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快要死的時候,是不是能看到些東西

2023-03-19 05:00:07 字數 5269 閱讀 1683

1樓:冒贊

能夠親身經歷的人都已經不在人世了,所以沒有人能知道是不是真能看到。我想人死的時候是很痛苦的話《比如說溺水,上吊等》那時只知道掙扎,快死的時候失去理智了,什麼都看不到,如果是安詳的死的話可能會回憶自己以前的事,能看到以前的影像。這只是個人猜的。

等我知道的時候我已經不是人而是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人,有的人應該可以,但只是精神上某種希望,或衰弱產生的幻覺,或錯覺,而自己缺乏判斷造成的,正常人自然看不到,我們只有在智力,精神完全正常的情況下對事物才有正確的判斷,也不排除科學未解的自然現象,這還待年輕人利用科學揭示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瞎子,睜開眼睛都能看到東西。(太黑了估計不行)

4樓:maico陳

不會,但是人的意念會產生幻覺,朋友,要相信科學。

5樓:一個人主張

恩…看到眼皮慢慢合攏…呵呵。

人快死時自己知道嗎?

6樓:雙木林

人快死時自己是知道的,會有幻聽、幻視,思維混亂、胡言亂語、大叫等反應。當一個人死亡的那一刻,能清楚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了,並且很可能聽到、感知到周圍所發生的事,甚至聽到醫生宣告自己的死亡,因為此時大腦還沒有死去,仍是清醒的。

也就是說,我們的意識會被短時間地困在死亡的身體裡,可能是幾秒,幾十秒,也可能是幾分鐘。在臨終時,人大腦內的神經遞質、神經內分泌和神經免疫等等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變化,對飢餓、口渴的感覺也變得遲鈍。

此時,身體很容易出現代謝紊亂,導致出現幻聽、幻視,思維混亂,胡言亂語的情況。當大腦內環境紊亂時,這些痕跡不經意間就被「啟用」了,臨終者能「看到」昔日的故人來「接」自己。

親人臨終前的意識狀態往往會變得與正常人不同,包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無法對身邊人的言語做出回應,也可能會說出一些時序混亂、無意義的話語。同時也會表現出不安與恐慌。

在生命馬上要消亡時,人的機體會指揮調動體內的潛力進行最後的抵抗。儲存於細胞內尚未消耗掉的化學能量三磷酸腺苷會裂變為二磷酸腺苷,從而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供給各臟器。

特別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應激的動力,下丘腦和垂體會促使腎上腺皮質立即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與皮質激素,身體的交感神經興奮點也開始再次活躍起來。

這時,將死的人的心肌收縮馬上變得有力,頻率也相應加快了,這時血壓開始回升,血液迴圈也開始加快,本來一些缺乏正常供血的重要臟器,如大腦、心臟、肺、肝、腎等器官因供血突然變得正常。

突然間獲得了和常人一樣的血液迴圈,帶來的比較充足的供氧和營養以及微量元素。 由於這些器官暫時恢復了功能,直接導致的結果是患者頓時神志變得相當清楚、情緒也比較興奮、記憶開始恢復、能夠正常交流、手腳活動自如、嘴也能吃的下食物、氣色變的紅潤。

有的病人還在此時留下了遺囑,與守候一邊的親人告別。 可是時間不會太長,也許只有幾個小時,最長也不超過幾天,機體內僅有的能量集中釋放,當沒有能量參與釋放時,病人的生命就此結束了。

7樓:zxh徉

應該會有感應吧!我外婆前幾天跟我交待了後事,然後就去世了。在這之前一直在努力的活著,即使癱瘓在床。

8樓:揚幻竹

自古就有迴光返照的說話,就是當人要死的那一小段時間,身體會忽然非常清醒。

人死後可以看到東西嗎?

