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大量的涼拌菜,如何做涼拌菜?

2023-03-19 09:00:07 字數 5310 閱讀 6813

1樓:漠人

這裡很多,僅供參考。

2樓:

原料:粉絲三兩 熟豬肉一兩 熟雞肉一兩 熟火腿一兩 水發海米五錢 雞蛋兩個 菠菜心三棵 醬油八錢 發冬菇三錢 醋三錢 香油一錢芥末糊二錢 味精十粒。

製法:先將粉絲剁成五寸長段,放入開水中煮至中心無硬度為止,撈出用冷水稍泡一下,潷去水,擺在盤的周圍;菠菜心直刀切成寸段;冬菇片刀片開,用開水燙過備用;再將炒勺放在火上燒熱,把雞蛋開啟倒入攤成一分厚的蛋皮,揭起蛋皮切成二寸長,一分寬的絲;豬肉、雞肉、火腿用直刀切成一分多粗、一寸二長的絲。把各種原料分別顏色整齊地擺在盤的粉絲中間,把海米撒在粉絲上。

最後在碗裡把醬油、醋、香油、芥末糊、味精調成汁,食用時澆入即可。

特點:色彩豔麗,風味獨特。

3樓:逆行五道

我伯伯家經常幫親戚做各種好吃的涼拌小菜,都是用大的那種洗衣桶什麼的,然後用大容器醃漬。

4樓:網友

去買點書來看呀!或是到學校去。

涼拌菜的製作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毫米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

2.幹辣椒切節。

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幹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放涼。

4.準備好碟子,將切好的黃瓜裝入碟中,淋入調好的碗汁,就製作完成啦!

6樓:乍暖

洋蔥雞蛋拌苦瓜。

【所需食材】

苦瓜2根、鹽適量、洋蔥一個、雞蛋適量、大蒜幾粒、香蔥幾根、紅椒2個、熟芝麻一勺、花椒粒一小把、食用油適量、生抽適量、香醋適量、白糖少許、香油少許、香菜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2根苦瓜去頭去尾,從中間分一刀,再把裡面的瓤挖乾淨,這一步我們也不要切。

2、準備一鍋開水,加一勺鹽,把苦瓜下鍋焯水,中間用筷子翻動一下,把苦瓜焯水至變軟,顏色變成翠綠色就行了。撈出來過一下涼水,完全放涼以後,撈出來控水備用。

3、準備一個洋蔥切成絲備用,焯水後的苦瓜切成條,全部裝在一個盆子裡。

4、將提前攤好的一張雞蛋皮,先給它分成四份,然後摞起來切成條,裝入苦瓜的盆子裡。

5、多準備點大蒜,拍扁以後切成蒜末,香蔥切成蔥花,兩個紅椒切成圈,全部裝入碗中,再加入一勺熟芝麻。

6、鍋里加入一大勺食用油,油熱下入一小把花椒粒,先把香味炸出來,然後用漏勺把花椒撈出來。熱油澆在裝蒜末的碗裡,激發出香味。

7、然後加入點生抽、香醋,加入一點白糖提鮮,加入適量的鹽,再少來點香油增香。攪拌均勻以後,澆在裝食材的盆子裡。愛吃香菜的話再撒點香菜。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啦!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8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10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1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2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如何做涼拌菜?

13樓:梅西西羅呀

做涼拌菜有這樣幾個小技巧:

1、瀝乾水分水會稀釋醬汁,影響味道,所以做涼拌菜之前需要把食材先洗乾淨、瀝乾水分,如果時間來不及可以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這樣拌出來的冷盤更入味,好吃。這一步驟是常常被忽略的,但對冷盤的口味有很重要的影響。

2、調好醬汁拌冷盤調醬汁是關鍵的步驟,提前按照甜鹹酸等口味選擇好調料,然後把所需要的調料充分混合做成醬汁,將醬汁澆到冷盤上,攪拌均勻,此方法比單獨加入調料的做法更加能夠發揮調料的作用,拌出冷盤更美味。一般情況下,需要加入,鹽、生抽、米醋、香油、雞精、蒜汁、薑末、蔥花、香菜、橄欖油、白糖、辣椒油、芝麻等。

3、選對調料選對調料很重要,涼拌菜用米醋或者涼拌醋不要用陳醋,用生抽不要用老抽,用雞精不用味精,用橄欖油不用花生油,冷盤用花椒油。

4、烹入熱油烹入熱油能讓冷盤的味覺又提升一個層次,很多冷盤都可以在最後一個步驟澆上少許熱花椒油,味道鮮美無比。鍋中做入少許花生油,等待油溫6成熱的時候加入幾粒花椒、如果喜歡辣的再加入兩個辣椒,榨出香味趁熱澆到冷盤上,頓時香氣四溢。比較適合澆熱油的冷盤,涼拌土豆絲、涼拌豆腐絲、涼拌海帶絲等。

5、焯水不能生食或者有異味的蔬菜必須焯水,比如:豆芽、豇豆角、菜花、西蘭花、豆腐絲、芹菜等,這樣處理過的食材已經處於半熟狀態,味道清新,而且能夠更好地吸收醬汁,更具風味。

怎樣做涼拌菜

14樓:永恆哥33懭彎

涼拌芹菜腐竹。

1.腐竹, 水發, 芹菜 ,紅椒 ,斜刀切菱形。

2.焯水 ,放入盆中。

3.佐料,調成汁。

4.把汁澆上。

5.最後放花椒油。

涼拌蒜蓉茄子。

1.備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淨上籠,大火蒸15分鐘左右。

分鐘後取出,放到盤子裡用小刀劃成小條。

4.取一隻小碗調醬汁,在碗里加鹽、糖、生抽、老抽和一點高湯或水。

5.將醬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注:這是春天的新蒜很嫩,拍一下就可,無需搗泥,是很香的。

7.澆上熱油,能聽到吱吱響聲溫度正好。這樣大蒜的香味才能釋放出來。注:不要用鍋裡這麼多油,鍋大,燒一點油是很難的,餘下的炒其它的菜。

涼拌黃瓜。?

