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剛開始發動的時候轉速為什麼比較高

2023-03-19 04:50:06 字數 4239 閱讀 4207

1樓:不服輸的倔強吧

汽車在啟動時怠速很高,一會兒才降下為正常值的原因:

(1)啟動時怠速偏高是正常現象。汽車需要高轉速讓發動機儘快達到正常的工況,需要較濃的混合氣,因此進氣量和噴油量都會加大,導致轉速偏高。

發動時為了節省燃油及減少磨損,一般都有個冷車快怠速或水溫感測器,(水溫感測器顧名思義是探測水溫,向ecu提供訊號,確保發動機在啟動或執行時控制噴油量的一種電子原器件。進一步講:ecu根據水溫感測器提供的訊號改變每次的噴油量,以滿足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對供油量的不同需求)。

天氣越冷水溫越低(比發動機正常工作的溫度,一般85-110度左右)也就是與正常發動機工作溫差越大,電腦會控制冷車快怠速越高,也就是剛發動時發動機轉速越高。正常情況,根據水溫不同,發動機冷車怠速會慢慢的從2000多慢慢的逐漸下降,直至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達到標準怠速800轉左右。

(2)轉速高一般情況下是積碳儲存過多的原因。及時的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達一般情況下就可以解決問題。

汽車怠速高的原因:

1、怠速開關不閉合;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3、進氣管漏氣;

4、配氣相位錯誤;

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

6、排氣系統堵塞;

7、怠速工況時egr閥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來說,車子的轉速比較高是正常的,這個主要是由於車子的溫度比較低,發動機電腦需要進行預熱,所以會提高轉速,增加熱度。

3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冷車高怠速。有的車沒有。

4樓:瀋陽萬通畢老師

剛啟動發動機轉速高,要這個問題需要了解發動機冷車起動原理。這個主要是因為發動機處於一個冷車的狀態,發動機內的水溫比較低,發動機控制電腦為了更快的使水溫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就會控制噴油量的噴油,比如說溫度越低,那麼噴油器噴的油就越多,就相當於給噴油器一個加濃作用,所以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有些車的發動機啟動的時候,點火的瞬間可以達到2000多轉,聲音也很大,這也是正常的。

為什麼汽車剛啟動時轉速那麼高,過一會兒才會降下來?

5樓:據說小白

以前的汽車只有點火的時候轉速會高一點,點火後馬上恢復正常轉速,因為冷啟動時機油沒有正常潤滑所有部件,磨損比較大,所以預熱一下可以減少發動機磨損,現在基本上絕大多數汽車都帶有發動機自動預熱功能,在冷車啟動時會自動提高轉速至1500轉左右,大約半分鐘到一分鐘等機油溫度上到一定程度後恢復正常。

6樓:澤小辰學長

這個是冷啟動保護的一種,在水溫低的時候,提高轉速讓水溫迅速達到工作溫度,水溫還不太高高時候低速度的扭力更強。也是因為發動機會比正常水溫下轉速更高一點,為了升水溫。

7樓:不忘初心

在過去,白的車只有在被點燃時速度才高於杜,而在志點燃後,刀立即恢復到正常速度。由於在轉冷起動過程中,機油舒沒有正常潤滑所有零件,磨損比較大,因此預熱可以減少發動機磨損。現在基本上大多數車都有自動發動機預熱功能,冷車啟動時會自動提速到1500轉/分左右,發動機油溫在半分鐘到一分鐘左右達到一定水平後恢復正常。

8樓:大娛車

為啥汽車剛啟動時怠速高,過一會才降?看明白這個原理你就懂了!

為什麼汽車發動機發動時轉速很高

9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啟動後,都有「加濃」程式,說穿了就是「多噴油」,這樣好讓發動機快速暖機,同時讓發動機在最短時間裡穩定下來。然後電腦會自動降低怠速,回到正常範圍。現在的車都是這樣的設計。

10樓:hz小布點

冷車啟動後發動機的電腦ecu會根據發動機的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進氣溫度流量感測器的訊號,自動提高怠速來暖機,等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後怠速下降正常 說明你的車沒有問題。如果發動機溫度上升後,還那麼高說明你的車有問題,要檢查怠速馬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起步是需要預熱,所以噴油量會多轉速也就很高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冷啟動的時候發動機的轉速要比熱車怠速高一些,因為發動機電腦為了讓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會自動調整怠速,所以冷車怠速會比較高一些熱車會恢復到正常的怠速狀態這不是故障。這叫做冷車提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網友

冷車啟動怠速高原因:

如果天氣非常冷的話,汽車在啟動後怠速會再1千轉以下,大概900轉,為了是保護發動機。

如果天氣在15度以上啟動車輛的話,汽車在啟動後怠速會在1200轉左右,為了是讓機油迅速升溫潤滑機件。

解決方案:1、清洗節氣門,並進行匹配;

2、檢查有無廢氣管漏裝,後者漏氣;

3、檢查車輛進氣道積碳情況;

