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婚姻意味著什麼,你覺得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2023-03-19 05:40:04 字數 2232 閱讀 4684

1樓:秋刀魚嘚味道

婚姻意味著你以後不能隨便沾花惹草,但卻隨時有一個港灣可以停靠。

意味著你不能隨便出去花天酒地,但卻隨時可以吃一頓溫馨的晚餐。

意味著你不能肆無忌憚地做事兒,但卻有人替你一起擔當。

意味著你想什麼做什麼都要考慮另外一個人和家庭,但卻在你背後出現了一個永久的依靠和堅強的支援在人生的道路上得心應手遊刃有餘。抱怨「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人,就是因為你不善於學習啊!專家認為:

婚姻有五期,即:蜜月期、矛盾期、裂痕期、磨合期、平穩過渡期。如何使自己的婚姻順利地渡過這五期,處處有學問呀!

用熱情去灌溉,用寬容去理解,用理智去除錯,在學習中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3樓:泠浠娛聞

婚姻到底意味著什麼?是愛情的圓滿結局,還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

你覺得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4樓:網友

1、情感寄託。

人到中年,揹負數不清的壓力,當一方受了委屈,至少還有人可以分擔和依靠,可以互相支援鼓勵,渡過難關。

2、得到成長。

3、老有所依。

人生漫長,佈滿艱辛,一個人前行總會遇到各種困難,有人相伴走過餘生時,這段旅途也會更幸福一些。

4、傳宗接代。

組建自己的家庭,傳宗接代,是每個成年男女共同的義務,也是繁衍生息的自然規律,有了孩子後,雙方的感情也會更進一步。

5、愛的承諾。

給愛人承諾,彼此相伴到老,是愛情最好的模樣,也是夫妻相處的最佳模式。愛情假如脫離了形式,會變得容易流失與不穩定。

6、彼此付出。

婚姻是一個不斷磨損與消耗的過程,想要維持與增進感情,要有兩顆真誠的心,幸福的婚姻不是享受對方的給予,而是對自己的付出樂在其中。

7、完善自我。

有了婚姻的約束,雙方會克服許多不良的習慣,如男性抽菸、喝酒等,結婚不僅提高了生活質量,也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

5樓:凝凌恆

其實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讓自己快樂,也讓身邊的人快樂,但是我們以結婚為目的呢,其實我們就是想把這份愛變得更完整,變得更豐滿,其實女人那,是男人遺失的肋骨,因為他沒有辦法說自己去生活一輩子,只能說女人是男人的第二條生命吧。

我們一直在尋找自己的愛情,也是屬於在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在這種茫茫的人海中的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是屬於擁有一個完整的人生,為了讓生活變得更加的快樂,更加豐滿了,所以我們就不停地去尋找,不管是遇到了錯誤,還是遇到了對的人,我們都始終不想去放棄,其實人的這一生都可以遇到好幾個愛的人,也可以遇到一個愛的人,其實你愛他,和他愛你都是一樣的,快樂或者是憂傷,都是愛情,也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都沒有真正瞭解結婚的這個意義,其實是特別一些年少無知的一些青年們,其實結婚了就是找到了真愛的見證,是神聖而又端莊的,她不能稱作為一種比較通俗的東西,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結婚,是少了一種枷鎖,讓兩個人拴在一起會更累,或者是有些人那種沒家屬就是一個歸屬,雖然說結婚的實質意義只是一種形式。

但是呢他會有深刻的意義,所以說不管到了什麼時候都應該順其自然,不問原因,一切發生的事情呢,其實我們也不要太刻意,生活中遇到一些小事情,其實很喜歡這樣一句話呀,結婚了就去結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為什麼不去組建一個自己的家庭了,然後在結婚的過程中生一個寶寶,認識不同的人,在接觸不同的家庭,認識自己的另一半。

6樓:zyz會飛的豬

結婚了就是找到了真愛的見證,是神聖而又端莊的,她不能稱作為一種比較通俗的東西,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結婚,是少了一種枷鎖,讓兩個人拴在一起會更累,或者是有些人那種沒家屬就是一個歸屬,雖然說結婚的實質意義只是一種形式。

7樓:杜豔程

婚姻的意義在於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共同進步,找到精神伴侶。

婚姻意味著什麼

你認為婚姻的意義是什麼?你對婚姻的看法是什麼?

8樓:霧嶼森林

我覺得婚姻的意義是兩個人在一起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兩個人能夠有牽掛,找到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我覺得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在婚姻上兩個人的三觀是否一致很重要。

9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婚姻的意義就是讓兩個人可以相互扶持到老;我認為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只有兩個人都共同努力去經營,才可以讓婚姻越來越幸福,越來越好。

10樓:清秋雲奕

是為了讓兩個人變得更加地優秀,能夠讓彼此設身處地的為另一半考慮問題。

婚姻意味著什麼,婚姻究竟意味著什麼?

文學家認為 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是心與心的交匯,情與情的交融 數學家認為 婚姻是1 1 2的學問,屬生物進化論範疇 哲學家認為 婚姻是兩個個體結合成一個整體,從此他們成為一個小團體 據 辭源 記載 論其男女之身,謂之嫁娶,指其好合之際,謂之婚姻。又言 婿之父為姻,婦之父為婚,婦之父母,婿之父母,相謂為...

結婚對女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婚姻對於女人意味著什麼?

家庭,依靠 女人的一生,愛情佔很大部分,在女人看來,婚姻是她們愛情的保障 所以,結婚對女人來說就是一種歸宿,很重要 結婚 是一輩子的承諾 是你對你愛的人 承諾 兩個相愛的人去組建一個家庭,一同去追求以後美好的生活和幸福 傳宗接代 廝守終生 彼此的責任 意味著不能再玩了,要一心一意對一個人,照顧好家裡...

星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我覺得星星對我來說意味著思念家人,有時候思念家人,我就喜歡,抬頭看看夜空,很多很多的小星星在天上放光明閃一閃的我覺得小星星就像有很多家人陪伴它們成群結隊,不孤單,而且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仰望同一片天空 很小的時候星星對我來說就如同玩具還有玩伴,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沒有玩具沒有電子用品到了晚上星星能 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