1.準備黃瓜一根,配料適量。

2.黃瓜切去頭尾,用切開的一段在切口處磨擦,會擦出一些乳白物,減少澀味。

3.用兩根筷子放置在黃瓜與砧板之間,將黃瓜各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斷。

4.加適量的鹽灑在黃瓜表面,醃製半小時。

5.醃製好的黃瓜擠出水分。

6.擠出水分的黃瓜裝盤待用。

7.鍋燒熱,加花椒、幹辣椒爆香,加清水,白醋燒開,加白糖煮融化,做調味汁。

8.燒好的調味汁冷卻,淋在黃瓜上面就行了。

15樓:仁芷文

黃瓜、花生米、火麻油、剁椒、醋、蠔油、生抽、鹽、味精、糖。

【製作流程】

1、將材料準備好。

2、起鍋,倒入火麻油,炒一下花生,至花生炒熟即可出鍋。

3、黃瓜去皮,根據個人喜歡去皮還是不去皮。

4、用刀將黃瓜拍扁、切好,大小長短根據個人喜好。

5、放入碗中,加人準備好的材料鹽、生抽、糖、醋、放冰箱醃製裹上保鮮膜20分鐘左右,鎖住鮮味。

6、醃製好後,倒入花生、滴上兩滴火麻油,最後撒上剁椒、蔥花。

小貼士:記得是用火麻油,這樣對調理便秘、降三高、抗衰老都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製作食材】

兩根黃瓜,兩瓣蒜,兩個幹辣椒皮,佐料有麻油、醋(最好是白醋,顏色會更清爽些)、鹽、味精、糖。

【製作流程】

1、把小黃瓜洗淨,切成塊,幹辣椒若干切成兩段,蒜瓣若干。

2、在泡菜盒內放入黃瓜塊、蔥花、蒜末、食鹽、味精,醃製10分鐘。

3、倒出水分,然後用少量花生油把部分蒜末炒出香味,倒入適量醋,最後把辣油倒入醃製好的黃瓜塊上。

4、待辣油涼後放入味道更佳。

1、黃瓜洗淨,用刨子刨成花皮,切成小片,放入碗中,同時放入蒜片,切好的細辣椒絲,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

2、待黃瓜變軟後,瀝去醃出來的水,加入適量的麻油、糖、醋、味精,拌勻即可。

(也可放入醬、蝦仁等,吃起來味道更好,黃瓜宜選嫩一點的。)

將黃瓜洗淨去皮,用刀拍了切成一釐米長的塊,用鹽醃製兩至三分鐘,掠去水分,放入麻醬,生抽,蒜泥,米醋,五香粉和糖拌勻即可。

把黃瓜洗淨拍碎,大蒜加鹽搗成蒜泥,放醋、香油、麻汁、再放少許白糖,倒入拍碎的黃瓜上勻即可。

小貼士:拌冷盤放點白糖,比放味精提味還好吃。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

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

拌勻即可。

16樓:帶檔滑行

一、拌捲心菜。

製法: 將捲心菜剝去外幫洗淨,直刀切成一寸長、半寸寬的碎段。入開水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不可過度,瀝去水放在碗中。

將醬油、香油、白糖、食鹽調入攪拌勻即好。除此,還可加入蝦米、香乾、青紅辣椒絲,調以醋,做成糖醋味捲心菜。

特點: 甜鹹香脆,佐酒小菜。

二、拌綠豆芽。

製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

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三、黃瓜拌蝦片。

製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

再行裝盤和調味。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四、韭黃拌乾絲。

製法 將韭黃洗淨,下開水鍋裡略燙一下,迅速翻個身,再燙約三秒鐘,撈放在竹籃內,用力甩去水,然後切成一寸長的段,放盤中,趁熱拌入精鹽和味精。另將香乾切成絲,撒在韭黃上,淋入芝麻油,拌勻即成。

特點: 韭黃經沸水快速浸燙,質地微脆而清香;香乾柔韌,味爽口。

怎麼做涼拌菜佐料才好吃,如何做涼拌菜的調料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在家也可以學習的美食教程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

涼拌菜做法,涼拌菜的各種做法

拍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拍黃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 黃瓜 香菜 蒜泥,鹽,白糖,白醋,雞精,香油 教您拍黃瓜怎麼做,如何做拍黃瓜才好吃1 將黃瓜洗淨,拍酥 切段 2 香菜洗淨切成末,倒入蒜泥 白醋 鹽 白糖 香油 雞精拌勻即可。蒜泥白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蒜泥白肉的...

特色涼拌菜的做法步驟圖,特色涼拌菜怎麼做

用料紅菜椒 黑木耳洋蔥 花生米特色涼拌菜的做法 黑木耳泡發,洗淨。洋蔥 紅菜椒切圈。花生米炒好。在所有原料中放入,醋 鹽 糖 花椒等調料 涼拌菜怎麼做,涼拌菜製作的流程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