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室內籃球場只換木地板,木龍骨怎麼加固

2023-03-19 08:30:07 字數 5177 閱讀 5283

1樓:凱潔地板專家

第一步:檢查。

翻新前對體育運動木地板進行檢查。確定木地板的磨損程度,選用相應的打磨工具。

第二步:打磨。

根據體育運動木地板劃痕密集程度及深度選擇砂帶進行打磨,使表面光潔。打磨深度視地板磨損情況來定,一般範圍固定在之間。運動地板翻新,體育運動木地板翻新。

第三步:補縫、修繕。

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對寬度不超過2mm的縫隙或其他小缺陷進行修繕。

籃球館木地板。

第四步:拋光。

使用拋光機對體育運動木地板進行拋光,並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要求木地板表面無任何灰塵,牆邊、牆角等使用刷子和抹布進行清潔。

第五步:上漆、劃線。

清潔工作完畢後,對地板進行塗漆工作。體育運動木地板翻新需使用符合德國din18032標準的專用運動地板漆。塗漆工作完畢後,對按照合同要求進行劃線和logo繪製。

2樓:歐氏地板

拆除面板,防潮膜,毛板後,檢查下方龍骨有無損壞,潮溼,等問題,如無問題,可用釘槍加固龍骨,再鋪防潮膜,更換面板。

籃球場施工的木地板怎樣翻新

3樓:網友

您好,並不是所有的體育木地板都適合翻新,在滿足翻新條件後,翻新步驟如下:

1.將體育木地板上的運動器械全部清除場館外。

2.清除體育木地板上的球線、logo等附著物。

3.根據木地板的受損情況使用無塵打磨機將體育木地板打磨平整。

4.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成和木地板相同的顏色,用以填充地板縫隙。

5.用拋光機對木地板進行拋光,使用吸塵器進行除塵。

6.根據要求繪製球線和效果營造。

4樓:歐氏地板

一般體育木地板翻新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將體育館內體育木地板上面的運動器械等使用推車移走。

2、除去體育木地板表面的球線膠帶、logo等附著物。

3、用專業翻新機將打磨平整,打磨厚度視地板磨損程度而定,一般即可。

4、用膩子粉對地板進行抹平填縫處理。

5、等到膩子粉幹後再用細砂紙對體育木地板進一步打磨。

6、將膩子粉和地板粉末調和成與地板顏色相同的膩子。

7、使用拋光機對體育木地板進行拋光,並使用吸塵器對地板進行清理。

8、等到漆幹後再給地板上油上蠟。

9、根據客戶要求為體育木地板上漆、劃線和繪製logo.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場地清理。

將鋪裝好或舊的木地板表面清理乾淨。特別注意地板表面不能有鐵釘、石子之類的硬物。

2、木地板打磨。

場地清理工作好後,對現場情況進行勘察,根據場地情況選擇好砂帶,打磨掉原來的舊油漆表層,露出原木。

3、修平高度。

對打磨完的地板進行修整,使整片場地處於同一高度,沒有高低差。、

體育木地板施工。

4、拋光。清潔地板表面,精拋光兩遍。

5、修補地板縫。

對場地中縫隙較大的部位用膩子進行修補。當膩子乾燥後(大約10個小時),用拋光機將地板表面的膩子拋掉,並清潔乾淨地板。

6、噴塗體育地板專用底漆。

地板表面灰塵清理乾淨,然後用潮溼拖布(溼拖布用手擰乾)清理,直到地板表面無任何灰塵為止。然後依次順序塗刷地板漆。

7、噴塗第一遍體育地板專用面漆。

8、場地效果營造。

場地線漆膜固化後,畫球線,繪製logo。

9、噴塗第二遍體育地板專用漆。

6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館木地板由於是實木材質,相比pvc材料、地磚、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等地鋪材料而言,體育館木地板有一個獨特優勢就是可以翻舊如新。當體育館木地板長久使用出現一些問題的時候,選擇翻新體育館木地板,讓體育館木地板重新的投入使用,這種做法,不但省了不少費用,還能讓體育館木地板儘快投入使用,保證體育場館正常的營業收入。體育館木地板翻新的條件有哪些:

