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對南方人很反感?為什麼北方人會討厭南方人?

2023-03-19 05:50:06 字數 4042 閱讀 5640

1樓:出仙

請問你是憑什麼去歧視和看不起整個南方的人呢?你能在這裡說出這種反感的話的確是很有勇氣。你知道在你反感別人和不尊重別人的時候別人會尊重你嗎?

你的心態是有點問題了,建議你到南方來找個心理醫生幫幫你。其實南方人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他們和你一樣有血有肉;他們也有豐富的感情,你的優點南方人也會有,同是炎黃子孫應該相互多些寬容才對。 我建你去了解南方吧,可以的話可以去一下蘇州,杭州呀,(老實說我也沒去了)不過應該很美很美,還建議你去聽聽余光中的一首詩,春天,隨想起。

對了你說南方人不夠勇敢,你不是說了嗎,你只是聽說,我想你是受了某些對南方人有偏見的人的影響。有很多東些要自己去了解了才能得到結論,就像小時候學的小馬過河一樣,河到底深不深要自己去了解了才曉得。

對於你說的pk,受傳統儒家文化的影響,講究以和為貴,不喜歡pk有什麼錯呢? 還有就是受了傳統生活方式所決定。

一句話,多去了解南方的山,南方的水,南方的人就會好了。

2樓:薔薇花

反感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厚道,從小到大不是在騙人就是在坑蒙拐騙的路上。你喜歡他們反而說明你已經跟他們是同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潛意識裡有華夷思想而已,古代認為華夏居於中原,為文明中心,而周邊種族和國家則較落後,是蠻族、化外之民。

4樓:帳號已登出

我也討厭他們,特別是南方系**,天天吹風愚弄他們那的普通大眾,根本什麼都不懂,還一副沾沾自喜,覺得誰都不如他們的樣子,簡直像個弱智,地域黑就是他們那**弄的,意在挑撥各地關係,不過看來他們這是成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方廣西人,我比較喜歡六小齡童,和薛仁貴裡的周青,他們有北京人的臉型,呵呵,覺得很有地方特色,不同地方也是,河南人跟湖北人等!我在大學裡了結識五湖四海的人,對待事物不同迥異我都是以欣賞的眼光看待,從中汲取好的特點融入我身,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沒有適應南方的生活和習性,學會對事不對人,慢慢變的成熟些。

7樓:南伶之音

江蘇本來就發達啊!福建都自佩不如。

一般窮人才會炫耀吧!有錢人忙著賺錢,誰有空炫耀。

8樓:折射超明

南方人怎麼了?中國建設從上到下,從小到大,那一點沒南方人的力量?

9樓:在屏山招標的鸚鵡

這種心理很正常。

我也總感覺對北方人特別反感。

10樓:和風朗月

樓上這麼說可能會傷害很多人的民族感情哦!雖然我也是北方人。

可能是因為你對某個人的印象,波及到其他人了吧!

11樓:龍井

民族糾紛真要是引起了,兄弟,你良心過得去嗎?留下這個精神頭搞小日本不是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照耀四方」是什麼人,跑到我們「蠻荒國家」展示自己所謂的「高素質」嗎?

13樓:網友

蝻蟎子喜歡地域黑,你看看網上都是蝻蟎子在地獄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對韓國人很反感呢。

15樓:知道問什麼

我還討厭北方人呢。

16樓:杜華華

我也不 知道我 是 不是 南方人 我 是 四川人 但 是 我 也 不喜歡 男方人 我 覺得 他們 很粗魯 但 他們 那很 發達 我 覺得 不 公平。

(我是 不 是 也 有病哦 ?)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都一樣。日本人還歧視沖繩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中國人,何必呢。

為什麼北方人會討厭南方人?

為什麼南方人不喜歡北方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我感覺北方人脾氣不好,動不動生氣又打又罵的,南方人脾氣好,也文雅一點,自然不喜歡暴脾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北方人也不喜歡南方人,這都是相互的,就像一個人,不可能招到所有人喜歡,有人喜歡當然就有人討厭了。

21樓:賣萌

生活習俗不一樣,兩者存在著差距,導致互相看不順眼,不只是南方人不喜歡北方人,北方人也不喜歡南方人的。

22樓:沉夜孤星

大部分人考慮到南北語言交流,飲食起居,生活方式大大的不同,所以大部分的南方人不喜歡北方人。

23樓:沉夜孤星

在歷史上,南方人一直被北方人所統治,這就造就了那種比較壓抑的思想,所以一直會不喜歡北方。

24樓:7721滅韓賬婦

長期形成的心理,總覺得北方人不好,實際上是一種錯覺,都是中國人,都是一樣的炎黃子孫,只要瞭解了就會改變看法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文化差異導致的錯覺,畢竟南北方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有不喜歡的這很正常啊,但是也有喜歡的人存在。

26樓:桑天安

歸根結底是種鄉土情結,總覺得看慣了,適應慣了的環境裡,突然有個截然不同的性格,身材的人出現,自然會有種牴觸,看不慣對方。

27樓:猴63565蓖奧

沒有這麼嚴重吧,只是部分不瞭解北方的人會地域黑,一般瞭解了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28樓:沐秋梵

北方人心裡肯定瞧不起南方人,嫌棄南方人個子小,南方人自然不服,大就能欺負人啦?就欺負你怎麼了,然後就互掐

南方人為什麼天天吃米飯,南方人為什麼過年不吃餃子

因為南方產米,因為人都喜歡就地取材,再因為配食的豐富和文化習俗。這和中國北方人絕大部分人天天吃麵食也同樣吃不厭道理是一樣的。當然抄是飲食,文化,氣候,習慣等bai差異引起的.參 du 北方人吃麵,南方人吃米。南zhi方人認為面只能拿來做點心dao 永遠吃不飽。北方人則認為吃大米既奢侈,也不頂餓。主食...

南方人到北京過冬要準備什麼冬衣,南方人在北京過冬要準備什麼?

一件 的羽絨服,手套,帽子,大寬圍巾,鞋子買大一號,買兩雙5塊錢一雙的厚棉襪子,腳暖就不冷了,這些都要,裡面穿件毛衣就行 到室內就脫外套,出門再穿上 不然出門凍死你,雖然室內有暖氣,但你還是得等公交車吧 北京冬天風特別大,不狂風倒不冷,一狂風就超冷 帽子一定要帶,不然會頭痛,羽絨服包住屁股的最好,擠...

為什麼北方人結婚早,南方人結婚晚

北方的結婚觀念也跟南方不太相同,北方人的結婚,長輩會為晚輩打點好一切。爾南方人多數只能靠自己。拉倒吧 我是北方人,我當時還想30歲結婚呢,結婚那麼早幹嘛?結果我還結婚早了,26歲就嫁人了,呵呵,我朋友南方的都20歲就要嫁人了,我還問她們為什麼結婚那麼早呢,南方普遍結婚早得很,20歲沒有男朋友家裡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