修是鐵道線路工按週期有計劃地對線路裝置進行綜合性修理工作。

(4)鐵路線路的養護和維修是一項綜合系統工程,相對比較繁雜,包括:清篩整理不潔道床和邊坡土壟;根據線路情況起道搗固;整治鋼軌病害和接頭病害;更換、放正和修理軌枕;改道、撥道、調整道岔各部位尺寸,全面撥正線路曲線等。

(5)通過綜合維修,使軌道彈性、幾何尺寸、線路裝置零部件得到調整整修和改善,使線路恢復完好的技術狀態,保證列車的安全執行。

2樓:網友

平時我們工作中經常去做的工作是建路、修路、養路,在這個途中會用到起道機、切軌機、打磨機、鑽孔機、搗固機、換軌車、螺栓扳手等裝置。

鐵路維修工作挺辛苦的,維修裝置挺重要的,挑點好的機械,服務到位的那種,不然吃苦的是自己。

你是不是打算進這行?可以先提前瞭解一下,多查查資訊再決定,可以直接搜「錦州鐵工」看一看,自己諮詢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線路工主要工作是:巡檢、維護、更換沿線軌道和道岔的零配件。

鐵路線路工是指鐵路上以維修鐵路為主要工作的工人,是全國鐵路工務系統最基層的工種之一,承擔著鐵路線路維修保養任務。一年四季,不論嚴寒酷暑,他們都是風雨無阻奮戰在鐵路線上。線路工是巡行在萬里鐵路線上的衛士,常年為保證行車安全,無畏風雪,放棄節假日休息。

主要任務是保證鐵路線路幾何尺寸達標,保證旅客乘坐舒適度,保證鐵路正常執行。處理緊急任務時,他們是先頭兵,總是衝在最前面。

鐵路上的曲線半徑是什麼意思,鐵路線路曲線半徑大小對列車執行有什麼影響

鐵軌是轉彎的時候。靠內側的半徑,叫,鐵路上的曲線半徑是什麼意思?估計是這樣吧,請看下面,點選放大 宣告,鄙人是外行,錯誤之處難免,望行家指正 拍磚。鐵路線路曲線半徑大小對列車執行有什麼影響 鐵路線路曲線bai半徑越小,列車執行du通過時執行zhi速度需要越小。最小dao曲線半徑,在鐵路版的權設計和建...

鐵路上的禁止雙弓是什麼意思,鐵路線旁邊寫的禁止雙弓是什麼意思?

鐵路邊上的 禁止雙弓 究竟是什麼意思?搞明白才發現大有學問 電力機車有兩個受電弓,分 前弓 和 後弓 兩種受電方式。一般在執行的時候只升一個弓 通常是後弓執行 禁止雙弓 就是禁止前後兩個弓同時與接觸網接觸,因為電網是分段供電的,在執行時使用雙弓很容易造成短路。分 就是受電弓脫離接觸網。合 就是接觸電...

在火車站做檢票的工作人員工資高嗎?和線路工比那,工資怎樣?希望專業人士解答一下

線路工又叫一線工,是比較苦的工作,收入自然會高一些。檢票是無技術性的工作,正常情況下的工資就是當地的消費水平的工資。關於火車站檢票員 火車的檢票程式是最為繁瑣的。進站口要檢查身份證並實名驗證,進候車室在有些地方有的時候也要檢查,上車前檢票口又要檢查一道,到了車廂門口又檢查一道,上了車還要被巡視的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