9樓:哈哈阿哈哈

一直說可以看到是因為民間有種說法叫頭七,是一種喪殯習俗。習慣上認為「頭七」指的是人去世後的第七日。一般都認為,死者魂魄會於「頭七」返家,家人應該於魂魄回來前,給死者魂魄預備一頓飯。

之後活著的人必須迴避,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睡不著也應該要躲入被窩;如果讓死者魂魄看見家人,會令他記掛,便影響他投胎再世為人。

亦有說認為到了「頭七」當天的子時回家,家人應於家中燒一個梯子形狀的東西,讓魂魄順著這趟「天梯」到天上。

頭七這一天要在供桌上撒上灰,據說如果亡者回來過,會在灰上留下雞的腳印。

為什麼是雞腳印?因為雞乃純陽物,是一種可以穿越兩界的神奇動物,亡者自己無法返陽,所有他會騎著子孫供奉的雄雞回來。

人類社會中對於生命層面所產生的生死觀,是唯物主義無神論的觀點理論,也是區分、區別、反對、反駁、否認、否定、對抗 「唯心主義有神論」 的觀點理論。

人在死之前能不能知道自己要死了?會有什麼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任何生物都無法避免的問題之一,有人對於死亡這兩個字避而不談,特別忌諱,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不得不面對死亡,一些信奉佛教的人,他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輪迴,並沒有真正的死亡,死亡是另一個世界的開始,引起很多人的猜測,死亡後是會得到永生嗎?人在死亡後能否感知自己已經死亡了呢?

現如今社會壓力實在是太大了,一些年輕人每月都要還車貸、房貸,因為壓力過大讓一些人會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自殺案令很多人不解,為何會要選擇自殺呢?中國有一句古話是這樣講的,好死不如賴活,一些自殺的人在臨死前是否會後悔呢?

他們的大腦是否能意識到自己死亡?

後續不斷研究發現,人在死亡的時候,雖然各項的器官已經停止工作,但是大腦還會存留意識,它會像其他的器官不斷報告。因為身體中的其他器官死亡,所以人在瀕死前也無法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這是比較殘酷的存在,一些瀕死之人是可以意識到自己死亡的,甚至能夠親耳聽到醫生給自己下的死亡通知書,但是自己什麼也做不了。意識存在的時間比較短,或許還沒有等真正繼續思考下去,它就已經消失不見了。去過「鬼門關」的人表示,他們在瀕死前可以聽到許多平常聽不到的聲音,還能看到兩個「靈魂」來迎接他們。

這些人的大腦都有很大程度的損傷,比如一些人失去了原有的記憶,這些腦損傷是無法恢復的,也就是說人在死亡之前會意識還是存在,我們不知道這些意識會不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或許慢慢形成我們口中所說靈魂。

11樓:及曉騫

一些瀕死之人是可以感受到的,但意識存在的時間比較短,而且還可以聽到許多平常聽不到的聲音,會感覺身體變輕。

12樓:社會小達人

人死之前會有一種預感自己死期將至,在我看來,那是一種極其絕望的心理狀態,自己知道已經時日無多,但又沒有辦法挽回回生命。

13樓:情感專家小陳老師

能的,因為人會有感覺和預知未來的可能。會有自己彷彿脫離了世界的感覺,身體會很輕。

14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覺得是有感覺的。很多影視作品,還有文學作品裡面都會寫到,死亡來臨的那一刻,人對自己身體的情況是能感受到的。會感覺到生命的流逝。死亡不可避免,平靜接受就好。

15樓:宇航員

能知道,他們會覺得自己漸漸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整個人處於一個恍惚的狀態。

16樓:買飛的漢字

應該是知道的,人死的時候是有感覺的,因為人死得時候意識不是突然消亡的,在意識慢慢消失的時候人們應該是有感覺的,他們可能會感覺自己越來越難以掌控身體,意識逐漸模糊,直至死亡。

17樓:今天觀影百家

會的,人在死之前肯定知道自己要死了。什麼樣的感覺我不知道,我還是一個大活人,有這種感覺的已經去了。

人快死亡的時候自己知道嗎?

18樓:小紅情感解答

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我們每天都會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當我們全身心的投入到這些事情當中的時候,一天很快就過去了,人的一生也很短,生老病死是人間常態,那麼人在快要死亡的時候自己知道嗎?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其實這也是要分情況的,在有些情況下自己會知道,但是在有些情況下是難以預料的,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我們難以**到的,所以很多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會感到很突然,我們人在快要死的時候我們自己是不知道的,比如說有的時候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一些事情,我們身邊就有很多人在開車的時候發生了車禍,我們都知道,車禍是非常嚴重的,這也是我們難以**到的,而對於那些嚴重的車禍現場,一般都會有人員造成重傷或者是死亡之類的們對於這些人在快要死的時候他們自己的不知道的。

