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回長鬍子拜託各位了 3Q

2023-03-19 07:45:07 字數 1828 閱讀 7542

1樓:軍尚版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也會被鬍鬚吸附;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停留。

此外,長鬍須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研究表明油脂有黏附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 國外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

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奉勸人們不要留鬍子。

男人為什麼要長鬍子

2樓:乜佳妍蔣瀚

動物和人類的毛髮,都有保護身體和吸引導性的作用。在保護方面來說,可以保暖或擋住太陽光照射。特殊的毛髮,也可以防禦抵抗敵人的侵害,如鬃毛保護動物的頸部。

在吸引異性方面,雄孔雀利用開屏,展示它漂亮的羽毛來吸引雌孔雀。人類的頭髮也具有吸引異性的功能。

從人類生長毛髮的變化來看,嬰兒初生時,身上有一層絨毛。過一些時,這絨毛脫落換上軟毛。到了青春期,軟毛就會轉變成最初成熟的毛髮。

毛髮發育又受性腺控制。男性荷爾蒙會促使鬍鬚和體毛充分生長,卻抑制頭髮生長;女性荷爾蒙會促進頭髮生長,卻抑制鬍鬚生長。這就是女生不長鬍須的原因。

3樓:端木水蓉乾智

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子生長就越快。男子上唇以及兩腮部的毛囊裡含有一種雄激素的受體,對雄激素的作用相當敏感,這是促使鬍子生長的主要原因。

4樓:牧群世希彤

那是因為和女人不同。男的體內的雄性激素多。雄性激素的特徵是長鬍子啦,聲音粗啦,臉上毛孔粗大啦,

5樓:秋可欣線昭

鬍子的生長快慢是跟雄性激素有關,雄性激素越旺盛鬍子長得越快,反之就慢。

刮鬍子和長鬍子快沒有必然的關係,但是刮鬍子的頻率往往能反映一個人的雄性激素分泌狀態。

6樓:性璇嚴融雪

呵呵,長鬍子是男性的一個特徵嘛!它是成熟男人的一種標誌呀……你應該自豪才是呀……

7樓:合豫宋南風

長鬍子是表明男人成熟的象徵。

8樓:拜晨圖門欣笑

第二性徵!長鬍子表明是男性!

9樓:六熠穰馳穎

男人要是不長鬍子,要餓死好多人。

首先是生產剃鬚刀的。

所以一定要長。

10樓:苑忻烏孫彤彤

因為男人身體裡有。

雄性激素。…這是第二性徵,其實女人也有鬍子,只是不像男人那樣多…

11樓:操愛景高釵

男人長鬍子,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份也容易得到,所以生長速度也是很快的。

身體健康的男子,體內雄激素水平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每個男子鬍鬚多少卻相差很大。有的人鬍鬚濃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是絡腮鬍子,有的人是山羊鬍子,這些都是正常狀態下的差異,並無健康上的實質意義。

12樓:門斯斐文君

表示成熟男人的臉並不是最厚的。

男人為什麼長鬍子~!

為什麼人,男人要長鬍子?

男人為什麼要長鬍子?有什麼方法能讓鬍子不長

經常用夾子扯,日久天長鬍子就不怎麼長了,但是可能會稀疏,相當的難看。你就不怕不長鬍子會變得女兮兮的?用退毛膏也可以 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讓男人的鬍子不長?經常用夾子扯,日久天長鬍子就不怎麼長了,但是可能會稀疏,相當的難看。你就不怕不長鬍子會變得女兮兮的?用退毛膏也可以 你可以試試用舊電池粉 鹼粉等量,...

女人長鬍子怎麼辦,女人為什麼長鬍子,長鬍子怎麼辦?

女孩子長鬍子,多是激素分泌失調所致,也可能是藥源性的,如使用地侖丁 皮質類固醇 補骨脂素或鏈黴素等。這種藥源性多毛症通常在停藥後症狀即可消失。若少女長出較明顯的茸鬍子,應該到有條件的醫院進行內分泌檢查,以發現可能致病的原因。但絕大多數多毛症患者僅需要對症 若你是輕型患者可用過氧化氫漂白黑硬的茸毛,以...

為什麼有的男人不長鬍子,為什麼女人不長鬍子

哪個男人不長鬍須?誰能找到不長鬍須的男人,團隊給他1000萬元獎勵。男性什麼年紀開始長鬍須,這個是基因遺傳既定的,漢族男性很多到30多歲甚至40多歲開始長鬍須,有人說這是我們的進化優勢。也許是有人看到他們20多歲沒有長鬍須,就問 為什麼有的男人不長鬍子 這種缺乏生理知識的現象讓人值得深思。他20多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