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生孩子好還是晚生孩子好?生孩子早生好還是晚生好?

2023-03-19 05:45:06 字數 4487 閱讀 6798

1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夫妻倆早生孩子好一些。

首先,我覺得夫妻結婚一年後要孩子很合適,那時也就28歲左右,生孩子最好的年紀。據研究表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到30歲之間,超過這個年齡就屬於高齡產婦,不僅生孩子有危險,而且孩子不是很聰明。在最佳生育年齡段生的孩子聰明又健康。

所以從孕婦和孩子方面考慮,早生孩子好一些。有的人會說了,可早要孩子,沒有經濟基礎呀,孩子生下來,要吃要喝,再大些要上學,壓力大呀!況且我們剛結婚,也是剛從學校出來,沒有多少積蓄,還要還房貸。

可我想說,錢是掙不完的,再過幾年,你們也不會變成富翁啊!孩子生下來,也就苦幾年,慢慢就會好的。

其次,早要孩子身體條件達得上,更容易懷上孩子。現在有很多年輕夫婦,年輕時覺得壓力大,沒有經濟能力要孩子,一直不要,後來年齡大了,想要就是懷不上。還有就是年輕時,不想要孩子,把孩子流掉了,後來有經濟條件了,想要孩子,身體壞了,也懷不上。

常常這個醫院去,那個醫院去,不知跑了多少遍,就是懷不上。又想著做試管嬰兒,花錢不說,還受了好大罪。如果懷上還好,若懷不上,那不是白忙活了嗎,這幾年攢的積蓄也花的差不多了。

又圖什麼呢?

最後,年輕時不要孩子,等以後要不到了,那恨不得吃幾瓶後悔要,但是也得有啊。可是,已經晚了。要孩子又不是買東西,這段時間不買,以後還可以買到,再不行就買別的。

是啊年輕時不要孩子,等要不到了,也只能領養了。但總覺的還是自己生的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早生好,但是也不是叫你二十歲年紀輕輕地就生。都說有子趁嫩生,意思是結婚了之後就儘快生的意思。而不是為了早生孩子,條件還沒成熟就結婚生子。讓我從兩個方面闡明此觀點吧:

首先,那些高中畢業就結婚的人,自己才三十歲,那孩子都十幾歲了,沒有意思!過早地步入婚姻,這種速戰速決對於整個人生長河來說,是太倉促了點。因為,大人自己剛剛才從學校出來的人,沒有多少閱歷、也沒有多少生活經驗、更不會有多少經濟積累了。

可是說,就是連自己都還沒搞得定的不成熟個體。而兩個如此不成熟個體一起生出來的孩子,是沒有任何堅實的家庭基礎的。他們根本就是在完全沒認識到一個生命到底要負多大的責任的情況下,懵懵懂懂地完成的。

除了啃老,或者馬馬虎虎讓其成長,也沒有更好的保障了!由於自己目光尚淺,更是不會培養出什麼有質量可言的人才。

相反,那些讀了大學,然後又工作幾年再結婚的人。他們是相對有見識的,因為他們在大學期間已經見識過五湖四海的人,跟高中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的眼光和素質相對地高。

又由於工作幾年有了良好的社會基礎、經濟基礎、視野也更加開闊,是非常成熟有擔當的父母,他們才會更好地對孩子負責。這種人的後代也將會更具有競爭力。

所以,生孩子還是應該在有了成熟的結婚條件之後,儘快生是因為始終都要生的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等你的孩子降生的情況而言!

3樓:就設這個暱稱

對於生孩子的問題,大多數父輩母輩們往往都認為,年輕人結婚了就應該生孩子,他們可以幫忙撫養,而有些年輕人出於各種原因,不願意立馬生孩子。而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年輕夫妻晚生孩子好。

我覺得,孩子不僅僅說是一個個體,他更多的象徵著一個責任,有了孩子,你整個人都會不一樣,所要承擔的,所要考慮的也相對要更加的細化。所以前提是,孩子的爸爸媽媽要能夠成熟,他們要做好兩個人變成三個人的準備,這個準備,不僅意味著心理上的準備,也意味著物質上的準備。

心理上,孩子爸爸媽媽要準備好迎接下一個新生命的到來,要有一種強大的承受心理,能夠耐心的包容孩子各方面的問題,耐心的教導。做好「操碎了心」的準備。能夠對孩子無私奉獻,意識到自己也升級了,再也不是孩子了,能夠從心理上成熟起來。

這是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的。早早的結婚生子,心理上轉變不過來,沒做好準備,這也是對孩子一種不負責任的現象。

物質上,我個人覺得,有孩子,就要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條件。如果你有了孩子,可生活上承擔不起孩子的成長消費,從而給他帶來相對較差的物質條件,我認為這也是對孩子不負責任的表現。所以,要想孩子以後生活的更好,年輕夫妻應該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在物質上為孩子的出生做好準備。

再者,年輕夫妻很多人是很享受兩個人的世界,結婚了,兩個人享受下幾年兩人世界,感情會越來越好,對家庭的責任感也會越來越強,以後孩子出生了,生活在一個家庭幸福,爸爸媽媽恩愛,責任感很強的家庭裡,這對孩子成長教育也是有積極的影響的。

因此,我個人認為,年輕夫妻晚點要孩子好一些。

生孩子早生好還是晚生好?