但是對於有些身體本來就患有重病的人腦來說,他們在快要死的時候他們自己是知道的,而且還知道自己的餘生還有多久,差不多會在什麼時候會死。尤其是那種身患有絕症的人,就像白血病或者是癌症等,這些病情以現在的醫療技術水平是難以**的,所以很多人都死於絕症,對於這部分人群來說,他們自己是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我們都是知道,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而且也是非常公平的,上帝並不會因為每個人的貧窮或者是富貴之類的就會延長這個人的生命,在現在看來這種現象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保護好自己的生命,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同時也是一份義務。

19樓:落日夕陽老師

人快死亡的時候,其實自己是知道的。

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誰都會面對死亡,一個人的最終歸宿也是死亡。有一個問題是,當人快要死亡的時候,他們自己會意識到這個問題嗎?事實上,答案是肯定的,當人快要死亡的時候,其實自己是可以意識到的。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當人們死亡之後,意識會短暫地困到身體裡,最短可能只有幾秒,最長可以維持幾分鐘。也就是說,在意識還沒有徹底消失的這段時間裡,其實大腦還是保持著清醒的,人也知道周圍發生的一切事情,也就是說我們能夠感知到自己的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死亡其實有兩種判定標準,第一種是心肺死亡,第二種是腦死亡。一般來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說的死亡就是心臟停止跳動,呼吸停止的心肺死亡。從我國的情況來看,目前仍然是以心肺死亡作為判定死亡的標準,當然,世界上還有一些國家以腦死亡作為判定標準。

顯然,如果是以腦死亡作為標準的話,其實人死後是徹底沒意識的,因為大腦已經完全停止工作了,是不可能存在意識的。

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人在臨終之前,其實也是會有一些徵兆的:

第一種徵兆是迴光返照。對於臨終前的老年人而言,他們身體原本是非常虛弱的,但是某一天身體也會突然好轉,臉色紅潤,食慾變好,意識也會變得比較清醒,好像完全恢復正常了一樣。事實上,這並非是他們的身體好轉,而是一種迴光返照。

第二種徵兆是不斷地流淚。在現實生活中,很多老人在臨終之前都會流淚,有些人認為老人臨終之前會流淚,是看到過世的親人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其實這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人在臨終之前,由於身體的肌肉已經變得非常僵硬,神經無法在控制眼部肌肉,就會出現控制不住地流淚情況。

第三種徵兆是大小便變多。有些老人在臨終之前,由於身體機能的完全衰退,大便會被完全排空,會出現多次排便或腹瀉的情況,小便也會變多。

第四種徵兆是面部皺紋變少乃至消失。我們知道,當人老了之後就會長皺紋,但到了快要臨終之前,肌肉全部鬆弛,皺紋會逐漸舒來,會慢慢減少,甚至直接消失。

第五種徵兆是手腳冰涼。當人在臨終之前的時候,由於血液迴圈速度會變慢,已經很難流通到手和腳這兩個血液迴圈最終端的地方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這也是臨終前的徵兆。

狗狗是不是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能 這是我家的真實經歷看看吧 我所說的 神 具體就是魂魄並不是電視上所描 狗真的能看見人類看不見的東西嗎?是的,狗狗的夜視能力比較好,能看見人所不能看見的。其實狗狗感官就是比人類要更加敏感。不僅是狗狗,很多貓在晚上也可以看到人類所看不到的的東西。而狗狗的確在很多時候就是可以看到人類看不到的東西。這也...

請問是不是肉眼能看到毛孔的和田籽料不好呢

肉眼能看到籽料毛孔不是絕對不好,一般來說和田玉籽料表面毛孔粗大,說明料子密度不高,相反毛孔越細膩說明料子料子的密度就大,密度大的料子肉質就越細膩。當然凡事沒有絕對,具體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和田玉籽料的毛孔肉眼能看到嗎 有些籽料毛孔較粗肉眼就能看到,有些籽料由於玉質細膩,毛孔較細,需要藉助放大鏡...

是不是開通會員就能看到以前刪除的聊天記錄

不一定呢 你以前的漫遊記錄沒有刪掉 應該就可以咯。qq會員能找回開通會員以前的聊天記錄嗎?不能。開通qq會員併成功設定訊息記錄漫遊,後續訊息記錄才會漫遊。開通會員是無法查詢或檢視到以前的聊天記錄的 漫遊訊息記錄是指開通會員並且設定聊天記錄漫遊後,會根據設定規則進行漫遊訊息記錄 雲訊息 開啟漫遊訊息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