1、體育館木地板漆面損壞嚴重,木地板表面的防滑係數受到影響。

2、體育館木地板表面已有較多劃痕,且劃痕已經影響地板的正常使用。

3、體育館木地板因受潮有鼓脹變形、區域性拱起、木地板接縫有卷邊情況。

4、體育館木地板使用年限是在正常使用壽命內,一般來說使用超過10年的體育木地板均不建議翻新。

5、體育館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20年,要是平常保養功夫做得好,使用壽命還可以達到20年以上。即便用了很多年只要沒有明顯的破損,那就可以進行翻新工程,6、一旦地板的養護工作做得不好,出現了掉漆、開裂等地板問題,那就要儘快進行翻新,而且需要及時處理,小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不想換掉地板就要及時翻新地板。

室內籃球場館專用木地板廠家怎樣翻新

7樓:善跑體育塑膠跑道

室內籃球場館專用木地板翻新流程;翻新打磨準備-地板粗打磨-地板細打磨-刮膩子和填縫-地板拋光。

8樓:網友

在長時間的使用木地板之後,木地板表面的顏色會有掉落,光澤也會逐漸黯淡。如果木地板上原本有裂縫的話,裂縫也會逐漸擴大。如果想要對地板進行修復的話,可以翻新打磨木地板,讓它變得像新的一樣。

通過對木地板進行翻新打磨,不僅節省了成本,還可以使地板變得更為耐用。

它能為您節省金錢和時刻,讓您的舊地板徹底變成全新的,更為經用的,更美麗美麗的藝術品;乃至能夠滿意您最新的審美感受,無論是經典的仍是賦有特性請求的概念,都能做到。

由於實木地板的厚度較厚,通常可到達20mm以上。這麼的木地板能夠經過屢次的打磨創新,可以使地板變成經久經用的地板。

大型地板創新機械經屢次打磨除掉地板漆層、表層、木質層約毫米,再經仔細砂光使地板外表細膩、潤滑到達全新狀況。地板邊角運用小型角磨機進行打磨才幹到達全體滑潤作用。

將地板原有的邊縫中的通明膩子除掉,從頭封縫。待底漆幹後,刷第一遍面漆,待幹。用水砂紙將地板面層磨至略感粗糙,除掉粉屑,刷第二層面漆即可。

打磨完後,必定要刮膩子,可堅持地板的本性並地板外表不被刮花。創新時應運用環保的水性漆,不會使房間內有異味,漆料有必要是專用漆,其耐磨度才幹到達請求。地板出現發烏這種疑問,通常經過打蠟即可得到處理。

9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只要符合翻新標準,翻新費用要比重新鋪設的費用節省很多,翻新步驟:

1、翻新打磨準備:根據現場情況,清除施工障礙物或地板表面貼紙等傢俱雜物。

2、地板粗打磨:使用德國楊森打磨機對施工區域木地板做36目粗打磨一遍。

3、地板細打磨:使用帶式打磨機80目和120目中細打磨;用邊角打磨機對邊角區域做60目和100目打磨。

4、刮膩子和填縫:對打磨後出現的縫隙用膩子混合120目打磨出的木粉調製成膩子做填縫處理。

5、地板拋光:使用拋光機配合150目砂網磨料對地板做一遍拋光。

6、地板清潔:使用吸塵器和凱美沃清潔系統對木地板做完全的清潔處理。

7、地板上底漆:用凱美沃專用塗抹器對木地板塗抹一遍底漆(根據使用者選擇不同水性漆),待幹12小時。

8、拋光和清潔:使用凱美沃拋光系統對木地板做毛刺拋光處理和重複地板清潔步驟。

9、上面漆:重複步驟七上漆和步驟八拋光清潔對木地板應用2遍地板面漆。

10樓:凱潔體育木地板

籃球場木地板翻新中用什麼油漆很重要。籃球場木地板翻新一般都會用什麼油漆,籃球館運動木地板翻新常用油漆有以下三種:

1、採用專業的機械打磨,油漆採用進口水性油漆。環保,耐磨防滑通過權威機構認證。**略高。適合用於比賽競技的球館使用。

2、油漆採用國產體育木地板專用油漆,防滑耐磨,環保。通常工藝為1底2面,**適中,適用於綜合訓練的籃球館,體育館木地板場地使用。價效比高。

3、油漆採用國產普通樹脂油漆,**便宜,防滑能夠正常使用。適用於經濟型的球館與其他運動場地。

1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體育館運動木地板使用久後難免會出現各種問題,比如面板上出現或深或淺的劃痕,面漆由於長期的磨損會被磨掉,露出面板的素面,並且在使用的過程中會逐漸的擴大,當出現這樣的問題時我們不能聽之任之,而是應該要對運動木地板的面漆進行整體的翻新,以保護運動木地板的運動效能及使用壽命。