4樓:童心童趣

不時在網上看到有人發**炫耀自己三十幾歲就當了奶奶,而下面評論裡有羨慕的,有祝福的,但更多的是帶著嘲笑和鄙視,說自己四十幾了,孩子還在上初中。那麼到底是早生好,還是晚生好?

我個人認為二十到三十之間生最好,為什麼呢?首先說太早生的,二十歲之前身體和心智都還不夠成熟, 情感 上的不成熟也會導致婚姻的不穩定,經濟上更是無法滿足孩子出生後的各和開銷。還有一點就是這個年齡正常情況下應該還在上學,能這個年紀生孩子的,應該都文化程度不高,以後在孩子教育上估計也是無能為力的。

那些母親早婚的,女兒一般也一樣,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再來說說太晚要孩子的,我自己是三十一歲生的二胎,按說不算晚,但和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相比較,明顯體力和精力都跟不上,再加上和孩子爸爸都工作不是特別穩定,比不了人家端鐵飯碗的,總害怕哪天會失業了,壓力不是一般的大。現在我四十,孩子爸四十四,找工作真的很難,老二孩子才九歲,想想至少還要工作十幾年才能卸下身上的擔子。

所以說,生孩子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晚越好,還是應該有規劃,最主要是量力而行,這是我一個過來人的感受,與君共勉!

生孩子到底是早生好還是晚生好?有什麼區別呢?

5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早生孩子會比較好一些,因為早生孩子的話,對我們的身體來說恢復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一些,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選擇要第2胎第3胎之類的,但是晚上孩子的話,可能身體恢復起來就會不太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大約在25~28歲左右生是比較好的,早生和晚生實際上對孕婦和孩子都不是很好,最大區別就是身體的原因,可能是早生身體恢復的比較好,晚生身體恢復的比較差,經濟狀況不同。

7樓:巨集盛巨集盛

早生孩子比較好。區別就是,身體的恢復程度不一樣,身體的條件不一樣,可以讓自己的家人幫忙照顧,會有更多的人進行看護,可以讓身體更快的恢復,可以預防性疾病。

生孩子到底是早生好還是晚生好?你覺得呢?

8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早生也是有好處的,等到步入中年的時候,你的孩子可能也上大學了,趁著你的身體不錯可以和孩子好好的去世界各地看一看,不像選擇晚生的家長,等到孩子長大之後,自己也步入了老年階段,就算想和孩子出去也沒有這個精力了。

9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覺得如果非要選擇一個的話,我認為還是晚生的好,因為晚生的話,孩子已經發育完善,不會出現早產出現的那些情況,並且孕媽都做好準備了,不會出現慌里慌張的情況。

10樓:感情的對與錯

在正常的生育年齡來說,早生比晚上好。因為孩子的體質和各方面很大程度和父母親的狀態有關。

生孩子到底是早生好還是晚生好?有什麼說法呢?

11樓:創作者

早生孩子更好一些,早生孩子之後,身體恢復的會非常的好,身材也不會特別走樣,早生了孩子以後,也會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也會科學的教育孩子,如果晚生的話可能身材不好恢復了。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生孩子應該在合適的年紀生,避免高齡生產,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難產或者是大出血。太早生孩子也不好,增加了難產的風險。

13樓:今天退休了嗎

早生和晚生並沒有任何的區別。因為孩子的智力和生的時間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我們千萬不要相信迷信,一定要相信科學。

14樓:玩樂星

一般應該是生孩子早比較好一些,因為這個時候體質都比較好,生完孩子之後恢復的也比較快,只要注意好飲食營養,孩子也是比較健康的。如果生孩子比較晚,就是屬於高齡產婦,在懷孕期間併發症發生的概率也比較高。而且很多高齡產婦也沒有辦法順產,需要進行剖腹產。

哪天生孩子時間好生孩子吉日一,2023年1月哪天生孩子時間好2023年1月生孩子吉日一覽表

2017年屬雞的寶寶幾月生好 屬雞的人 農曆 陰曆 二 三 四 八 九月出生好 1 二月出生屬雞的人,出入自由,精神愉快,氣滿腔足,終身作事有成,心平義仁,到老求謀順利,清高寒儒 2 三月出生屬雞的人,秉性聰慧,靈機應變,增俸添薪,天賜之祿,承祖之蔭,一生榮華,衣食豐滿,光宗耀祖,顯子榮孫 3 四月...

女性太早生孩子有什麼危害

沒有,只能說18 23是最佳的生育年齡 過早的孕育新生命,是不對的。下面瀋陽九州為大家講解一下女性過早生育的危害。1.影響女性身體發育。通常情況,女孩18歲後,官發育才完全,在16歲就開始孕育生命的話。2.影響女性發展。自己還沒長大,就要變成一個當母親的角色,這種情況,準媽媽是很難做好哺乳和養育的,...

生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生一個孩子好還是生兩個好

中國以來就有多子多福的說法,所以古代的時候我們的前人不管經濟是否發達都會生很多的孩子,一是為了防老,而是為了讓家族興旺。比如古代的帝王之家,皇帝三宮六院,妃子多,所以所生龍子也多,往往一個皇帝,膝下十幾個甚至幾十個皇子和公主。但是到了現代之後,因為計劃生育和個人思想的轉變,好多家庭都只生育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