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卡壞了可以修復嗎?是不是壞了

2023-03-19 04:50:07 字數 3185 閱讀 5369

1樓:笑辰吞偈俜

第一種情況:儲存卡中病毒。

有些時候在**一些檔案時會是儲存卡感染病毒,那麼這時解決的方法就是將儲存卡格式化。格式化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一些軟體進行格式化。至於裡面的資料可以太幾個重要的備份,不過建議不要備份了,因為一旦感染病毒所有檔案都可能被感染。

常見的中病毒情況:

1)磁碟圖示顯示不正常。

2)檔案內容顯示不正常。

3)無法讀取儲存卡,插入電腦上電腦就會宕機。

4)儲存卡內大量重複的檔案,且大部分為隱藏檔案。

第二種情況:儲存卡被防寫。

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儲存卡就防寫了兩次:一次是因為在不常使用的電腦上沒有安全刪除;一次是sd卡刷機時造成的。

出現防寫無法對儲存卡進行任何操作,只能瀏覽內容不能進行其他的操作。當然也不能進行格式化。解決方法:

1)使用晶片精靈檢測出晶片的型號。

如果的儲存卡是因為卡槽而防寫的,那麼將其安到卡槽中滑動lock滑塊即可去掉防寫。

第三種情況:物理損壞。

有時候的儲存卡不小心被弄斷或者其他的物理上的損壞就基本沒法修復了。

第四種情況:磁碟扇區損壞。

儲存卡都是有一個一個的小記憶體組成的,如果某一部分損壞就會影響儲存卡的使用,這種情況一般會是進行某項操作是突然中止或是強行停止導致。這種情況就需要對磁碟就行修復,windows自帶的修復功能就可以,也可以**軟體進行掃描修復,過程肯定很漫長。

右擊磁碟——屬性——工具進行掃描修復即可。

第五種情況:儲存卡檔案的損壞。

這時比較容易修復的的,有很多的軟體都可以對檔案進行修復,比如easyrecovery、recuva、魔方等。

進入軟體——選擇儲存卡所在的磁碟——選擇檔案恢復即可修復儲存卡損壞的檔案。還可以根據需要進行不同檔案的修復。

2樓:鎖骨紋身蝶

一般是無法修理的。

1、格式化法:就是先找到一張相同容量的記憶體卡,放入讀卡器,然後點選右鍵「格式化」,出來格式化選單,這時把卡拔出,格式化選單並上會隨之消失,在這時插入有問題的那張卡,然後選擇「fat32」格式,開始格式化,這個過程可能要等很久,有時會過很久,出現「windows」無法完成格式化,但這時上要放棄,重夊上述過程,大概十次會格式化成功一次,成功一次之後,點選右鍵的屬性選項「檢查錯誤」,修復壞扇區,如果記憶體卡存在物理損壞,這裡的程序會非常慢,在這個過程之後,再把格式選擇為「fat」再格式化一遍就大功告成了!再說設密碼無法格式化的原因,出現這種問題有很多原因,有很多是帶卡格式之後,卡突然出現密碼,一種是用seleq設定logo或背景使用e盤上的**或mbm格式**而重啟之後被鎖,還有很多原因。

解決這些問題是上能在xp系統下格機的,因為機器根本識別上出來,曾經試過用來設密碼方法格式,但沒有成功過。目前最完美的方案是用9210強行格機。

2、對比法檢查:找一臺kodak或canon的支援記憶體卡儲存的相機,開啟機器,機器基本上都可以直接格卡,沒有出現密碼提示,因為相機的系統設定上像手機有按鍵設定,相對手機設定,它是較為簡單的,基本上只要支援記憶體卡儲存,越是低端越好。

3、使用藍芽幫助:是在那臺引起錯誤的手機上解決,具體方案是,使用藍芽給出問題的手機裝上seleq,在裝seleq時一定要裝入手機儲存,因為選擇儲存卡後,馬上會出現「系統錯誤」,裝入之後重啟手機,然後在seleq裡就可以看見e盤了!這時去記憶體卡里一個一個的刪檔案,直到刪空之後,回到c盤system資料夾裡會出現兩個sd字首的檔案,全部刪除後,回到電腦上卡還是上能讀的,這時用上面提到的方法就可以了,但要耐心。