但是體育館木地板翻新不正確會出現一些常見問題。體育館木地板翻新常見問題有哪些:

1、地板破損程度錯誤評估。

體育館木地板破損了是不是都應該翻新呢?不是的。有的簡單維修就可以了,有的就是翻新也沒用啦。

所以先要對體育館木地板破損程度進行正確評估。確實需要翻新,並有翻新意義了再進行體育館木地板翻新工程。

要根據破裂的程度來進行維修。運動木地板輕微破裂可以維修,如果是極為嚴重,且面積較大的破裂,破損,建議最好不要去維修,而是以更換體育館地板的方式來保障安全,這是最基本的安全保證。

2、變形黴變強制翻新。

需要注意的是翻新舊地板一定不能將受損、黴變、變形的地板進行翻新,一旦發生地板黴變則會深入運動木地板內部即使翻新過後還是會出現表面汙點,變形和受損也是無法通過打磨的,即便強制翻新,效果也會差強人意的。

3、體育館木地板區域性翻新效果不佳。

對一個場館內木地板進行整體翻新效果較好,基本能達到新地板的效果,但區域性翻新卻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運動木地板使用年限越長,新舊差異就越明顯。解決這一個問題的辦法就是要麼全部翻新,達到一致視覺效果;要麼把完好的舊地板移到體育場館角落,把翻新地板集中鋪裝。

4、翻新工程用人不當。

體育館木地板翻新工程和安裝工程一樣,都是專業作業。有的體育場館運營方為圖省事,或者是節省翻新費用,不找行業安裝工程師,卻找沒有體育館木地板安裝經驗的工人來作業。這樣的話,體育館木地板打磨和翻新工藝不專業,體育館木地板翻新工程質量可想而知。

建議大家找專業運動木地板廠家安裝工程師來翻新作業。

12樓:武漢專業翻新木地板的地板先生

不需要返廠翻新,現場翻新更高效。

實木地板翻新的**大致為更換新實木地板的30%左右;實木地板翻新的過程:打磨受損表面,填縫,上底漆,拋光,上面漆,拋光,再上一遍面漆;這是標準的歐洲實木地板翻新工藝。工藝的精度需要專業的施工裝置來保障,進口的專業打磨裝置具有耐用,打磨精度高,操作容易等特點。

翻新的質量涉及到施工工藝,翻新裝置,最關鍵的就是使用的漆,目前最環保的材料是木蠟油,其次的零voc材料,再就是水性漆。也可參考tb店鋪:武漢地板先生。

籃球場運動木地板維護 保養每日清潔程式有誰知道

深圳冠奧通專業運動木地板施工專家。1 使用乾淨的軟毛刷或棉質拖把清除地板上的異物 灰塵。2 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高,則需相應提高除塵頻率。3 普通汙漬可以用溼手巾擦除 如遇不易清除的鞋印,可使用郝耐爾認可的清潔溶液清潔。1 運動地板清潔最好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不能使用強酸又或者強鹼的清潔劑清潔地面,一定...

學校籃球場專用運動木地板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

影響體育木地板 的因素 1 材質差異 體育運動地板首先要選擇地板材質,體育木地板主要有楓木 柞木 橡膠木,水曲柳四種材質的地板,不同的材質所起的作用不相同,運動木地板 自然也不一樣了。2 產地差異 國產楓木運動木地板 和進口的加楓 不一樣,國內的東北楓木 色木 相對來說,較進口的加拿大楓木便宜很多,...

室內籃球場怎麼樣

室內籃球場相比於室外,自然是好處很多。評價一個室內球館的關鍵就是地板和透氣性。夏天不能太熱,冬天不能太冷。而好的地板會讓人打起來很舒服,因為和室外相比,木地板的保護性更好,起跳 衝擊時對腳的緩衝都比水泥地給更好。再一個就是倒地也不用擔心蹭破,讓你可以更好的投入到比賽中。尤其是冬天,霧霾天,出去基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