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把《雨巷》擴寫成散文啊?600字 急啊!!

2023-03-19 05:00:04 字數 986 閱讀 8215

1樓:張永順的研究

清晨,小巷會顯得格外的寧靜,在這美好的寧靜中,也會傳來賣花姑娘委婉動聽的叫賣聲:「梔子花!——白蘭花!

——聲音在靜寂的小巷裡迴盪,特別的悅耳好聽。於是在那幽靜雅緻的院落中,在那臨巷近河的小窗下,就會有女孩子或年青的婦女遐想:如果在自己的鬢髮與衣襟上,佩戴一朵梔子花或是白蘭花,看著花的美麗,聞著花的馨香,那該是多麼的好啊!

還有那鮮豔的玫瑰花,在賣花姑娘的籃子裡搖曳著,花蕊素面朝天,猶如還在枝頭,花瓣上還沾著晶瑩的雨珠。散發出的卻又是玫瑰的香氣,它從籃子裡向外飄出,飄到巷子裡,飄到小石橋,飄到河面上。

夜晚,在那幽深的巷子裡,那沿街叫賣餛飩和赤豆粥的駱駝擔,便使這座小城有了別樣的情趣。靈巧的擔子,精巧的爐子,那橙紅色的鮮亮爐火,呈現在燈光不太明亮的小巷之中,使小巷也有了靈魂。夜深人靜的時候,那清脆的梆子聲,「篤、篤、篤」地傳播於深深的夜色和濃濃的雨霧之中,即使是到了深夜,小巷變得更為靜謐,仍然使人們覺得,這座城池還安祥地跳動著生命的旋律。

當然,還有那特別好聽的蘇州評彈。這大概是中國最簡樸,也最優雅的民間藝術了。它那從頭到尾的撲素,從頭到尾的單純,還有從頭到尾的清雅。

它那頓錯明亮、清脆甜潤、委婉動情的吳語說唱,給人的是恰當,是分寸,是有節制的情感流淌,是哀,是怒,是悲,是喜,都悄然溶進那淅淅瀝瀝的細細雨聲中,在那夜色朦朧的雨巷裡悠揚地飄著,飄著……

怎麼把《雨巷》改寫成散文?

2樓:ljp火花

依著詩的意境和故事把詩歌的語言散文化就行,適當新增抒情的文字。

《雨巷》改編成散文或**,600字左右

把雨巷改寫成散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在雨中打傘的婉約女子,彷彿前世的記憶勾起的容顏,我在這青石巷遇見,不知道是不是該上前,對她訴說心裡的眷戀,迷茫中,她已轉過臉,漸漸消失不見。

雨巷改寫為散文1000字

誰能幫我把何瑩瑩寫成一首詩

何不結緣比翼飛 瑩兒嬌娃卿麗妃 瑩心歡悅喜事美 我為紅顏淡掃眉 愛人抬頭望紅梅 你眼回眸俏阿妹 一絲情意心頭圍 生豔容顏琳琅佩 一位謙謙君子陪 世間真愛大可為 何府佳人美若仙 瑩翠荷花清風晚 瑩兒倩影醉心田 我撫琴絃戀紅顏 愛意纏綿鴛鴦羨 你我情牽賞月圓 一曲相戀情繾綣 生夢相逢比翼連 一生相守誓蒼...

誰能幫我把「我,愛,蟲,蟲,老,婆。」幾個作為開頭寫成詩句關於甜蜜愛情的句子,或者是藏頭詩

我伴佳人比翼翔 愛如春江千層浪 蟲蠶吐絲情意遠 蟲鳥花草滿園香 老天賜福結良緣 婆娑月下兩情長 我看到和煦的陽光照射進你的心房 愛意彌散 蟲飛葉舞 蟲曉清秋 老樹枯藤下的小橋流水 婆娑虯枝帶來的秋韻湛然 一如你溫婉笑顏 生命指端的溫度 一直蔓延 世界就在你我心間 祝福你們,如喜歡,請採納。網上有很多...

誰能幫我把這個字打出來,誰能幫我把這個四個字打出來??

佐藤 佐藤 sa to u mi ki 佐藤美紀 美樹 美貴 美喜 美希 誰能把這個字打出來啊 首先,準備好電腦或者手機,並安裝一款輸入法,也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輸入法。其次回,將該生僻答字拆分成各偏旁部首,之後同時輸入該偏旁部首的漢語拼音,並在前面加上一個小寫字母u,具體如下 第一步 先打個 u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