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一家甜品店應該採取怎樣的競爭策略

2023-03-19 08:30:06 字數 3011 閱讀 8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以下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1.你店面的選址,儘量遠離比較出名的甜品店,例如:滿記 許留山之類的。

2.裝修風格是否可以滿足你當地人的喜好。例如:溫馨浪漫,肯定是為了情侶,低調奢華一般都是面對白領,商務人士。

3.在你的產品上一定要把關,只有產品做好了才能創造品牌。可以選擇量大,水果新鮮等因素。

4.服務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

5.店內最要隔一段時間就新增幾種**,這樣可以保證你的店處於更新狀態。

6.可以弄傳單,廣告之類的戰術營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去別的甜品店打工幾個月,大概明白怎麼弄了,自己在請弄些招牌的東西。

3樓:紫涵小仙

經營策略 價錢便宜,品種繁多固然很重要,但是更關鍵的還是味道。凡是與吃有關的行業,都注意顧客的口味,吸引回頭客的最佳方法是具有自己的特殊風味。有時候把快要賣光的甜食再烹調一次的話,店主必須自己先嚐嘗原味是否已經走失,如果口感不佳,乾脆倒掉,以免賣壞招牌,因為甜品的成本實在有限,不要因小失大。

烹煮甜品時應抱著寧精勿濫的原則,賣完之後再進行適量烹製,以保持產品時常新鮮,因為甜品最忌隔夜。如果有意"抬升"顧客的消費額,可以將幾個品種組成一個"**"**,如紅豆湯加蛋糕、綠豆湯加甜餅或加草莓為一組。另外,甜品也講究季節性,冬夏種類應略有變化,酌情增減。

甜品店競爭對手的主要劣勢

4樓:拉法庫法

2.劣勢:如果新競爭者以**更低,種類繁多的形式出現,會對自身形成**衝擊。

5樓:職業規劃摩羯座

回答你好麵館應該說是非常的多的,每個對手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具體的應該把自己的麵館做好。1.每家麵館都有他自己的特色,擁有特色對於每家麵館都是一個優勢。

2.銷售的渠道。確定你是通過什麼方式進行銷售。

3.確定銷售的人群(消費者)。確定自己的消費者是為了吃飽,就像吃快餐一樣,那麼你的定位就是為了他們能夠吃飽。

4.麵館的選單。麵館不一定只為了吃麵,你還可以有什麼特色菜吸引消費者,那麼這幾道特色菜也就成了優勢。

總之去發現對手的不足不如自己做的足夠好,這樣你就是優勢了,別人都是劣勢。

提問可是我問的是劣勢呀。

1、非正規經營,缺乏先進的管理理念和明確的企業發展目標。

2、非規範化,標準化的加工方式造成成本相對不易控制。

3、多數情況下除固定顧客外等客上門,缺乏積極主動的經營,既沒有營銷。

4、低成本勞動力對應的是相對較低的人員素質。

5、多數沒有品牌觀念。企業的競爭地位不同,其競爭戰略也不同。

提問好的 謝謝了。

提問我還想問 麵館的市場容量應該怎麼看呀。

提問不是 我是大學生 要做創業計劃書。

提問那怎麼計算呀。

回答一個企業的銷售量(或銷售額)在市場同類產品中所佔的比重。直接反映企業所提供的商品和勞務對消費者和使用者的滿足程度,表明企業的商品在市場上所處的地位。市場份額越高,表明企業經營、競爭能力越強。

市場份額根據不同市場範圍有4種測算方法 :①總體市場份額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額)在整個行業中所佔的比重。

②目標市場份額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額)在其目標市場,即它所服務的市場中所佔的比重。一個企業的目標市場的範圍小於或等於整個行業的服務市場,因而它的目標市場份額總是大於它在總體市場中的份額 。

③相對於3個最大競爭者的市場份額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和市場上最大的 3 個競爭者的銷售總量之比。如:

一個企業的市場份額是30% ,而它的3個最大競爭者的市場份額分別為20%,10%,10%,則該企業的相對市場份額就是30%÷40%=75% ,如4個企業各佔25% ,則該企業的相對市場份額為33%。一般地,一個企業擁有33%以上的相對市場份額,就表明它在這一市場中有一定實力。④相對於最大競爭者的市場份額。