3樓:網友

燒了也就是壞了,重新買個吧,木其他辦法了。

可能原因如下:

1.連線短路。

2.手機內電路短路。

3.自己在手機裡把記憶體卡設定了密碼,再開機就打不開了。

4.可能是你的手機對手機記憶體卡的容量有限定,超過那個容量,記憶體卡就被燒壞了。

4樓:永遠風信子備用

若您的手機提示sd卡損壞,您可以重新插入記憶體卡重新開啟手機,檢視是否恢復正常。若無效,請使用讀卡器插入電腦,是否能格式化,如能請備份資料後格式化sd卡(滑鼠右鍵-格式化-檔案系統-fat32或fat),如不能,則建議您換張sd卡。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讀卡器把記憶體卡格式化下 就恢復了 我以前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手機連線電腦看不到記憶體卡 可是用讀卡器就可以。

6樓:駱木夕翠茵

記憶體卡普遍質量不好的說,像你這種情況就是燒卡了,儘量不要在資料傳輸、讀取的時候拔,很容易燒的,再買一個吧。

7樓:任修堯雅媚

應該可以的!

在你的手機上進行格式化。

如果成功就沒什麼問題了,就是所有東西都沒了!

8樓:運毅鄧茗雪

看是怎麼壞的,物理上的損壞是不能修復的,一般不會壞,有時不能用就格式化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讀卡器能開啟麼?能開啟插手機裡格式化一下試試!

順便提一下,卡有毛病就不要存重要資料了。

記憶體卡損壞了怎麼辦?

記憶體卡壞了怎麼修復?

記憶體卡壞了還能修好嗎

記憶體卡壞了怎麼修復?

記憶體卡壞了怎麼修復

記憶體卡壞了怎麼辦?

10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記憶體卡壞了,這個是沒有辦法修復的,只能是更換新的記憶體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您應當先按照不同型號電腦的方法把記憶體條取出。

然後在背板或者貼紙上找型號。

可以去官網,京東,**等等渠道購買再按照取出方法安裝上。

如果記憶體條已壞,請儘快取出。

求求差一個升級。

您可以拍**過來我給您查型號和品牌。

12樓:浮雲大帝

可以去刷機看看了,一般系統的問題,都可以搞定的。手機故障,實在不行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

13樓:努強感

記憶體卡壞了怎麼辦。首先你得用多個裝置檢測是否真的壞了,如果壞了那就只能換個記憶體卡了,目前的記憶體卡也不算貴。

14樓:遊蘭蕙

記憶體卡壞了就得直接更新新的了。

手機記憶體卡壞了手機耗電量會增加嗎

這個問題不會有人給出確切答案。得根據樓主的實際情況來分析 1 記憶體卡燒掉了,也就是說,無論在電腦還是在手機上,或者其他能使用記憶體卡的電子產品上,都感覺不到記憶體卡的存在。這樣的情況,手機耗電量不會增加,因為記憶體卡本身的電路也出問題了,電流是進不去的。2 記憶體卡只是出現了 rw 格式錯誤問題,...

記憶體卡硬體損壞或接觸不良壞了怎麼修

你好,這個我覺得只要記憶體沒有損壞的太過嚴重應該可以找回來的。只是你要找比較專業的機構和維修店 而且 不菲哦。天價的,不知道你是怎麼壞的,快閃記憶體類儲存介質不是萬能的,做什麼都需要備份才是萬能守則!可以往接觸不良的地方刷上點焊錫,不要太多,然後抹平,不要影響原來的形狀,再插上就能正常使用了,本人自...

平板電腦可以插記憶體卡嗎,平板電腦能插記憶體卡嗎,最大能插多少g的

可以的,大部分廠商生產的平板電腦都是可以擴充套件儲存卡的,但是ipad是不可以的。蘋果ipad不能插記憶體卡,無法擴充記憶體,平板記憶體本身多大就是多大了,所以不能買記憶體太小的,不要用16g的,至少32g,以後你就會發現不夠用的。如果你想要擴充記憶體的,可以用安卓系統的平板,很多可插sd tf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