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會變質嗎?白茶保質期幾年,過期能用嗎

2023-03-19 04:15:07 字數 2666 閱讀 3264

1樓:妄與梔枯

會。在高溫條件下,茶葉內含成分的化學變化加快,從而使品質陳化加速,光照使茶葉內含成分發生光化學反應,從而使品質失去原有風格。

茶葉放在茶葉罐裡儲存,以防壓碎,茶葉罐的選擇,以錫罐為上,鐵罐、紙罐次之,要求密封性要好。將茶葉用袋子或者茶葉罐密封好,將其放在冰箱內儲藏,溫度最好為5°。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也有保質期,許多消費者不知道,茶商也不願意承認,所以,許多茶葉的包裝上,不註明保質期。

白茶企業關注:目前我國的各茶廠大多是靠品茶專家通過現場鑑定來敲定一批茶到底屬於哪個級別、值多少錢的,制訂的保質期也未必非常準確。所以「保質期」就成了一個曖昧不清的話題,有的說是一年,有的說是半年,有的就乾脆不在包裝上標明保質期,直放到「茶味盡失」為止。

實際上,目前國家以食品衛生標準為依據制定了茶葉標準,對保質期也作出了限定。但國家對普洱茶沒有制定標準,因為它是全發酵產品,比較難制定保質期標準。其他類茶葉應該嚴格按照國家的標準來操作,否則過了保質期,茶葉就失去了自身的品質和韻味,若受潮發黴還對人體有害。

當然,茶葉的保質期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普洱茶、黑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20年;又如武夷巖茶,隔年陳茶反而香氣馥郁、滋味醇厚;再如湖南的黑茶、湖北的茯磚茶、廣西的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反而能提高茶葉品質。

白茶世界閘道器注:正因為這一特性,前些年,有人炒作老茶,一塊陳年普洱茶甚至被炒至上百萬元。炒作是商人的遊戲,茶畢竟是給人喝的,老茶儲存不當,變了質,也是劣品,不能喝。

比如普洱茶,一般要求有專門的貯藏室,溫度保持在25℃左右,溼度控制在75%左右。另外室內要通風,不與有異味物品一起擺放,每隔3個月還要翻動茶葉一次。這些條件,一般茶葉愛好者、收藏者都很難做到。

通常,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是12個月~24個月不等。散裝茶葉保質期就更短,因為散裝擺放在外的過程會吸潮、吸異味,這樣不僅使茶葉喪失原茶風味,也更容易變質。如綠茶,一般還是新鮮的比較好。

保質期在常溫下一般為一年左右。不過影響茶葉品質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溼度。如果存放方法得當,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證質量。

判斷茶葉是否過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看是否發黴或出現陳味。二是看茶湯顏色。

比如綠茶是否變紅,湯色是否變褐、變暗。三是品滋味。主要看茶湯的濃度、收斂性和鮮爽度。

當然,這些外行人不易辨清。如果是散裝茶葉,買回家已超過18個月,那生產時間就更久了,應慎重飲用。

3樓:巨集逸白茶

不管任何東西都是有保質期的,更何況茶葉是食品。白茶說是越陳越好,當然也是要在儲存的好的前提下,白茶一般是要密封儲存的,不然會散失其中的水分或者潮溼。儲存好才能達到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的說法。

4樓:微黃的大米

只要是可以吃的都會變質的。

白茶保質期幾年,過期能用嗎?

5樓:阿偉**影視

白茶保質期3到5年左右,過期的白茶不能食用。

白茶,屬微發酵茶,是中國茶類中的特殊珍品。因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中國六大茶類之一。

白茶不經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曬或文火乾燥後加工的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滿身披毫,毫香清鮮,湯色黃綠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品質特點。

白茶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政和、柘榮、武漢新洲舊街、蕉城天山、松溪、建陽、雲南景谷、等地。基本工藝包括萎凋、烘焙(或陰乾)、揀剔、復火等工序。雲南白茶工藝主要曬青,曬青茶的優勢在於口感保持茶葉原有的清香味。

萎凋是形成白茶品質的關鍵工序。

白茶的製作工藝是最自然的,把採下的新鮮茶葉薄薄地攤放在竹蓆上置於微弱的陽光下,或置於通風透光效果好的室內,讓其自然萎凋。晾曬至七八成干時,再用文火慢慢烘乾即可。由於製作過程簡單,以最少的工序進行加工。

6樓:蛹蓚欽私譙照箖

你好,白茶能存放十年以上的時間,其屬於後發酵茶,儲存得當的情況下會持續發酵,延長保鮮期,而且白茶有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等品種,其中白毫銀針品質極佳,養殖白茶的過程中,要在春夏季節施加氮肥,促進植株生長。

祝您生活愉快,財運亨通。

茶葉發白是什麼茶

7樓:藍衫吧

應該是白茶,顏色發白,淡淡清香入口甘甜。

白茶會過期嗎?

8樓:蛹蓚欽私譙照箖

你好,白茶能存放十年以上的時間,其屬於後發酵茶,儲存得當的情況下會持續發酵,延長保鮮期,而且白茶有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等品種,其中白毫銀針品質極佳,養殖白茶的過程中,要在春夏季節施加氮肥,促進植株生長。

祝您生活愉快,財運亨通。

福鼎白茶保質期

福鼎白茶就是用產自福鼎 華茶1號 或 華茶2號 茶樹的芽葉,不炒不揉,特殊工藝製作而成,其外形芽毫完整,湯色杏黃清澈,滋味清淡 清甜爽口的品質特點。根據採摘芽葉的不同,白茶可分為 白毫銀針 白牡丹 壽眉 新工藝白茶等,近年來,根據市場需要又推出緊壓白茶等。功效白茶的自由基含量最低,黃酮含量最高,氨基...

買的花茶會過期嗎 一般保質期是多久?怎樣儲存

正常花茶的保質期一般是9個月,但一旦包裝就會見到保質期一年兩年的,其實花茶沒有統一的生產標準,這些包裝也都是不合格的。如果花茶存放不合理,其保質期將會縮短,特別是夏季和秋季,炎熱或者雨季容易導致花茶生蟲和變質。1 密封包裝是最佳的方式 密封罐是花茶最好的儲存器皿,可避免花茶受潮變質。所以,最好的方式...

食用油有保質期嗎?過期食用有什麼影響

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嗎 開啟的食用油能存放多久?放久的食用油到底還能食用嗎?過期首先變味,有股難聞味道,其次對身體沒有好處,過期油沒有氣味,過期時間不長還可以食用 食用油有保質期嗎?過期能吃嗎 對於食用油,大眾一點也不陌生,但是對於食用油的保質期卻有點模糊,食用油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食用油過期了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