指一個企業的銷售量與市場上最大競爭者的銷售量之比 。若高於100% ,表明該企業是這一市場的領袖。

6樓:硪你

奶茶行業裡這個優勢居滬市人盡皆知的特點,也是吸引眾多投資者第一特點,因為投資小,但凡自己手裡有一筆小資金的都可以試試,回報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2、人力成本低。

如果我們不會開太大的店鋪的話,基本兩個人就搞定了。如果說是自己給家裡人開的話就節約了一筆成本。

3、選址簡單。

對於奶茶店店鋪的要求就是地理要求高了點,但對於店鋪的大小都沒有太大的要求,都打都能開。

4、利潤可觀。

奶茶店的利潤是相當的可觀,一本奶茶的毛利高達70%左右,可見奶茶店的利潤有多好。

5、開店速度快。

店鋪的裝修大概也就一週的時間就完成了,裝修完工以後就能開店。

不管是哪個行業有好的一方面自然就有差的一方面,接下來就說說奶茶店的劣勢。

二、劣勢。1、季節差異大。

奶茶店分旺季與淡季,夏季是奶茶店生意最好的時候,因為夏季是消費者最喜歡和飲品的時候。一旦到了冬季就有了很大的差別了。這裡也需要注意一下雨天的情況。

2、複製速度。

奶茶行業因為操作簡單、容易學習,所以被複制的速度也是極快的。所以奶茶行業的奶茶店氾濫也是常見的事,奶茶行業的店鋪開開關關也是已經成為了常態化。

3、毫無特色。

奶茶行業裡有特色的店鋪也是沒有幾家的,想要有特色的奶茶店也是有難度的,花費精力也更多,而現在想花費精力去管理奶茶店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導致奶茶行業開開關關的情況都常態化了。在產品上各家奶茶店的味道也是大同小異的,沒有太大的特點。

4、競爭惡劣。

由於奶茶店鋪的不斷繁衍,奶茶行業的奶茶店幾乎隨處可見,想要掙錢的商家也是想盡辦法來為自己的店鋪增加客流量。

很多人在開奶茶店之前想到的都是簡單、自己隨便就能開起來。其實開一家奶茶店裡面的門道多著呢。哪有個人想象中的那麼簡單,要是簡單每個人都蒙開一家店鋪都不是問題了,產品的研發、產品包裝、營銷、設計、成本控制等等問題也都不用去做了。

如果想要更好地、持續地把奶茶店開下去,沒有獨一無二的產品是不可能的。即使在你開業期間在火爆到後期營業額也會逐漸下滑。無論是哪個品牌、哪家企業,都是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色與特點,也會不斷的創新、長遠的目光等等,才能夠更好地掌握市場、跟緊市場變化。

開一間甜品店需要什麼證件呢,我想開一家甜品店,請問需要辦理什麼執照和證件,具體的流程是怎樣的?

需要辦餐飲經營許可證 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個人建議你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以後每年的執照審證手續也方便。1 首先去工商部門領取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確定你店的名字 2 拿著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別的資料 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以及租賃合同的影印件,身份證以...

自己在一家甜品店上班,但是想去旁邊麵包店,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我覺得你在哪上班是你自己的選擇!與別人無關!只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就是對的!我支援你!我覺得好不好還得看自己,如果你是一個什麼都不在乎的人,好與不好又有什麼關係,而且工作本身就是雙向選擇的,我們有自主擇業的權利,只要雙方老闆同意,你大可不必考慮太多。其實這也沒有什麼的,如果你確實不想在甜品店幹了,你可以...

如何開好一家烘焙店,怎樣自己開一家烘焙店

1 定位 烘焙行業的開店定位一般分為兩種 高階消費或大眾消費。而這兩種消費群體,直接決定了產品品質。這一點很重要,這決定了以後你經營策略的方向。2 選址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資金預算進行建店選址。根據消費人群的定位,選址的範圍集中在商圈 高階小區 普通居民區周邊。這裡要非常用心,切忌超出自己的預算範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