4、檢查水溫感測器。

14樓:達人護膚

其實,這主要是為了保護發動機,由水溫感測器和行車電腦ecu控制的。

因為在車輛啟動的時候,即便是夏天,發動機的溫度都要低於90攝氏度,為了儘快讓發動機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90攝氏度,在水溫感測器監測到低溫時,ecu就會自動提供一個比較高的轉速,也就是比較高的進氣量和噴油量,讓發動機內汽油劇烈燃燒,瞬間升溫。

為什麼在剛啟動汽車時,發動機轉速高,過一會轉速下降,麻煩詳細點說

15樓:塵塵塵塵塵囂

發動機之所以在啟動的時候轉速很高,主要是因為這時候汽車還在「喚醒和調整狀態」,汽車為了能夠實現成功的喚醒,剛開始的轉速會變得高一點,這樣車載電腦就能夠在短時間內,對汽車各個零件進行調節,實現狀態的調整。

比如對汽車的潤滑系統進行重新建立,在完成以後,車載電腦已經熟悉了當前車子的狀態,那麼就可以讓轉速維持在很低的狀態,來節省油耗和減少發動機磨損了。

當然汽車狀態調整的時間在不同的情況下也是有區別的,比如在冬天氣溫很低,那麼汽車從啟動時的轉速,降低到正常怠速狀態,就需要更長的時間,而且發動機初始的轉速水平也會更高一些,有的車子甚至能達到2000轉。

16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燃油系統存在故障導致的。

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進氣流量感測器、發動機進氣管路、發動機真空管、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

節氣門總成: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簡單點說就和人的喉嚨是一樣的性質。

這個部件出現了故障,節氣門開度不受控制的時候,節氣門開度加大,這時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

進氣流量感測器:它將吸入的空氣流量轉換成電訊號送至電控單元(ecu),作為決定噴油的基本訊號之一,是測定吸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的感測器。這個部件出現了故障,那車輛的ecu判斷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就會不準,ecu無法準確判斷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所以車輛會出現怠速突然升高的故障現象。

發動機真空管:這個部件是維持發動機的真空度,保證發動機平穩工作,真空管破損了就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的真空度不穩,那為了保證發動機的正常運轉,這時ecu會提高發動機的轉速來維持,所以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

廢氣再迴圈閥:汽車用小型 內燃機 在燃燒後將排出氣體的一部分出並匯入吸氣側使其再度吸氣的技術(手法或方法)。 主要目的為降低排出氣體中的 氮氧化物 (no x )並在部分負荷時可提高燃料經濟性。

簡單點說就是為提高車輛的排放標準,再一次講廢氣進入燃燒內燃燒。如果這個部件出出現了故障,進入燃燒室的廢氣過多,影響的正常進入燃燒內混合氣的濃度,車輛可能會熄火,ecu防止車輛熄火,所以就會通過提高進氣量和怠速來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發動機燃油系統中可能是燃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的噴油壓力不足導致的車輛怠速升高。

燃油泵和噴油嘴壓力不足時,車輛發動機有可能會出現熄火的故障現象,車輛的ecu為了防止車輛熄火,這時就會通過提高怠速的方法來解決車輛熄火,所以這時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了,不過這樣的故障現象不是常見的故障,很少碰到。

17樓:衛斯多姆

這叫怠速預熱程式,因為剛啟動時發動機是冷的,沒有把握能維持住怠速,所以就在控制程式裡增加這個程式。剛啟動時讓它大油門轉一會,同時阻止冷卻水迴圈,等發動機溫度上來後,再降低轉速,開啟迴圈水。

你看過很多舊車,啟動後司機會踩大油門烘一會嗎?這個動作就是預熱發動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動機需要預熱,剛著車時溫度低,轉速高是為了讓發動機更快進入適合他的溫度。

19樓:晶偉

兩車啟動都這樣,正常。

有一部小說,主角在剛開始的時候是乞丐,後面得到可以通過吸

我穿越成了叫花子,這本書挺不錯的 絕對力量,程虎嘯的,甜橙,書名叫娛樂之唯一傳說 你現在找到沒有 我也在找 也是找了好久了,請問書名叫什麼?可以告訴我書名嗎我也找好久了 你找到了我沒找到啊,叫什麼名字 告訴我 大哥 大哥書海茫茫你叫人怎麼找啊 求一本 名字,之前看了一點,寫的是主角剛開始好像是乞丐吧...

在隋朝的時候,為什么要收復遼東,在隋朝的時候,為什麼要收復遼東?

隋朝時期,隋煬帝曾經組織超過百萬兵力,三次發起遼東之戰。之所以要不惜血本屢次出征遼東,原因只有一個 為了擊滅遼東當時的強國高句麗。一 高句麗的崛起 兩漢時期,遼東歸屬漢朝的玄菟郡 臨屯郡 樂浪郡 真番郡管轄之下。三國初中期,遼東又成為大軍閥公孫家族的稱霸之地。公元238年,魏明帝曹叡派遣太尉司馬懿,...

我在火鍋店上班,剛開始的時候說壓半個月工資,辭職必須提前月,如果我直接辭掉工作能拿到工資嗎

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應該結清工資。辭職應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3天通知單位。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賠償,但用人單位需要支付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規定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拖欠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